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今天的王杰希也很亮

段子,算是上次喻总很亮的后续?

——————

黄少天的脚又崴了。

这跟王杰希没有半毛钱关系。

但是为什么他现在正坐在黄少天的病房里,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叶修端着黄少天妈妈切好的一碟苹果块吃得不亦乐乎?

王杰希眯缝着一双大小眼看着那边糟心的两个人,突然明白了学生会例会结束后叶修提议来看望黄少天时,那个赢球永远靠使诈的喻文州为什么能够跑得比兔子还快。

千金难买早知道,王杰希肠子都悔青了。

“叶修你能不能要点脸?这是我妈切的哎!你好意思一块都不给我?自己全吃了?你是病号还我是病号啊!”黄少天不依不饶,要不是脚不能动他早下床抢了。

“你哪是病号啊?你是伤残!”叶修用牙签叉起倒数第二块苹果,脸上的笑特别特别欠打。

王杰希环顾四周,冲着病房其他床断胳膊断腿儿的病人报以歉意的微笑。

不好意思,这俩弱智吵架波及了你们,并不是指桑骂槐,其实我和他们不熟,真不熟。

他竭力用真诚的大小眼反复传达着这一句话。

门一开,刚被护士叫走的黄少天妈妈就走了进来:“少天啊,医生说明天就能出院了。”

“太好了!总算不用躺在这儿了!我都要烦死了!”黄少天欢呼,“这几天不许动还得老看见你的脸真是烦死了!”

“崴个脚躺三天,出去还得拄拐杖,你也是人才。”叶修鄙视他。

呸,三天都嫌他浪费珍贵紧张的床位资源。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腹诽。

“这不是不凑巧伤了筋骨嘛!之前崴了一回就没事,这次倒霉呗。”黄少天浑不在意。

“以后你打篮球还是悠着点儿,没那天赋就消停些,老实念书。”叶修打击他。

得了吧,也没见你有温柔天赋,不也天天搁这儿陪着人么?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翻白眼。

“对,叶同学说的对,少打点篮球,多跟叶修学习,人家怎么就能数理化满分呢?你看看你那成绩!”黄少天妈妈见缝插针地唠叨。

“妈,你别听他的,他自己也没少看……呃,跟人打篮球。”黄少天卡了次壳,语气突然变弱。

“阿姨,以后我没事教教他就行,少天很聪明。”叶修也跟着换了画风。

靠,什么情况?王杰希背后汗毛一竖。

“哎,那少天以后就拜托你了。”黄少天妈妈答应得嘎嘣脆。

黄少天急了:“喂,妈!我才不要……”

“最后一块给你。”叶修直接拿苹果块堵住了黄少天嘴巴,笑眯眯地说道,“看哥对你多好。”

“少天,还不谢谢叶同学?”黄少天妈妈也笑眯眯。

黄少天把嘴里苹果咬得咔咔响,使劲瞪叶修:“我谢谢你啊!”

为什么会觉得阿姨仿佛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王杰希慢吞吞地站起来准备撤,终于开口说了踏进病房后的第二句话:“叶修,打车的钱记得还我。”

以及,以后学生会的所有活动,他再也不要帮叶修了。

评论(6)
热度(500)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