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11)

*咳咳这章虽然叶黄都出场了,然而没有对手戏

*楚姐真是深得我心

*我开始纠结副CP了……


——————————


锦绣前程


11


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可这个季节的杭州街头的一阵冷风便能叫人失了全部吟赏风月的念头。


三元坊里一家店面门口,门帘掀开,一个身穿棕麦尔登呢大衣的年轻女人率先走了出来,大衣底下露出一截阴丹士林蓝旗袍,胸口一枚珍珠胸针,眉眼婉约。她一手提着个布包袱,回身去看她的同伴,声音带着些慵懒:“衣服取了,现在再去哪里逛逛?”


跟着走出来的是拿驼绒大衣裹着自己的苏沐橙,闻言笑道:“这么冷的天只想找地方坐着,前两天刚看过电影,再看也没什么意思。现在都四点钟了,不如去吃些点心吧,云秀姐一年也来不了杭州几回,我也尽一尽地主之谊。”


楚云秀笑着去拉对方的手:“我还真有些饿了。你这几天跟着开会也辛苦,还要陪我来裁衣服。”


“我辛苦什么?”苏沐橙笑得有些勉强,“费心耗神的又不是我,帮不上忙的感觉其实挺讨厌的。”


“叶总督既然不开口,也就证明他还应付得来,你也别太担心。”楚云秀安慰道,拉着苏沐橙上了车。


到了咖啡店门口,苏沐橙瞧见了另一辆车:“蓝雨的?这要碰见了那话痨今天下午就没个清静了。”


楚云秀瞥了眼店里,光线不好隔着玻璃橱窗也看不清里面,随口道:“那个黄少天?听你提过几次,我倒还没见过,你若不想见到他那我们就换一家。”


她话音刚落,玻璃门便被从里面推开,蹿出个人影:“还真是你啊苏妹子!刚在里面我队长就说好像是你,我就跑出来看看,好巧啊!”


这人不是黄少天又是谁?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苏沐橙一脸郁卒,突然又想起了另一桩事,便故意摆起了脸色:“你还敢来招惹我?昨天的事当我忘了吗?你们蓝雨真是好算计,为了坑叶秋哥,都能和微草搅到一起去!”


黄少天哑口无言。有时候这事儿挺尴尬的,明明是竞争敌对的关系,私下里他们却是朋友,虽不知道这份情谊什么时候会被磨平,好歹现在还在。他知道苏沐橙说这话并不是真想讽刺他,只是太担心叶秋,忍不住嘴上埋怨两句。他正琢磨着要怎么哄一哄,转头瞧见一旁的楚云秀不由眼神一亮:“苏妹子,这位小姐是?看着好眼熟啊,不给我介绍一下?不然显得我多没礼貌。”


苏沐橙见他转移话题索性不吱声,楚云秀倒看出她并不是真生气,就爽快地自我介绍起来:“我是楚云秀,久仰蓝雨黄督军之名。”


黄少天愣了一下:“楚云秀楚先生?刚刚黄某竟没认出来,真是失敬,黄某才是久仰楚先生之名。”他一边说着一边做了个邀请的手势,“今日实在是黄某的荣幸,相请不如偶遇,还请楚先生赏光。”


楚云秀笑了起来:“黄督军真是会说话,云秀却之不恭。”


黄少天便率先走到门边替二人开了门,楚云秀先走了进去,苏沐橙经过他身边的时候瞪了他一眼:“你请客我就不客气啦!”


这话显然算是揭过了,黄少天当然乐意,连忙点头:“苏妹子喜欢什么就尽管点,吃不完就打包!”


“这又不是在广州。”苏沐橙到底朝他笑了。


等到了喻文州跟前又是一番介绍,喻文州看见楚云秀也是难以察觉地迟疑了一下。黄少天不由心下大慰,心说果然就连喻文州也没第一眼认出来。倒也不奇怪,人们要说起楚云秀,第一反应基本都是她广告海报里,梳着爱司头戴着翡翠钻石描眉涂脂的时尚模样。何况这位精明能干的女人不仅有着自己投资的商行,还利用她的资金和人脉积极推动着妇女解放运动,被时人尊称为楚先生,而现在这样清水芙蓉温婉静姝的模样,大约只有私下里亲近之人才能瞧见。


虽然是头一回见面,但有黄少天这样的话痨,又有喻文州八面玲珑,更有闺中好友苏沐橙在,楚云秀这个下午过得可谓相当惬意。晚饭前楚云秀以有约在先的理由婉拒了喻文州出于客气的邀请,和苏沐橙一起上车往她住的酒店驶去,等到了才知道叶秋已经等在那里了。


三两下点了菜,苏沐橙便离席去了洗手间。叶秋看了眼楚云秀,起身开了窗户,抽出根烟点燃叼上,问道:“不来一根?”


冷风毫不客气地涌进来,楚云秀走到叶秋身边,皱着细细的眉头打开随身的手包,摸出一支女士香烟,借着叶秋的打火机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再吐出来,这才打趣道:“不愧是老烟枪,这都能看出来。”叶秋的态度亲和,她也就顺势言辞熟络起来了。


“这次你来杭州到底什么事?不顺利?”叶秋想了想还是直言问了,对方此刻看起来相当疲惫。


楚云秀夹着烟出神,半晌才眯着眼睛说道:“你也知道,这年头,卖什么最赚钱?烟土,枪支,还有药品。偏偏这三样我都不沾。不是我和钱过不去,而是怕麻烦,尤其烟土不是个好东西。”说到最后,她秀丽的脸上露出一丝掩不住的厌恶。


“怎么,麻烦找上门了?”叶秋似乎有些明白了,楚云秀说的是她自己不肯碰,而非烟雨。


“我就不明白了,我并不是个真能做大事的人,他们怎么就看不清呢?”楚云秀吐了个烟圈,神色有些不耐,“何况烟雨没什么好门路,想挣这钱估计往联盟里填得反而更多,更别说倒卖烟土这种东西,他们也不怕折寿。”


“所以你来找我了?”叶秋回望过去。


“难不成要我拜托沐橙?”楚云秀挑眉看他,“再说了,是叶大帅坚持不肯给面子,我就好交待了呀。”


“别,我可担不起楚先生这一声。”叶秋笑了笑,走到桌边把快抽完的烟头摁灭,“你所做的那些本就是功在后代的大事,别妄自菲薄嘛。”


楚云秀松了口气。她与叶秋也就数面之缘,倒不想今日竟能交浅言深。原本苏沐橙在她面前倍加推崇叶秋,她也只是半信半疑,现在才知道对方的确是胸中有丘壑。


“好啊!你们居然背着我抽烟!”苏沐橙一回包间便不高兴了。


“沐橙,你看我都快一个月没抽烟了,就这一根。”叶秋赶紧告饶。


烦心事去了小半,楚云秀索性也就丢了烟,苏沐橙脸上这才阴转晴,嘴里还是翻来覆去念了几句抽烟伤身的话,叶秋忍不住道:“你怎么也话痨起来了?”


苏沐橙一听就乐了:“哎有吗?估计下午遇见那话痨时被传染的。”


“下午?”叶秋倒是好奇起来,“蓝雨还没走?”昨天大会一结束他就着手处理这些天已经堆积成山的公务,没时间关心别的事。


“是呀,正好碰见他和喻总督喝咖啡。”苏沐橙笑道,“两个大男人,坐咖啡店里点了一桌甜点,我差点当场笑出来。后来看起来爱吃那些的就是黄少天而已,喻总督就吃了几块曲奇。也是亏他好脾气,能陪着黄少天聊天吃甜点。”


叶秋听了不知为何心里突然冒出个小疙瘩抹不平,跑去关了窗户漫不经心说道:“黄少天爱吃甜的?”


“可不是嘛,他吃的比我和云秀姐都多。”苏沐橙当时也有些惊讶,毕竟之前认识挺久,也没机会知道黄少天吃起甜食来堪称凶猛,“不过他是广东人,爱吃甜倒也不奇怪。”


等吃完饭,苏沐橙便撒娇要和楚云秀一起睡好说说悄悄话,叶秋想想也就同意了,独自回了嘉世,又遣了女佣给她送了换洗衣物。


两个女人一旦聊起私房话总有种天长地久的感觉,话题更是没个中心重点。渐渐苏沐橙瞌睡上来了,楚云秀忽然想起一事,说道:“我之前还以为黄少天是不是对你有意思,今天看起来倒不是。”


“他?他对谁都那样啦,再说了我也不喜欢话痨。”苏沐橙迷迷糊糊地答道,“怎么老有人把我和谁凑一堆?前两天叶秋哥还问我怎么看喻文州。”


“喻文州?”楚云秀的脑海里浮现出那张看起来温和无害的脸,摇了摇头,“那个人心思太深,你降不住他。”


苏沐橙听到这句又精神了点:“可人家条件确实好嘛,云秀姐,你觉得呢?”


“我?算了吧。”楚云秀失笑。她现在看起来风光,但所背负的责任重大,成天忙得累死累活。她嫁人?哪有遇到个投缘的就嫁那么简单。


“你这口气怎么跟叶秋哥一样?”苏沐橙有些泄气,“我每次提要给他介绍女朋友,他也都这么说。”


楚云秀心里了然,知道叶秋所背负的比她还要重得多,却不想直说,便劝道:“或许是缘分没到呢?”


“我看他就没对女人上心过,有人还议论过他是不是喜欢男的。”苏沐橙翻了个身,瞅着楚云秀忿忿道,“叶秋哥哪会像那些人渣纨绔似的包戏子养男人!”


“他当然不会。”楚云秀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丝绸睡衣顺着她的手臂滑下一截,露出小臂上一道浅浅的疤痕,“叶秋当得起足以与他并肩携手的人。”


“就是,我叶秋哥这么厉害,一定要给我找个配得上他的嫂子才行。”苏沐橙抱着被子说道,忽然眼睛一转,“云秀姐,你……”


“别乱讲,”楚云秀立刻就知道了她在想什么,“我没那心思,也算不上能与他并肩。”


“哦……”苏沐橙撇嘴,“那我睡觉了,晚安。”


“睡吧,晚安。”楚云秀也闭上了眼睛。


TBC.


——————————


不写开会一身轻松~私心打个楚姐的单人tag


评论(16)
热度(117)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