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缺心眼喜欢上缺心眼会是一种怎样的局面

知乎体,有ooc,非单纯傻白甜注意


————————————————————————


缺心眼喜欢上缺心眼会是一种怎样的局面

 

有感而发,一个闺蜜,在情感方面迟钝得令人发指,所幸追她的那个男孩纸不屈不挠,总算是让她开窍了。然后忍不住恶趣味地想设想更糟糕的情况,大家都知道谈恋爱需要情商,那么如果有个缺心眼,喜欢上了另一个缺心眼,还都是很缺的那种,会怎样?

 


查看全部217个回答

 


点赞1862

匿名



谢邀,这个问题我已经等待了好久了!!

 

真不是我夸张,一个缺心眼喜欢另一个缺心眼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两个缺心眼还神特么玩双向暗恋!!!!!没那个少女心咱能老实点别赶好想急死你的时髦好吗!!!!更可怕的是,这个局面对缺心眼周边的人的伤害是以吨计的!!!!!而他们自己甚至都可能感觉不到伤害!!!!!因为他们缺心眼儿啊!!!!!!


问我为什么这么激动?当然是因为作为一个受害者我被荼毒了好久啊!!!!!!!不信你快看我真诚的双眼!


好了不能学其中一位缺心眼的话痨了,我来给你们简单讲讲这个惨绝人寰的故事。当事人,姑且称为缺心眼A,和缺心眼B吧。


缺心眼A呢,是我们圈里的一位大前辈,虽然说人比较没下限,不像我这么正直善良有节操,但是不得不说,在业务能力上确实有两把刷子。可惜嘴欠,欠得所有人恨不得群殴他的那种。


那位缺心眼B是我年轻时候不懂事交友不慎。讲义气,能玩能疯,一起刷了不少黑历史,对人热情,嗯就是太特么热情了,话多得一塌糊涂,就像大圣说唐僧的,像只苍蝇在你身边,嗡嗡嗡,嗡嗡嗡,没个消停,救—命—啊——!


所以当察觉到他俩说不定有一腿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松了口气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他俩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啊!


哦对,两个都是男的,一对狗男男!


我想想,最早是什么觉得不对劲来着?我发现得算晚的了,听跟缺心眼A关系很好的女神S说,她是全程看下来的,这么多年眼睛都要瞎了。唉要说呢,我们圈女生那是稀缺资源啊,尤其还是放哪里都能算女神级别的,缺心眼A身边一下子聚了仨!仨!!!结果他居然有本事混成了个基佬,你们感受一下我这只单身狗的愤怒!!!!


啊不能跑题。我原本跟缺心眼B在一家公司,后来跳槽了离开了,过了几年由于个人能力过于出色,被缺心眼A苦苦哀求,赏脸去了他们公司。哦公司里还有个W,以前是缺心眼B公司老大,算是B的伯乐,两人情同师徒,后来W辞职消失了几年,和A搅到一起了,也是个没节操的人,绝对是臭味相投。虽说我们几个这敌我关系比较复杂,但私底下关系都不错,只是由于异地,见得少,直到我和缺心眼A成了同事,才有种“诶好像哪里不对啊”的感觉。


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啊,他俩私下在QQ上怎么勾勾搭搭,在公务上怎么暗送秋波,这些我都懒得提,因为太频繁了。你们想啊,B是个话痨,A还喜欢拿那张欠嘴去撩他,还一撩一个准,旁边的人真的要被吵死了啊!之前我知道B喜欢主动找A请教,还以为A很少答应是嫌他烦呢!根本被骗了啊!


本来我就以为只是基友之间的互损,毕竟我跟他们说话也是这样,不踩不舒服斯基,直到某天看到A对着电脑屏幕笑得一脸荡漾,看得我鸡皮疙瘩抖了一地。我问他笑啥,他特别诧异看我一眼,说他没笑。卧槽当我瞎啊!那荡漾得都快晃出来了好吗!还好我机智,凑过去窥了一下屏,然后发现他在跟B聊天。凭我绝佳的动态视力,一眼过去在B刷了一屏幕的话里,我发誓我一句好笑的都没看到,他到底笑个毛啊!


这种事发生了几回之后,我想了又想,终于反应过来A这表现果然是思春了吧。没多久有次S和A聊天,提到B,A嘴上嫌弃着,可整个人都不对了,简直在往外冒粉红泡泡!我就特别无语地看了一眼S,发现她也很无语地对上了我的眼神,那一瞬间我们达成了精神上的共振,成为了革命战友。


后来找了个时间,我和S聊了一下,确认了这俩货真的在双向暗恋,而且还不知道自己在暗恋。S说她分别试探过一回,结果是A和B还都以为自己笔笔直呢……然后S就放弃了,也没告诉W。我也理解,如果我们不点破,兴许他俩渐渐也就淡了,我们这圈从业早,离开也早,一般转了行就不联系了,大家各自安好。各位也别怪我和S太冷漠,不肯打助攻,毕竟同性恋还没被广泛接受,如果他俩没到非彼此不可的地步,当然还是不要选这条路的好。


呵呵,可惜我和S后来发现是我们太天真了。


之前也说了,A和B异地,一年才见几回,所以也出不了什么状况。可去年好死不死来了个国外项目,A是项目负责人,B、S和我也都在那个团队里,一起收拾收拾出国了。好嘛,这一下就热闹了。


早上开会的时候,他俩就跟说相声一样,按说B话痨也不是不分场合的,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不该说他拎得清,可问题是A他撩啊!他点名要B说啊!B说少了他还不乐意啊!当然B说得不是不好,再说了还有A,和B的另一个好朋友Y来查漏补缺。说起来Y是这个项目的头儿,也是B他们自己团队的头儿,看起来温柔可亲,但其实特别心脏,特别护犊子。我会说在发现了A、B有问题的时候,最期待的就是W和Y要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吗?估计A要倒血霉,哈哈哈哈哈


好,开完会之后该吃饭了,他俩倒不至于老挤一块儿嘀咕,但所有人!都巴不得他俩坐一块儿去!想想,隔着两张饭桌一个撩一个炸,那画面……后来我们都抢着和别人拼桌,让他俩互相祸害去!也就Y有时候和A、B一桌吃,真的,看Y那一脸八风不动的微笑,我好怕……那种场面都能保持风度,不愧是能混领导层的人!


吃完饭要集训了吧,A他就搁我们身后转悠,嘲讽放得那叫一个肆无忌惮!为了少听两句,我们都可认真可投入了!完全没注意A指导B的时候贴B有多近呢!完全没发现B和A说话的时候笑得多灿烂呢!完全没发现他俩讨论对策的时候手都摸到一块儿去了呢!!!神奇的是他俩还一脸理所当然,没觉得有任何不对!


最可恨的是,晚上的休息时间他俩还不放过我们!我们住的都是酒店双人标间,Y和B一间,我和A一间,结果除了睡觉的那几个小时,房间里的人数几乎永远是单数。他俩倒也没当着我或者Y的面做什么,一般都是抱着手机电脑一边一个各做各的事,问题是既然如此你们俩为什么非要待在一个房间啊!!!而且他俩哪怕不说话不动作光搁那儿坐着都有本事让人闻到恋爱的酸臭味!有一回我实在忍不了我在浑身发光的错觉,跑去找Y,推门进去后Y一看见我就露出了一个“啥也别说了我什么都懂”的表情,再一次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同时天涯沦落人。和Y谈了谈,发现他态度和我一样,只不过他最后说了句,若是这样下去也许最辛苦的是我们。


真不愧是Y,的确是我们最辛苦……有次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时,B高兴得跳起来抱了下A,A就去揉他头发,两个人就互相看着笑啊笑。团队里大家都已经麻木了,可我突然觉得有点心酸。怎么说呢,他们现在没意识到对彼此的特别,也许一直意识不到,可以后他们总要结婚成家,万一到了那一天,甚至更久远之后的某一天,他们回想起对方,忽然明白了当初那根本不是友情,情何以堪?我看看Y又看看S,也许只有我们三个懂吧,如果不是私下看得太多,估计也和其他人一样,觉得他俩只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而已。唉,观棋不语是真君子,太需要毅力了。


一不小心文艺了一下哈哈哈,估计都是后来那件事闹的。项目结束的时候我们算是历尽艰难总算成功了吧,项目合作方里有个洋妹子,很没有品位地看上了A,自助餐会上很主动地过来要电话要合影,当时就挽住了A胳膊。别说,A虽然平时懒散了点,但穿上西装还是人模人样的,那洋妹子穿着小礼服往旁边一戳,还真挺养眼。我乐了会儿猛地想起B,掉头一看就看到他沉着脸,嘴角绷得死紧,他旁边一个同事L拍了他一下问他怎么脸色不好,B就说A那挫样配不上人妹子。可他脸上表情根本是大写的茫然,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不高兴。


旁观者清,这句话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真理到蛋疼!我把Y和S拉到一块儿,问他们到底该怎么办,可是能怎么办?哪怕在我们眼里他俩再默契再闪瞎眼,他们自己一天意识不到,我们就一天不能说。错过可不可惜?可惜。但是我们能承担改变他俩人生的责任吗?不能。


合照完了A没给那姑娘电话,以我对他的了解绝对是因为怕麻烦,他平时根本不用手机,现在这个还是因为这项目刚配的。他绕了一圈又跑去和B说话,我不放心,凑过去听了几句,就听到B拿A开玩笑,说他艳福不浅,A就损他太话痨把妹子烦跑了才会至今单身。这对话太正常,正常到我都要怀疑他俩到底是不是双向暗恋了,这时候B忽然问了一句“你怎么没被我烦跑了呢”,我当时赶紧低头猛吃装专注,然后听到A特别欠抽地说“你一辈子估计都说不过我,跟你说话特别有成就感和优越感”,结果B就中气十足地开骂喷垃圾话了。


我听得真想大耳刮子抽醒他俩,这对话简直跟互相表白没区别了吧?!!!这俩货怎么就这么没自觉呢?!!!!是有多缺心眼啊!!!!!


项目结束后当然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A算是从我们圈半隐退了,换了个职位,听S说他俩又恢复了以前那种相处模式,只不过因为工作交集更少,联系得也更少了。说真的,我真宁愿我从一开始就没看出来,憋死我了……


懂了吗,这就是两个缺心眼双向暗恋的惨烈局面。


 

===========补充作答分割线=============


 

感谢大家的点赞和关心,没想到居然好几百赞了。本来是想写搞笑点,但后来越写越沉重我也没想到。


我没有别的意思,回答这个问题其实也是憋太久了,要不是他俩的状况太特殊,S也好,我也好,早就去点破了,可我们真的不能。评论里骂我不要紧,别骂S姑娘,她对A真没那个意思,她把A当亲哥哥的,那些心理阴暗的人请把嘴巴放干净点。


至于现在的情况,没变,他俩间的关系一点没变。不过前几天听S说A在计划着彻底离开我们这圈子,回家继承家业了。B知道这事,我跟他聊了,他觉得A这么做是应该的,别的什么也没说。


你们真这么关心,如果有变化我会告诉你们的,虽然这可能性真心不大。


 

==========第二次补答分割线=============


 

好了被你们预言中了,他俩在一起了,据说是B表白的。


这事儿比较曲折,起因是A回家待了一段时间被他妈拖去相亲了,对,就是那种最狗血的“闭上眼睛心中挂念谁,眼睛睁开身边竟是谁”,然后忽然就意识到了。


据知情人士爆料,A当时就蹭得站起来,跟人姑娘说,对不起我终于知道我原来喜欢他这么久了,然后就把人扔咖啡店里了……人干事!果然情商低!


后来A干了件很牛B的事,他从店里跑了以后直接回家出柜了……我真心疼他妈……儿子在外多年终于回家安分了,眼看着要人生赢家了,忽然告诉她没亲孙子抱了,换谁都得急。


后来是A的弟弟偷偷打电话问S他哥心里的人是谁,当时我就在旁边,S听说A被打了一顿眼泪都急出来了,但也没把B供出来。我一想这不是个事儿啊,就跟Y说了,我们三个商量了一下觉得不能再瞒着B了,就告诉他A因为他跟家里闹翻了。事后听Y说,B当时半天没说话,然后一声不吭地收拾东西请了假一个航班飞去了A他们家。


再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可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


事情就到此为止啦,他俩的事现在知道的人不多,这题目我也不会再回答了,就这样吧。


相爱不易,我相信他们会幸福的。


编辑于20XX年8月21日  302条评论 


END


————————————


第一次写知乎体,加上之前的聊天体和论坛体,嗯我圆满了


  叶黄  
评论(44)
热度(6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