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苍浪剑赋(上)

*看标题知设定系列,借用仙剑奇侠传游戏世界观,比如三皇啦六界啦五灵珠啦什么的,不过没有蜀山

*对,仙四白月光,仙三朱砂痣,标题我男神

*本来想一发完结但这三千多字在我硬盘里躺了小半年也没再有进展,所以……放出来祸害下大家也算断个后路……


——————————


苍浪剑赋



佳木繁荫,乱花孳冒,野泉潺潺,莺语声声,正是山间灵气汇聚之地。


一个身穿蓝白色道袍的年轻男人倚着一棵树单腿站着,怀里抱着一柄长剑,闭着眼睛仿佛一派轻松,实则正凝神听着周围的动静。


忽然远处的草丛中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年轻男人一个弹身跳出去,刹那间已闪至声源处。只见一只棕黄色的豺被吓得回身就蹿,立刻就没了影儿,年轻男人嘴角一勾,没握剑的左手一翻,头都没回就弹开了一个从背后飞来的忘魂咒。他这才转了身,冲着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的人影笑了笑:“大姐,趁人之危不太好吧?”


那长相颇为美艳的女子身上藤蔓攀附,裙下不见双脚,眼中无神,原是山中灵气滋养出的低等妖物,名唤丝萝。见一击不成,这妖物便抬手招来几块碎石砸了过去。


年轻男人施施然避过,瞬间欺身而上,未出鞘的剑抵住丝萝的喉间,嘴里念道:“花石草木成个妖也不容易,我也不想把你的元神打散,你就哪里来的会哪里去吧。有我在,那边谁也别想过去。”他用剑鞘在丝萝的肩上狠狠一拍,一丝细小的紫色光芒蜿蜒从他的指尖通过剑鞘打在对方身上,引得一声吃痛尖叫。那妖物晓得厉害,就忙不迭地退开不见了。


那男人见周围再无异动,叹了口气,望着灵气不断波动的南边,自言自语道:“老叶他们能不能行啊?这都好几天了,又不是铸剑……”他话音未落,那纷乱灵气忽然猛地一涨,又归于平息。“莫非成了?!”他拔腿向那边跑去。


未多时,远远的山石背后露出一角茅屋,他便三步并两步跳下土坡,走到了溪流边,那里搭着一个简易的棚子,正从里面走出了三个人。


“老叶老叶,怎么样了?”他冲着领头的那个跑过去。


那人看着略年长些,穿着一身粗布短褐,手里提着一柄乌黑的伞,伞面材质非金非玉,泛着一层清冷的幽光。那人闻言便把伞抬起来,笑道:“成了。”


年轻男人伸手就去抓:“来来来给我耍耍,看看你花了好几年到底折腾出了个什么东西。”


那人却手腕一翻收了回去:“那可不行,我还没用过呢,还不知道好不好使。”


“不是刚试过嘛,扯什么谎。”走在后面的一个微胖男人不耐烦地嘟囔,扯了另一个青年的衣袖说道,“走,我还有个想法,我们去试试。”


被抓着的青年闻言求救地看着另外两人,他可不是铸剑成痴的人,现在他就想好好睡一觉。


被唤作老叶的男人不管愤怒地瞪着自己的人,转头对那两人说道:“这次真是麻烦你们了。关榕飞,你还是先去休息一下,毕竟几天没合眼了,反正肖时钦也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那关榕飞想想也有道理,但还是不肯松了手,于是连和尚也跑不了的肖时钦只好对着他哭笑不得。


“老叶你要舍不得给我耍那就干脆跟我打一架,我来第一个领教领教这千机伞的威力!”年轻男人还在吵嚷。


“你们俩要在这里打起来非得把我这儿都毁了不可。”肖时钦连忙阻止,“要打你们找个开阔点的地方。”


“我说黄少天,千机伞完成之前你就打不过我,现在还用比吗?”那男人懒洋洋地说道。


“操!叶修你烦不烦!”年轻男人郁闷。


叶修见他低落正要开口,忽听得一道细微的咯吱咯吱声,扭头就看到一只棕色的鸟飞到了他们身边,落在了黄少天的肩头,仔细一看竟是木制的机关鸟。


“蓝溪阁阁主令。”那鸟忽然张嘴,口吐人言。


黄少天神色一整,立刻将鸟捧在手里,手指飞快揿动几处,那机关鸟的后背登时裂开,露出一卷小纸条。黄少天展了纸条一看顿时变了脸色:“我先回去了,后会有期。”一边说着他一边捏了个诀,手中长剑自动脱鞘而出,光芒暴涨浮于空中,他纵身跳上御剑而去,话语尾音这才消散在风中。


留下的三人面面相觑,关榕飞先双眼放光地开了口:“那就是蓝溪阁的偃甲鸟?”


“是啊,不过你就别想了。催动那偃甲机关必须的一样材料是神魔之井里的魔眼,除了蓝溪阁的人,世间似乎再没什么人能从神魔之井里囫囵个儿回来。”叶修摸着下巴说道,“便是蓝溪阁里这偃甲鸟也不过十数只,轻易不动用,更何况那家伙居然连废话都不肯说了,看来蓝溪阁是出大事了。”


肖时钦说道:“没错,我们在这里一待半个月,外界要有大变动我们也没法知道。”


叶修拧动伞柄,抽出一柄光湛湛的细剑,不过并起的两指宽,这人跳上去也站得稳稳的。想当初刚制出这把剑时,黄少天还嘲笑他御剑的时候八成会把它踩断,现在看来除了一身短打看着着实有些不伦不类,他倒也不至于掉下剑去。叶修于是咧嘴一笑:“那我就先走一步。”


肖时钦立刻挥手,欢送这尊大佛。


那厢里黄少天御剑而行,长风卷起他的袍袖和头发,不断有飞翔的雁鸟被他抛在身后,山川在他的脚下匍匐,云霭在他的身侧流动,但他却无心欣赏美景,只绷紧嘴角急切地向蓝溪阁赶去。肖时钦所在之地离蓝溪阁有千里之遥,便是御剑疾行也要数个时辰,但他实在顾不上休息。


终于看见五岭绵延的广袤山脉间忽然辟出一块光华流转的结界,里面参差亭台楼阁壮阔磅礴,正是蓝溪阁的所在。黄少天不自觉露出一个微笑,向下俯冲进山门,直掠过一众蓝袍弟子头顶,激起一片惊喜呼声:“是黄少!黄少回来啦!”


他朗声大笑,冲着众人挥挥手,大喊道:“待我见过阁主就来,都给我准备好!待会儿输我太惨可是要挨揍的!”


在杂乱的叫好声里,黄少天直接踩着剑飞向主殿,越过七十二级汉白玉台阶,是一栋恢弘的大殿,青蓝色琉璃瓦在阳光下折射出彩光,高悬的匾额上题着“蓝雨”两个斗大的篆字。


黄少天一个鹞子翻身稳稳落地,收了剑略整了一下袍冠便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殿内。只见一个同他一般年纪的青年一袭繁复的宽袍大袖,头戴琅邪冠,正看向他,温声道:“少天,你又在门内御剑。”


他语气温和,黄少天拱拱手,厚脸皮凑上去讨饶:“阁主,这不是事出紧急嘛,我急着来见你。”他原是心急如焚,回来一看见门中秩序井然,便知阁主喻文州已有安排,登时松了一口气。


一旁一个风尘仆仆的年轻男子插话道:“我回来的比你还急些,也没坏规矩啊。”那人眯着眼笑,整个人瘫在一旁的太师椅中。


“郑轩你很嚣张啊!阁主还站着,你倒坐得跟大爷一样!”黄少天嚷嚷着扑过去,嘴上在骂,手下却飞快地在对方身上查验,然后便翻出腰侧一团血污,伤口已经简单处理过,不算太严重,皮肉外翻,明显是为剑气所伤,立刻整个人都跳了起来,“我靠你受伤了?怎么回事?!谁干的?!老子弄不死他!”


“喂喂黄少你轻点!”郑轩捂着伤口无奈道。


“阁主,我来了。”殿门口又快步进来一人,冲着喻文州行了一礼,见对方点头便走到郑轩身边,先从怀中掏出一个小匣,递给了对方:“护心丹,吃下去。”然后抬手施出个雨润,一团温润光芒笼罩在了伤口上,顿时伤口开始缓慢愈合起来。


“徐景熙,你这治疗之术愈发精进了呀。”黄少天见郑轩脸色好了不少,不由夸赞道。


“左右你已回来,也不必再费灵力遮掩什么了。”徐景熙低头劝道。郑轩听了没吱声,身上忽得泛出白光,待光芒消失,便见一只硕大的棕纹狸猫蜷在一摊衣服里。


等徐景熙将郑轩抱走,喻文州这才开口说道:“此番境遇我们虽早有准备,但依然来势汹汹,据我所知,三天后,以嘉世领头的众门派就要来向我们讨说法了。”


“嘉世?”黄少天眼睛瞪得老大,“叶修这些天一直在折腾千机伞,根本没管门内事务啊!难道说嘉世还真打算把自家掌教大弟子逐出师门?!不行,老叶还被蒙在鼓里哪!”他正要转身准备找个法子报信,又停了下来,“啊用不着,他那人反正到哪里都吃不了亏,用不着我操心。阁主,下一步我们要怎么办?”


喻文州叹了口气:“秘法中提到必须找到五灵珠才可一抗,只可惜蓝溪阁多年来四处寻访也只得到了土风二灵珠。水灵珠只知道在女娲后人处,但女娲后人却不知所踪,雷火二灵珠更是毫无线索。此番我虽按照早前计划排兵布阵,却也只能说,尽人事听天命了。”


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如此肃然,不由心下一紧,嘴上却安慰着:“女娲大神慈悯,或许她的后人会来助我们一臂之力呢?而且蓝溪阁多年行善,总有人会为我们说话的。”


喻文州只笑了笑,两人俱是沉默一番,心里都知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曾引发过多少血雨腥风。


九州之内,修仙门派林立,蓝溪阁以剑立道,几十年来斩妖伏魔济贫扶弱,虽然历史比不过其他门派,声望却不错。然而虽然人人皆知蓝雨选徒严苛,只看缘分,却没有人知道,蓝溪阁中的所有门人俱是妖类所化,他们所除之妖,除了穷凶极恶心智不开的,都悉数带回了蓝溪阁中驯服。现今六界封闭,不得往来,赤云妖界每隔七十年方才会临近五岭一次,届时人与妖冲突频频,死伤无数,也有不少妖类错过离开时间从此流落人界。虽还有其他的妖界可去投奔,但不同妖界各自为政,谁也不服谁。因此上一次赤云界降临之后,一些赤云界的大妖不得不聚集起来,化作人形,借着修道之名收留各地妖族遗孤,本想等到下一次降临时一齐返回赤云界,不料眼看还有三年之期,这个秘密却意外泄露了。


“妈的,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怎能功亏一篑?大不了死扛个三年!”黄少天突然咬牙切齿道,“要动蓝溪阁,就先从我身上踩过去!”


他的愤怒里夹着一丝伤心,喻文州很清楚,却无从开解。平日里他们与普通修道者无异,心里却不得不时刻存着一份戒备,虽然谈不上对人类有多向往,但相处久了总会有些感情,谁料一朝身份曝露,得到的还是毫不犹豫的敌视。




TB不知道能不能有C



评论(3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