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08)

*对不起这一更叶黄都没出场……问了一下大家觉得长篇有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于是厚脸皮补上叶黄tag

*是的我到底没克制住,群戏了……

*全职里大家为何都那么苏!


——————————


锦绣前程

 

08

  

不同于大会前两天的各种出人意料,休会一天后,继续召开的会议异常顺利,各方代表像是趁机在那短暂的一天里达成了所有默契,议案一项一项地通过,眼看着就要到最后一天,会议即将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五点散会,喻文州领着蓝雨一行人往外走,来接他们的车变成了三辆,喻文州上车后黄少天和于锋转头上了另一辆。这一幕远远地被正好走出来的雷霆众人看了个清楚。


“总督,你看!”肖时钦身后的一个穿着军装的年轻姑娘率先叫了出来。


肖时钦旁边的副总督方学才回过头看了她一眼,示意她小声点,那姑娘吐了吐舌头,压低了声音:“喻总长怎么一个人走了?他现在的身价可是又上一层楼了啊!”她的话并没有说完,谁都知道喻文州虽然和黄少天一样都是蓝雨的特工出身,擅长的却从来不是亲身上阵,自从成为蓝雨总督之后更是清楚什么叫做千金之子坐不垂堂,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单独行动以身犯险,毕竟想要他命的人太多了。


但肖时钦只是笑了笑,他架着单片眼镜,向来一副儒雅姿态,这一笑倒是从平和里透出了一分犀利:“这证明他要么是信任接下来要去见的人能保证他的安全,要么是他要做的是重要到必须独身前往以示诚意的事,或者兼而有之。”


“总督好厉害!”那姑娘送上一道崇拜的眼神,“那总督觉得喻总长要去干嘛?”虽然喻文州的委任令未下,众人却都已识趣地逐渐改口了。


“喻总长心思缜密,这回却如此不设防,自然是不介意他人探听了。”肖时钦眯眼打量着兵分两路的蓝雨,偏头吩咐道,“小戴,叫个人跟着。”


“是!”戴妍琦立正敬礼。


这边被悄然跟上的喻文州恍若未觉地坐在车里,开着车的警卫员是第一次单独护送喻文州,忍不住有点紧张,喻文州还温声和他说了几句话安抚他情绪。等到了目的地,喻文州推了车门下来,从容地走进了马路对面的一家茶室,留了警卫员一人坐在车里等待。


如今是旧历十一月中旬,今天又是阴天,喻文州不太适应杭州的湿冷,穿得挺多。所幸店里大约烧着炭,暖气扑面而来,款款走来的穿着薄棉旗袍的女人礼貌地接过了喻文州脱下的大衣和围巾,领着他上了楼。这茶室的二楼远比一楼来得大,深秋的阳光透进来,在漂亮的荔枝木上泛着温润的光,沿途零零散散还摆着几盆没开花的兰花和萱草。走到一个包间门口,女人敲了敲门,听到一声低低的“请进”便后退了一步让开。喻文州一路目不斜视,这时才略略侧过脸,含笑向她道了声谢,推开了门。


包间里的人站起来向他伸出了手:“喻总长。”


喻文州也递过手去,不轻不重地握了握:“不敢,任命未至。王副参谋长,又见面了。”


大会上还邻座的两人刚分开半小时都不到,喻文州这么说也没错,王杰希感觉自己的右眼皮跳了跳。这次会面是他提的,虽然他知道喻文州也肯定想和他面谈一次的,但对方如此爽快他心里不能不说有点意外。


包间挺大,两张对放的长椅,不知哪里燃着一支沉水香,依依地漫过来,叫人心神一宁。在王杰希对面坐下,喻文州的视线落在包间角落里的一丛薜荔上,忽然想起了什么:“上次给王副参谋长寄的凤凰单枞喝完了吗?”


王杰希慢吞吞地端起茶壶倒了杯茶,推给喻文州,然后又给自己的续了些:“不记得了。我惯来觉得茶水喝着解渴就行,所以不曾留意。”


喻文州也不在意,土特产这种东西拿来做人情,只是表个态度,他每年都要送出去不少份,就算收的人一点没动那些茶叶也没什么不对,倒是王杰希居然没客套,就这么如实说了。“你这场子不错。”喻文州并不打算直接引入正题。


闻言王杰希皱了下眉:“不是我的。”这只是他在杭州偶尔会来的地方,甚是清净,一来二去算和爱好金石的老板有了点交情,今天便把地方借给了他。


他否认得干脆,叫喻文州一怔。他和王杰希私交不多,只知道这人看上去总是冷冷的,颇有些不苟言笑,也就叶秋能在他面前拿他开涮。这人去年当上副参谋总长时没什么喜色,如今被他将将压了一头也不见半分忿然,可见其心性开阔坚定。如今看来连假意客套都不屑,显然自有一番傲然于心,不由让喻文州心中暗赞一声。“能有这样的朋友,也是人生幸事。”他顺势接道。


“喻总督似乎成竹在胸?”王杰希看着面前相当沉得住气的人,换了称呼。


“王副参谋长算起来还是文州的前辈,文州向来景仰,并不敢自诩在您面前有什么胜券。”喻文州依然打着太极,他想再试试王杰希其人。


王杰希抬眼静静地看着他。这人两只眼睛生得并不对称,稍注意便能察觉,若是搁在别人身上,少不了会有些自卑尴尬,他倒坦然,该盯着人看的时候就盯着人看,从不为他人眼光所动。“喻总督说笑了,江山代有才人出。”他这话说得也是不卑不亢。


毫不退让地迎接着对方的注视,喻文州缓缓一笑:“面对王副参谋长,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不是吗?”已经对对方有了大概了解,他这算是主动退了半步。


王杰希果然接受了他的示好,表情不改,只稍稍放松了坐姿说道:“喻总督走钢丝的胆量也令王某佩服。”


类似的话喻文州前两天刚听过,黄少天如实地向他转达了叶秋的告诫。其实早在定下这一步之前他就明白这一举动有多危险,但如果成功,回报会无比诱人。他也曾经一夜睡不好觉,倒是黄少天宋晓他们选择了支持他,将蓝雨的未来毅然押了上去,他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想到这里他的眼神更加坚定了一分:“蓝雨如今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便是赌一把又如何?事在人为。”


见一贯温和示人的喻文州露出了这样一副近似野心勃勃的眼神,王杰希也没什么意外,走到他们这一步,怎么可能没有野心?喻文州这般,至少比那些贪婪成性还要故作清高的人要顺眼得多,而且蓝雨众人各有各的特别,喻文州能把人心聚拢住,便不可能只是靠着心计。王杰希点点头,说道:“喻总督所言甚是。王某今日也只是来问喻总督要一个保证。”


“这保证我不能下。”喻文州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驳回了,语气不强硬却透着不容拒绝,“王副参谋长以诚待我,我也不会有半句虚言,同时也不会向微草要什么保证。”他知道王杰希指的是蓝雨在各家退让之时会不会趁机做什么,来之前他也试想过要不要敷衍过去,但现在他果断放弃了这个打算。


像是被他后一句话震动了,王杰希垂了眼喝了口茶,然后问道:“那喻总督来是为了另一桩事了?”


喻文州笑道:“难道王副参谋长不是为了那件事?这次大会上他们闹得不伦不类,良机难遇,微草应该是乐见其成的吧?”


王杰希抬眼看了看他,最后点了头:“对待嘉世用这种方法也许是最合适的,我还是很期待他届时会有什么反应的。”


喻文州没想到他竟会说出这么一句话,不由笑出声来:“与微草联手换来叶总督吃一回瘪,似乎很划算呢,也不知届时会不会有人替叶总督感谢我们。”


他说得意有所指,王杰希虽听懂了,但也没什么反应,只在心里升起一股混合着欣赏的警惕。


夜幕四合,霸图下榻的饭店里,白言飞大步穿过走廊,在张新杰的房间外停下,掏出表看了看不到七点,便抬手敲门。


张新杰开了门让他进去,白言飞立刻说道:“人回来了,说喻总督去一家茶室见了王副参谋长,谈了半小时之后离开。地方清过场,不许进。”


听完张新杰沉吟片刻,便带着他去了韩文清房间,韩文清正在看霸图那边发来的电报,见张新杰来了抬手叫他过去一起看看,嘴里问道:“什么事?”


接过韩文清手里的电报扫了一眼,张新杰皱了眉:“正好和我来的事有关,这次时机不巧,还是别为难他们的好。”他转头示意白言飞上前,“你来说吧。”


等白言飞说完,韩文清看向张新杰,问道:“你是担心微草和蓝雨联手了?”


“不是,”张新杰推了下眼镜,“微草和蓝雨素来不大对付,而且他们就是想远交近攻也用不着和对方结盟,但他们的确可能是要做点什么。现在各方牵扯着,不便冒进。”


但韩文清却摇了摇头,又递过一份电报:“你再看看这个。”


张新杰看了看寄发时间,是在上一份之前,写着微草这批货的出港时间是三天前。他恍然大悟:“总督觉得,是王副参谋长特意抓着所有人不敢轻举妄动的时机运些什么货?”


韩文清掷地有声地说道:“扣下来吧,好好查一查。我韩文清担得起这份责。”


“谁发的这两份电报?”张新杰赞同了韩文清的意思,转而问道。


“前一份是秦牧云,后一份是宋英奇。”白言飞上前看了看电报角上标注的编号,回忆起了对应的人名。


“不错,很细心。”张新杰表扬了一句,在心里记下了这两个名字。


“那这件事就让他们去处理。”韩文清当机立断。


“总督,他们两个毕竟才二十一二,这次事关重大……”白言飞不免有些担心。


“我霸图的年轻人就该在历练中成长起来。”韩文清肃容说道。


  

TBC.


————————


我发誓下一更叶黄一定都出场!【嘤嘤嘤不要嫌弃我QAQ

目前没有副cp,自由心证,但不保证以后没有……


评论(7)
热度(124)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