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17)

*没想到这段时间忙成狗Orz


*于是这一更叶修依然没上线


*情人节叶黄快乐【喂


——————————————


锦绣前程


17

林敬言在第三天离开了总督府,带着两辆装行李的车回了老家,对外称打算接了寡母后一同去庐山疗养。没去送行的方锐非常光棍地翘掉了他的公务,窝在黄少天房间里装死。


原本打算出门转转的黄少天插着裤兜低头瞪他:“别搁这儿现眼还耽误我出去玩,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瞧你出息的。”


“对待伤心人你就这态度?”方锐捧心。


黄少天嗤笑一声,非不顺着他的话说:“在别人那儿骗骗人就算了,在我面前装有意思吗?你人赖这里,心思可不在这里。”


方锐痛心疾首状:“这段时间我哪里都走背运,我是真伤心!伤心得睡不着吃不香!”他指了指旁边桌上剩了大半的点心盘子,“这可是祥荣记的东西,我看着都完全不晓得饿。”


“你还演上瘾了是吧?”黄少天嫌弃地抬脚踢踢他小腿,“你可别当我傻,现在你退让,不怕被趁机夺了权吗?不做点准备?”


此话一出,没想到方锐却突然沉默了,苦笑了一声,抬头道:“黄少,我不怕跟你交个底,你以为我还能做什么吗?”


黄少天一怔:“怎么不能了?那谁,难道不是你的人?而且老林退了其他人又没走,你要……”他说着说着闭了嘴。方锐在呼啸的境况也许比他之前想得还要糟糕,林敬言走得太快,而方锐也不过是两三年前才来到呼啸,他手里的人与其说是他的,不如说是林敬言的。而且那些都是呼啸初期的老人,且不说他们早有既得利益未必能与方锐齐心,就是论资历那也不是方锐随意指使得动的。


“何况事已至此,如果我真要和唐昊分庭抗礼,嘉世和蓝雨,或者说叶帅喻队,还有你,能允许吗?”方锐说得直白,“呼啸势弱也许正中你们下怀,但若是乱了,那金陵还有机会吗?我又还有机会吗?”


见他如此清醒,黄少天倒是有些刮目相看。此番他来金陵,可以说搂草打兔子,一样没落下,暗地里也与唐昊接洽过,知道那人虽有些狂妄,却也是个人物。所以他也只是感情上希望方锐过得好点,并没有给他任何实际上的帮助。“你别怪我,呼啸确实不能乱。”他也坦然,“至于你问的机会……你想要什么机会?”


“我哪怪得到你。”方锐笑笑,心里却知道他与黄少天的旧日交情大约也就止于今朝了,“只不过将来若是我想求个联盟的敲门砖,还请黄少别吝啬几句美言。”


“你真打算进联盟政府?”黄少天琢磨了一会儿点点头,“也是个办法,以你身份才能搞个处长部委绰绰有余,这个自然好说。”他没打算跟方锐透露叶秋之前表明他希望林敬言以后能重掌呼啸的暗示。


方锐抬手做了个松松垮垮的揖:“那就先在此谢过啦。”


等傍晚时分黄少天从外面晃回来,进门的时候猛不丁看到个顶着少校军衔的年轻人冲他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黄少天看着那大约打过一两个照面的人心里纳闷,再一想就猜出几分,背着手踱到那人跟前,张嘴笑道:“跟我过来?”


那少校脖子一梗就跟着他走到了一个无人角落,黄少天转过身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突然毫无征兆地伸手抓住对方手腕,转身一个过肩摔。


地上的人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涨红了脸爬起来就气势汹汹地扑上前。黄少天侧身后撤一步,脚尖一勾,那少校登时被绊得一个踉跄,往前冲了两步之后倒也稳住了,回身吸了口气冷静了一下,这次再出手就利落多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不过可惜的是他对面的人是黄少天。无论他怎么努力,甚至连对方的衣摆都碰不到,而黄少天每次都只出一招就能把他克制住。“目标不准,攻击凌乱,防守松懈,漏洞太多,要搁战场上你九条命都不够死的。”黄少天最后总结道,拍了拍手,蹲下来看着趴在地上一脸灰的人,“怎么,你是方锐带出来的?”


一听这话那人眼里顿时要冒出火苗,骨碌一下爬起身:“你不是副总督的好朋友吗?!为什么不帮他?!为什么还跟那姓唐的家伙来往?!”


被一叠声质问的黄少天皱眉,慢腾腾站好,眯起眼明知故问:“你知道我是谁吧?”


那男人咬着牙不吱声,黄少天一个闪身绕到他背后一个侧踢正踢在膝窝,让他直直跪扑在地,哂道:“你既然是他带出来的,要报恩要抱不平就自己上!求到我跟前也不怕丢人?且不提我一个外人为什么要插手你们呼啸的内务,你又有什么资格跟蓝雨的督军提要求?!本以为你算有点骨气,现在看来根本是个懦夫!还是个自以为是又无能不中用的懦夫!方锐他还用不着你这种货色来可怜!”


黄少天撂了话就走,听到身后一道切齿喊声:“我赵禹哲才不是懦夫!总有一天,我要带着呼啸打败你们!!!”


黄少天头也不回地说道:“你尽管试,不过前提是呼啸要听你的。”


不能不说他相当扫兴。呼啸虽然易主,他始终是座上宾,就连跟他过来的几个蓝雨的警卫员也是一直被好吃好喝地招待着。这当口却有人给他脸色看,他本以为只是对方脾气耿直不懂变通,这才看在方锐面子上出手打算点拨一二,没成想却是个真蠢的。


等他沉着脸回了房间,就看到一封电报躺在托盘里。他拆了细看,是喻文州发来的,同平常一样简单说了几句蓝雨近况,又提了下几天后的首都议定会议,嘱托了几句。电报结尾是两行状若无序的数字,摆明了告诉别人这就是密码,似乎毫不担心能有别人破译出来。黄少天从床头摸出那本《广陵潮》,熟练地按照数字的排列找到了对应的字,然后与电报中的几处字眼合在一起写下,最后变成了一句隐藏的密码。


“叶已密见法使,立某约,速往查之。”


字没写完,黄少天就扔了蘸水笔,把纸条点了扔进烟灰缸,转头收拾起了行李。妈的,妈的,妈的!他把嘴角抿得死紧,老子要打死他个不省心的东西!


哪怕心里再急,黄少天也还是要耐着性子同唐昊和方锐几人一起吃了顿送别的晚饭,解释说喻文州让他提前去杭州准备。从席上看来,唐昊虽还未正式就任总督,却已经拥有了呼啸内部大部分的支持,这更让黄少天坚定了自己对林敬言回呼啸的不看好。


第二天一早天就阴沉沉的,黄少天带着那几个随员去了杭州,然而赶到嘉世大楼时却扑了空。


接待他的是苏沐橙。这姑娘本来坐在办公室里,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背吴雪峰昨天新教的公式,听说黄少天带人来了,歪头想了想就站起来去见人了,倒把去汇报的人吓一跳,暗地里想着苏沐橙居然主动去见蓝雨这位话出奇的多的督军,莫非之前报上说的联姻意图是真的?


黄少天正仰脖子灌茶水,听到推门声连忙放下杯子,看到晃进来的分明是个窈窕身影,不由皱了皱眉,复又眉开眼笑道:“哟,苏大小姐来了?”


“哟,黄督军来了?”苏沐橙学他语气笑着反问,“怎么,眉毛直拧,不乐意见我?找叶秋哥有事?”


黄少天心说这丫头忒敏锐,于是换了嬉笑态度:“哎,这不是被我队长指使过来了嘛,叫我过来先办点事。虽说提前了几天,嘉世也不至于供不起我们几个的房钱,苏大小姐行个方便?”


“方便自然是好行,只不过……”苏沐橙皮笑肉不笑,话留一半。


左右看看,黄少天只好示意身边几人退出去,待房间里就他两个人,他奇道:“这又没什么要紧,你都答应了,还卖什么关子?”


苏沐橙在他对面坐下,手指绕着一绺长发玩。“确实也没什么,我就想问问你,叶秋哥前几天刚去找过你,回来的时候脸上那表情根本藏不住,”她说到这儿顿了顿,瞧见黄少天无意间收紧的手指,“怎么现在你又来了?”


“他能有什么表情?”黄少天反问了一句,笑道,“不过是为了首都议定会议的事说了几句,苏妹子你不是想诈我话吧?可是也没什么好诈的呀,过几天你自然就知道了。”


他这话说得太自然,苏沐橙迟疑了一下。叶秋那天回来的时候的确是挺疲累,可她就是能感觉到他的情绪有点不稳,带着点压抑。虽然叶秋似乎改变了主意开始同意她试着插手嘉世的核心,但对于见黄少天的前因后果却没有多谈,只说有些事没谈拢。但她知道叶秋并不是个会因为这种事而影响自己情绪的人,而现在黄少天的反应也有些似是而非,叫她实在拿不准。


看到苏沐橙的犹豫黄少天就知道这位果然是在诈他话,只不过苏沐橙向来知分寸,若她挂心了,难道叶秋真有什么不好?“不过,我那天的确有两句话说过火了,要不你告诉我叶秋在哪儿,我去找他道个歉?”黄少天更有些急了,干脆随便找了个借口。


他话说到这份上,苏沐橙也就不拦着了:“他吃了饭就去嘉世军校了,估计要待一下午。”


黄少天听了便起身告辞,苏沐橙送他出去,一路听他嘴里说若她有空请她看电影,然后岔到了他在金陵尝了些什么好吃的上头。苏沐橙被他念得心烦,直到把他送上车这才想起来现在下午一点多,黄少天八成还没吃午饭,她忘记留他先吃点东西了。


TBC.


—————————


下一更这两位终于要有感情进展了,麻麻我好紧张!!!

评论(4)
热度(99)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