【叶黄】大皇(04)

 @米了个Q 我等你的那篇恶魔堕天使啊~


04


确认了封印无碍,两条玄龙倒也没嫌黄少天多事,客客气气将两位送走了。黄少天自觉有些跌了颜面,也没心情和叶修多说什么,沉着脸告辞,说要去灭了那只不知死活的旱魃。叶修知道他脸皮薄,难得体贴一回,只祝他万事顺利。


去了隐忧,黄少天跳下凡尘,寻去了那旱魃出没之地。只是等他到了涿州,放眼望去赤地纵横,风中全是旱魃身上的恶臭,叫他一时难忍,连打了几个喷嚏。


黄少天暗暗运起一缕神力,右脚在龟裂的大地上踏了三次,此处的土地老儿便应召而来。


“小老参见陵光朱雀神君。”那土地形容憔悴,满脸褶子堆叠,见到黄少天眼里倒是有了几分光彩,连声音都激动起来。


“不必多礼。”黄少天手一抬,扶起正要下拜的土地,“此番天帝令我捉拿旱魃,却不知这只旱魃是什么来头,竟令四神将不敌?”


土地叹了口气,道:“这妖物没人知道来历,十二天前突然出现在曲县,不过五天它带来的瘟疫就害死了千人,四神将同它在青凉山大战一场后,那旱魃便跑来了宕县,昨夜里却跟它出现时一样,忽然不见了。小老查探过它消失之处,可惜那处竟没一个活物留下。”


黄少天有些吃惊:“突然不见了?都不见了这里还能留下如此可怕的影响?看来我也只能在这凡间逗留几日,守株待兔了。”此事虽然蹊跷,黄少天倒没担心,毕竟朱雀属火,便是旱魃天生的克星。


待土地告退,黄少天见周围凋敝一片,死气沉沉,过往生灵具气息奄奄,可怜得紧,想了想便折身去了河汉之间,在银汉尽头找到了天河神女柳非的住处。


远远看见黄少天来,那神女转身就进了殿内,抬手就关门。


黄少天连忙伸手抵住,嚷嚷道:“我今天是为正事来的,你别关门啊!不就上次我拿了你的药嘛,我跟你道歉加赔礼好几回了,都记恨我一年了还不够?”


门后柳非俏脸一黑:“呸,你还敢提?!你能有什么正事?有就说,没有就赶紧走!”


自知理亏,黄少天便把情况一一交待,只求柳非想个法子,解了那旱魃造成的瘟疫。


柳非听了知道轻重,开了殿门让黄少天进来稍坐,自己直去了药庐配药去了。


黄少天随手拈着案上的点心吃,心里盘算着要怎么让天河神女消气。


说来也是他一时兴起去找王杰希时,听闻擅长制药的天河神女正在白虎星君那儿做客,他便去打了个招呼。彼时柳非正和王杰希探讨着灵草药效,黄少天却鬼使神差地拿了柳非放在一边的一堆瓷瓶里的一个。


他瞧着上面写着“春杀”的瓷瓶,觉得大概是个毒药,便准备下给老欺负他的叶修,不料被那可恶的白泽捉了现行。最倒霉的是这药其实是要送去地府,拿来惩治生前贪恋女色的罪人的,说白了是让男人欲起却不能人道的秘药。叶修一嗅便知,直接抖了出来,待柳非寻来,大感丢脸,从此见他便没有好脸色。


后来一想起此事,黄少天也是大恨自己当时怎么不手快点,赶在叶修发觉前直接把药灌进叶修嘴里。


他这边还琢磨着,柳非就已经拿着配好的解药出来了,没好气地摔进他怀里,道:“洒进几处水里,足够你用了。还有一颗避毒丹,吞下去保你三日百毒不侵。走吧走吧!”


黄少天复又赔笑几句,这才带着解药赶回了凡间,照着柳非所言,将解药分为几份散入水源上游。


神女所配之药果然非同凡响,药粉一沾水便将浑水荡涤为清,无数洁净神圣的气息从水中腾起,渐渐消弭空气中的浑浊。很快方圆百里内旱魃的气息便被驱散一空,饮过水的动物也有了精神。


望着四下生机复苏,黄少天心情总算好了一些,却突然嗅到了一丝腥臭,正是那旱魃的味道。黄少天心中大怒,当即将身一摇,换上一身赤黑战甲,提起冰雨剑循着腥臭飞去。


往西北疾飞数里,便看见山坳间一个村落笼在一片犹如实质的黑雾中,臭不可闻。黄少天暗骂一声,封闭了自己嗅觉,纵身跃到村庄上方,五指一拢,指尖点起一簇朱红火焰,绕着村庄画了个圈。顿时那村庄周围腾起一圈数十丈高的陵光神火,将村庄合拢包围,那黑雾触到火焰便滋滋燃烧起来,再也无法散逸出去。


不过瞬间,那村落上空便蹿出一个黑影,青面獠牙,浑身腐烂,驼着背仰着头看向立在空中的黄少天,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嘶吼。


“不知死活。”黄少天对这妖物又憎恶又轻蔑,吞下避毒丹,冷哼一声,“乖乖受死吧!”


那恶心的妖物他不愿近身,只操控着神火去烧它。当初四神将铩羽而归便是吃了它身上腐毒的亏,而且这旱魃行动竟是异常敏捷,连花狐貂都不敌之下被抓伤,黄少天自然打起精神留心应对。


那旱魃仿佛也颇忌惮他,只来回躲着神火,瞅着时机往黄少天这边挥几爪子,带起裹挟着瘟疫和腐毒的劲风迎面而去。


黄少天与它斗了几十回合,在它身上留了不少伤口,终于寻到一个破绽,冰雨剑一挥,一道冰火交缠的术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向旱魃的面门,直欲给予致命一击。那妖物直觉不好,喉间迸出恐惧的嘶声。


黄少天见它躲不开,刚要松口气,却看见那旱魃凭空消失,他挥出的术式落在一块空地上,把数十方土石炸将开来。黄少天连忙掐了个诀,惊愕地发现旱魃的气息也消失得一干二净,追踪不到半分。


“真是邪了门了。”黄少天眨了眨眼,手一抬,围绕着村子的神火便将残余的黑气烧了个干净。



TB随时可能end的C.



评论(7)
热度(202)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