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03)

*第一次写民国设定,半架空还半打码

*纯粹是为了表达我对他们的花痴之情

*鉴于本人惯性手滑,不知道会写多长


——————————————


锦绣前程


03


隔天的探访蓝雨只去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路上遇了点麻烦,汽车抵达嘉世医院门口时比预定时间晚了十几分钟,等待他们的嘉世士官解释说韩文清和张新杰已经先进去了。


蓝雨跟着来的警卫员拎着鲜花和礼品走在最后,前面的黄少天对领头士官的话左耳进右耳出,嘴里随口答应着,只在打量四周,发觉这并不是通向叶秋的病房的路。趁那人不备,黄少他向喻文州打了个小心的手势,等到士官将他们带到一个病房门口,他这才盯着他问道:“叶秋他们就在里面?”


士官摇头,说道:“我奉命带你们过来,其他一概不知。”


喻文州低头紧了紧白手套,状似随意地笑道:“我竟不知道陶老板也能下军令了。你们嘉世,规矩倒是特别。”


他眼里并没有被冒犯的怒意,那士官额上却忍不住有了汗意,硬着头皮做了个“请”的姿势。


喻文州并不想与一个小卒计较,试探出了里面的人是谁,就顺势在对方开门后泰然走进了房间。黄少天却没有进去的意思,自顾自往旁边的墙上一靠,拔出随身携带的爱枪擦拭起来,看得那士官浑身僵硬。那警卫员倒是目不斜视,捧着东西老实站在一边,半句话都没有。


走进房间的喻文州果不其然见到了坐在套房外间沙发椅上的陶轩,对方一襟长衫,套着个锻面马甲,标准的生意人打扮。嘴角带上一丝笑意,喻文州先开了口:“陶老板,好久不见。”


陶轩眯眼看着这个一身戎装比他小了快十岁的年轻人,心头飞快地掠过一丝惋惜,然后也笑了笑:“喻总督青年俊彦,愈发意气风发了啊。”说罢示意他坐在对面的沙发椅上。


“陶老板谬赞。”喻文州站在五步开外,背着双手并不坐下,只顾笑着说话,“陶老板贵人事忙,不知特意在此等候文州可是有什么要事?”


见他摆明不愿详谈,陶轩有些不快,蓝雨这位总督向来注意面子情,怎么今日不识抬举起来?“既然喻总督这么问了,陶某也只好腆着脸说一句,今日请了喻总督私下来说说话,是嘉世有求于蓝雨。”他说到最后压低了声音。


“哦?”喻文州挑眉,并不去问他怎么嘉世向蓝雨提要求不是由正经的总督叶秋来而是他来,“放眼国内,谁不知嘉世多年来独占鳌头,便是联盟的后起之秀也无可比肩,怎么会有求于我们小小蓝雨呢?”


“喻总督真是过谦了,近来谁敢小觑蓝雨呢?便是喻总督动动手指卡住一个广州港,也够全国的商人睡不好觉了。”陶轩这番话说得勉强。他素来有些傲气,早年刚接手陶氏镇不住场倒也伏低做小过,但也是陈年黄历了,此刻对着个后辈低头,叫他心上忍不住给造成这局面的叶秋又记了一笔。


喻文州听了没有半分得意,反而暗暗警惕起来,温声道:“陶老板说的哪里话,文州何德何能?陶老板若是有什么难处,文州自当竭力相助。”却是顺势只谈个人,避过了嘉世和蓝雨的名头。


陶轩心里暗骂一句小狐狸,脸上仍笑着说道:“也算不上什么难处,不会为难喻总督的。就是希望喻总督能在明日大会上替嘉世做个见证,叶秋遇刺这笔帐,我们会跟微草讨回来。怎么样?这个小忙,喻总督不会还要三思吧?”他在微草二字上咬了重音,最后一句说得像是知道喻文州不会拒绝。


喻文州收了笑,一脸关切:“怎么?叶总督遇袭竟是与微草有关吗?”


“是啊,叶秋重伤,足足好几天才醒,嘉世差点乱了套,我也只好越俎代庖管几天。这不,查了一周才查出来些证据。”陶轩说得无奈又愤恨,“如今嘉世不比往昔,还是希望大会上能多个声音支持,就算哪怕不是支持,只是站出来说句公道话也好啊!”


“有证据?”喻文州玩味道。


“喻总督要提前看看吗?”陶轩连忙问道,倒是成竹在胸的模样。


“不必了,我信得过陶老板。”喻文州笑意更深,“只是个见证,文州自然不敢推辞。”


陶轩见目的达到,也就不再多说,客气了几句就亲自送了喻文州出去,看见门外的黄少天一愣,笑道:“这是黄督军吧?一两年不见,真是有了英雄模样了。”


他这话有些卖资格,黄少天倒也不在意,毕竟陶轩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十六七岁的半大小子。“陶老板还在发财哪?”他笑得灿烂,仍带着少年人的意气。


等先前的士官领着他们去见叶秋,喻文州唇角的微笑就没退下去过,看得黄少天有些瘆得慌,想问又知道不合适,硬生生忍住了。正巧远远瞧见一个窈窕背影,黄少天立刻吹了声口哨喊道:“苏沐橙!”


穿着深卡其色骑马装的年轻女子回头瞧见是他,瞪了他一眼扭头继续走自己的路。黄少天郁闷地靠了一声,到底追了上去,嘴上念着:“沐橙?苏妹子?苏大小姐?”


苏沐橙脚下不停,没好气地说道:“干嘛?”她长得漂亮,就是不耐烦地皱眉也带着小姑娘的娇嗔,叫人生不出气。


“我就是问问,老叶这次缝了几针?几天没下床?”黄少天凑到她跟前眨眨眼,帽檐下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苏沐橙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问道:“怎么?你这么问是又想和叶秋哥切磋身手?”


“当然不会啦,这不是关心他嘛,”黄少天矢口否认,“我是怕待会儿说话不知道轻重所以先问问你。伤病员都心思敏感,我懂。”


“你别说得跟叶秋哥伤残了一样好吗?”苏沐橙觉得好笑,抬手用马鞭的鞭杆把他戳远了些,“放心,年底你要来玩,他照样能把你撂趴下。”


黄少天摸摸鼻子不说话。不用年底,昨晚他就被人撂趴下了,啧,真是叫人不爽。


等进了病房门,韩文清和张新杰正要告辞,瞥见他们不由停了脚步,苏沐橙也站住了,大家又是一番客气。喻文州这才有机会出声道歉,说路上遇着事来晚了,却是只字不提陶轩之邀,复又问道:“韩总督你们来得准时?”


韩文清点头。他和张新杰是准点到的,没想到喻文州他们会迟到这么久。顾及着叶秋是个伤员,对他那些有意无意的垃圾话韩文清能忍则忍,这才安稳地坐到现在。


看出陶轩并未与霸图接触,喻文州心里又是一番思量,行动上还是如常地告别送走了韩文清一行,这才和黄少天苏沐橙一起进了里间。


叶秋正靠着床背,一看到黄少天就转头对苏沐橙说:“叫医生来,我要睡觉。”


“叶秋你有没有良心?!我和队长来看你,你居然张嘴就是要睡觉?!蓝雨总督和督军哎!”喻文州还没说话,黄少天就已经扑过去叫上了。


叶秋堵耳朵:“你有什么好看的?我有什么好看的?”


黄少天一听就炸了:“靠靠靠我就说这趟不该来!小杨啊!”他冲着警卫员喊,“东西别放了,原样带回去!”


“那可不行,东西送人了哪有收回去的道理?”叶秋一本正经。


听着两人互相挤兑嘲讽,喻文州和苏沐橙都习惯了只当是蚊子吵,只苦了小杨站在那里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搁。


过了半小时,其间炸毛若干回的黄督军总算被喻总督拦了下来,这才颇有些意犹未尽地起身告辞,顺便约了苏沐橙有空去跑马。


目送他们走出病房,苏沐橙去卫生间洗了手,拿了个苹果削起皮来,笑道:“我见了黄少天向来一句不敢多说,亏你还敢撩他。”


叶秋却不答,只低眉沉思,等苏沐橙一个苹果削好递过来,他这才谢了接下,问了个不相干的问题:“你刚才来的时候在哪里遇到他们的?”


“三楼拐角那儿,怎么了?”苏沐橙催他快吃。


“没什么。”叶秋啃了一口,含糊地答道。


另一边直到上了车,黄少天这才看向了喻文州,倒也憋住了没主动问。


喻文州想了想说道:“和你昨晚带回来的信息综合看来,未必是陶老板说的微草。”


开着车的警卫员把注意力全放在路上,只当自己没听到。


“王杰希?他也不想想,王杰希会玩这一手?”黄少天摇头。


“那可不一定,”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侧头一笑,“他可从不按套路出牌。只是这一次,的确大概不是微草。陶老板希望我明天大会上能站出来表个态呢。”


“微草近来强势,嘉世要杠上,又是图的什么呢?”黄少天不太理解,但看着喻文州笑而不语的表情,脑中忽而灵光一现,“难道陶轩竟是要借力打力想让我们和微草对上吗?我们又不是傻子,王杰希也不傻。”


“少天,我们蓝雨最近可也正强势呢,”喻文州说得意味深长,“别忘了冯主席之前跟我们透的口风。我们和微草,势必是要争一回的。”


“那叶秋这次?”黄少天到底绕回了这个话题,“他应该也都想到了吧?”


“叶总督自然不好糊弄,估计他心里已经有数了。毕竟他才是亲历者,我虽有猜测,但把握不大。”喻文州的视线落在自己交叠的双手上,“明天的大会才是重头戏。”


TBC.


————————


我在想啊,我这真的在写叶黄么?【认真反思了起来

不要嫌弃我QAQ

评论(10)
热度(150)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