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你闻起来真的很好吃(00)

新坑,不用在意,大家习惯就好

——————

序章 帝流浆

庚申夜,七月十五。

江州郊外乱葬岗,坟茔累累,生人勿近。然而这本该阴森寂静的地方,此时空气中却弥漫着躁动不安的气息。

满月还没有升起,微弱的星光之下,黑色的阴影里闪烁着无数若有若无的细芒,那是数不清的妖魅精怪把这乱葬岗团团围住,正不得不压抑本性,静静等待。

不多时,东方一抹皎洁月华初绽,那些蠢蠢欲动的黑影有的按捺不住,发出低低的咆哮,但它们骨子里的直觉却让它们不敢乱动,仿佛这片坟地里有什么令它们畏惧的东西,这份畏惧甚至远胜过它们对期待已久的帝流浆的渴望。

终于,满月升上了梢头,静谧夜空忽然震颤起来,那冷冷的月光如同蛛丝一样,渐渐粘稠并凝结成散发着金色光芒的实体,从那轮满月中倾泻而下,那就是帝流浆!

只要得到这包含月华精气的帝流浆,精魅可化形,妖怪可通智,一夕修为可抵千年!

可惜这帝流浆六十年方才一现,且每方圆百里只得一份。放在往昔,这等宝物早被争抢开来,可这一回,全江州地界的妖物们却不得不匍匐于此,不甘心地眼睁睁看着那份光华流转的帝流浆像是受着什么无形的指引一般,从空中垂落,然后没入一个小小的坟包。

没有任何意外发生,帝流浆也没有一丁点散逸,希望落空的妖物们除了不满地哼哼几声,只能悻悻退去,很快便没了半点踪迹。

不知过了多久,忽然远远传来隐约的铃铛声,然后越来越近,清脆的铃铛声在这静得连风声都听不到的地方如投入水中的石子一般,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波纹。

铃铛声的源头是一只灰色毛驴,头前悬着根竹竿,挑着盏醺黄的风灯。毛驴背上斜坐着个人,腰里一杆烟枪,背后一袭布囊。

行到坟地里,那人吁停了毛驴,也不见半分惧色,抽了抽鼻子,自言自语:“又没见着妖,哪儿来的这么重的妖气?帝流浆那般罕物,明明出现了,怎未引来妖物来抢夺?还指望着今晚发笔财呢。”

他话音刚落,忽听得不远处极细微的一声,仿佛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

眉头一挑,那人执了风灯从毛驴背上一跃而下,向声音来处看去。那毛驴骤然倒地,铃铛一响,化为了一张画着符文的小纸片。

只见得那处小小的隆起窸窸窣窣裂开一道缝,一只青黑色的人手突然探了出来。

那人借着灯光看了个分明,却也不动,只站在原地看着那坟包里爬出个人形的东西来。

“哎哟,今儿运气不错,正缺个跑腿的,就有个小僵尸送上门来了。”明明是遇着了极可怕的事情,那人倒眉开眼笑起来。

那僵尸显然刚刚复活,听见声音扭动着咔咔作响的脖子看过来,本该面无表情的青白脸上竟显出疑惑之色。

那人见状一怔,不应该啊,哪有僵尸刚复活就能思考的?再一想今晚的异状,这人极快地反应过来,大约是那帝流浆,不知怎么便宜了这个小家伙吧。

“刚可说错话了,我哪里是运气不错,是好大发了!你可省了我不少事呢。”那人连连点头,即使那僵尸迅猛无比地向他扑过来,带起一阵腥风,依然神色镇定,掏出一张符纸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低喝一声:“启!”

那符纸应声腾起一朵火苗,燃了个干净,于他的指尖显出一个金色的篆体“印”字,刹那间化作一道流光没入已扑到跟前的僵尸眉间。

那僵尸顿时被定住了身形,接着便倒在了地上再无动静。

这人蹲下身,捏着鼻子查看了半天,只见这僵尸穿的衣服虽然已经开始朽烂却还能瞧出是昂贵的织锦,面容灰败却依然可见眉眼清秀,实在叫人疑惑,这样年纪轻轻大家公子一般的人物怎么会被草草埋在这乱葬岗。

瞄一眼那胡乱插在坟头的木板,斑驳不堪的字迹隐约能看见“黄少天”三个字。既然有人埋了他,还立了此物,那为何又只留下了一个姓名?

懒得多想,这人又掏出张符纸,燃成一个“明”字,打入僵尸的眉间,呼吸间那僵尸便睁开了一双泛着红光的眼睛。

清晰看见那双眼里闪过茫然、困惑和戒备,这人越发觉得有趣起来,只盯着僵尸不语。

那僵尸和他对视半天,张开了嘴:“……你……是谁……我在……哪儿?”他声音嘶哑,说得艰难,像是舌头还僵硬着。

这也是头一回遇到刚醒来就能说话的僵尸。那人掩了鼻子,近距离下僵尸的味道实在不好闻。

“我叫叶修,一个除妖师。至于你,你已经死了,不过又活了过来,现在嘛,是个僵尸。”他语气很轻快。

这信息量不是一般地大。那僵尸瞪圆了眼睛,嘴巴开开合合最后只问了一句:“那……你……会杀……我吗?”

“放心,以后你就跟着我混,我会罩着你。”叶修微微一笑,“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你是怎么醒过来的,是因为帝流浆吗?”

名叫黄少天的僵尸摇了摇头:“不知道……我刚……刚……好像……闻到……了……一股香味……感觉……会很……好吃。”

叶修嘴角一抽:“居然是个吃货,果然我运气并没有那么好。怎样,帝流浆好吃吗?”

黄少天又摇了摇头:“不知道……”

“那你还知道什么?”叶修追问,虽说僵尸就算开了灵智也不会记得前尘往事,但对于这只与众不同的僵尸,叶修还是挺期待的。

“我……饿了。”僵尸说话明明没有语气,叶修却还是听出了浓浓的诚恳。

怎么办,想反悔了!叶修干笑一声,一掌拍在僵尸头顶,那僵尸顿时昏睡过去。

上哪儿去给这饿死鬼僵尸找吃的哦!叶修蹲在地上发起了愁。

TB我猜有C

评论(12)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