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das Erwachsenenspiel: die Verlockung(上)

叶黄九日谈活动文

字数:6185


*看标题知设定系列,这次的标题是“引诱”

*我居然真的靠开车满了1w5……

*都是套路


——————


das Erwachsenenspiel: die Verlockung(上)


从房间巨大的落地窗透进城市最繁华的灯火夜景,隔音玻璃将高楼下车水马龙的喧嚣尽数隔绝,看上去宛如一幅流动的画卷。


叶修坐在笔记本电脑前,十指翻飞间写好了一封邮件,检查无误后按下了Enter键,这才把嘴里叼着的烟卷取下来,往手边的瓷质烟灰缸里一磕,凝成长条的烟灰顿时散落一片。


他闭上眼睛,往沙发椅上靠了靠,面容带着些倦意。从容地抽完烟,他这才走出了吸烟室,推开了阳台的门。


阳台的窗户是打开着的,今晚天气晴朗,不夜的城市天空只见孤月高悬,不见星光。二十九层微凉如水的夜风灌进来,也带来了空气中的某种躁动,属于都市夜晚的深沉的躁动。


叶修半眯着眼,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张可以被称为相当帅气的脸,带着一丝故作严肃却掩不住的生动,有着一双锐利而清澈的眼睛,和人说话时会看到人的心里去。不,不止是一张脸,还有那身黑色西服勾勒出的不宽不窄的双肩,恰到好处微微收紧的腰线,西装裤也藏不了的修长双腿,还有袖口露出的一截漂亮的手腕。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想按捺住心头的微痒,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他的大脑已经彻底抛弃了刚刚还在盘旋的一大堆数据和术语,一心一意地想象起那个人满脸潮红衣衫不整地向他伸出双手的小模样了。


“Damn it!”叶修低低地咒骂了一声,意识到他大概是看上了这个五星级酒店的那位客房部小经理了。


他这次来S市出差,合作伙伴给他安排了这家酒店的顶级临江套房。入住第一天为他这样的VIP客户办理入住的,是大堂经理有事不在而临时被叫来帮忙的客房部经理黄少天。


大概是在这样的酒店工作见得多了,黄少天瞧见他叶氏集团CEO的名头也没露出半点异色,态度不卑不亢。不过当叶修看过酒店为他预留的房间,表示他不能不在房间抽烟时,这位恭敬地跟在他身后,从出现就一直面带得体微笑的年轻经理偏过头,飞快地冲着无人处翻了个白眼,结果被叶修从玻璃的反光捉个正着。


叶修一直自认为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比如这个足够他向酒店总经理投诉的事件并没有让他动怒,他只是回过头,朝那个被抓现形脸涨得通红的人笑了笑:“功夫不到家,白眼翻得一点都不优雅,跟刚进门的姨太太似的。”


“次奥你什么意思!谁姨太太谁姨太太?!怎么说话呢?!”黄少天立即跳脚,然后蓦然发现他居然对着VIP客户爆粗口了!我那良好的职业修养呢!!!黄少天悲愤,一定是这个人太讨厌了!


“对不起,刚刚是我的错,一时没注意语气用词,还请您原谅。”黄少天立刻平静下来,用礼貌而尽量真诚的语气说道,“当然您也有权利选择投诉我,我的工号是……”


“我对你的工号不感兴趣,”叶修打断了他的话,“我更想知道你办公室的内线电话。既然你知道冒犯了我,那接下来的几天,我能不能要求你亲自为我服务呢?”


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总裁,难道我的粗口显得好特别好不做作然后成功地引起了他的注意?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腹诽,嘴上继续微笑:“好的,非常感谢您愿意原谅我的冒犯,我很乐意亲自为您服务以表歉意。我的内线电话号码是0419,直接拿房间电话拨打即可。”


“O for one night?”叶修挑眉一笑。


很好你特么居然调戏我!分到这号码又不是我乐意的!黄少天在心里比了个中指,嘴上接着微笑:“没错,您英文说得真好。”


叶修嘴角一抽,然后问道:“抽烟这个问题能解决吗?不行就把这房间的烟雾报警关掉。”


“这个绝对不行,我们要为您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黄少天说得特别诚恳,诚恳到有点咬牙切齿,“您放心,我们还有一个套间配有吸烟室,但是不是临江的,环境不如这间好。”


“我要临江做什么?又不打算跳下去游泳。换了吧。”叶修立刻点头。


这个人一开口就好想让人掐死他啊!黄少天告诫自己忍住,笑得快面瘫了:“好的,请跟我来。”


“你想爆粗口就爆呗,”叶修摸下巴打量他,“你已经答应我条件了,那说一次和说十次也没什么区别。”


黄少天狐疑地盯着他,试探性地问道:“您这样宽容,莫非是想借我的职务便利做什么不好的事?我们这是正规酒店,不提供特殊服务的。”


叶修被他话里的意思逗笑了,他发誓他真的只是觉得这个小经理逗起来挺好玩而已。“放心,我一定只会要求你‘职责内’的客房服务。”他咬重了那三个字。


不过那是他几天前的想法,叶修倚着栏杆摇头,他想,现在他大概真的需要点特殊服务了。


决心一定,叶修就走到电话边,按了免提,拨了号码,两声响后被接通,和悦耳的男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冷漠的话语:“说,今天这么早又有什么事。”


天地良心!叶修心说。“我这几天也没多打扰你啊,你这是嫌我烦了?”他不满地控诉。


“呵,”电话那头一声冷笑,“专在半夜十二点打电话要我给你送夜宵也就算了,我们酒店的大厨都是从米其林星级餐厅重金挖来的,食材都是从各地空运的,结果你放着全球美食不点,非要我给你泡泡面吃!!!五星级酒店的厨房哪来的泡面!我还要专门出去给你买!你特么还一天换一个口味!你烦不烦啊!!!”


没想到小经理对他有这么大怨言,叶修尴尬地咳了两声,笑道:“唉,这不是从小吃惯了大厨做饭,没什么机会吃泡面嘛,感觉挺新鲜。”


“………………”穷比黄少天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并且差点笑了出来。


“你放心,今天不是要吃泡面了。”叶修见好就收。


“你说晚了,我已经买了两桶了,老坛酸菜和鲜虾鱼板。”黄少天冷漠。


“两桶?”叶修一愣。


“每次你吃那么香我也会饿的好吗?!!”黄少天怒,“你吃完睡大觉去了,我还要值夜班呢!”


哎呀还真是!不行,他得学着体贴一点才行,不然小经理可不会答应给他提供服务。叶修眼睛一转,压低了声音说道:“那就算了,你今天早点休息吧,不用过来了。”


“什么叫算了?现在才十点,打给我到底什么事?”黄少天担心叶修是真遇到了什么问题。


“没什么。”叶修否认。


“什么叫没什么?”黄少天越发不信,“你等着,我这就过来,泡面我也带来。”说完他就挂了电话,拿了泡面,跟底下人打了声招呼,就出了办公室。


等电梯到了二十九层,黄少天走到叶修房间门口,忽然迟疑起来。不知道为什么,盯着房门上很高大上的雕刻与装饰,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不会是件很麻烦的事吧……


纠结了一下他甩了甩头发,管他呢!叶修又不是老虎,还能吃了他不成?


敲了敲门,还没等他自报姓名,叶修就刷得打开了门,一双眼睛盯得他头皮莫名一麻。怎么说呢,眼前人衬衫西裤,针织背心,领口微开,一股商业精英私下的慵懒派头。“咳咳,”他不太自在地清了下喉咙,“你也太没安全意识了,还不知道外面是谁就开门,虽说我们酒店安保很到位,雇员也可靠,但万一是什么,咳咳,心怀不轨的客人呢?”


“能住得起这酒店,还能对我有什么不轨?”叶修低头打量一遍自己,恍然大悟,“劫色?”


“靠你有什么色可劫的!”黄少天飞快地脑补了一下叶修被一个妖娆美女扑倒在地酱酱酿酿,不由浑身一哆嗦,“劫你色得有多瞎?要劫那也得是我这种颜值级别的好吗?”他才不肯承认叶修也是有那么点成熟帅气的味道的。


“哟,莫非你被人劫过色?”叶修颇有兴趣,心里的雷达顿时全开,往后退了两步让出路来,“别总站在外面,先进来。”


黄少天沉浸在不知名的回忆里,顺从地走进房间,一脸黑线地重重点了个头:“劫色倒不至于,那个不长眼的对我毛手毛脚来着,还好喻总把他赶出去了。”


“喻文州?”叶修倒没想到那个心脏货居然会如此维护眼前这个小经理。


“是呀,我和喻总认识好几年了,他为人向来够意思!”黄少天意犹未尽地继续夸人,“那次那人大晚上的说房间地毯的羊毛让他过敏,非要我去给他换,然后就往我身上摸,恶心死我了!还好喻总英明,直接打电话叫救护车,把那男的强行拖走了哈哈哈哈!”


叶修的视线挪到对方手里的塑料袋上,觉得自己的借口似乎更拙劣,不由老脸一红。“等等,男的?”他注意到了一个重点。


“对啊,你说烦不烦?本少被万千少女迷恋也就算了,为毛还会碰到猥琐男啊!”黄少天一边念叨一边关上门,然后走过叶修身边,弯下腰把塑料袋里的泡面拿出来搁在茶几上。


黄少天似乎根本没想过搞基,也没意识到在同性眼里他看起来异常可口。明白过来的叶修神情复杂地看了眼被某人亲手关上的门,又看了眼毫无防备地冲他撅着的弧线完美的屁股,有点心塞。


推倒吧,估计要费一番周折;不推吧,他实在舍不得这美味。雷厉风行手段果决的叶总裁难得陷入了两难。


他站在原地发愣,黄少天已经在套间里转悠开来了,东看看西看看,嘴里一时也不停地说着话:“客厅没什么问题,灯是好的,地毯沙发也OK,电视机运作良好。啊健身房你压根就没进去过我猜也知道,有钱人不是都喜欢打高尔夫吗?怎么没见你来两把?虽然是室内的,但我们酒店这设备可是全进口!吸烟室……咳咳咳,卧槽你这是抽了多少烟?想英年早逝吗?排气扇怎么不开?!门必须得关上!嗯主卧嘛,哎,你主卧我能进吗?”


“你真的好吵啊……”叶修无奈,他没忍住幻想了一下,这人要是在床上也这么多话,他大概会性致全无吧,“你进去就是了,我又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这不好说,”黄少天一手搭在门把手上,回头冲他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你们这种有钱人啊,花样多,我懂的~”


他这个促狭的眼神勾得叶修下身一热,嘶地倒抽一口冷气。这种不自觉的引诱太让人想犯罪了!掩饰性地侧过身,叶修伸手去拿冷柜里的矿泉水,拧了盖子就仰头猛灌。冰凉的水流进他空荡荡的胃里,冻得他一个激灵,算是把那点燥意强行压了下去。


“哎,这么冷的水你就直接喝啊?”黄少天三步并两步地冲过来按下他手腕,眼睛瞪得溜圆,“你下午四点多就回了酒店,之后一直没出去过,也没点餐,根本没吃晚饭吧?你胃不要啦?”


“你又不是前台,怎么知道我的行踪?”叶修的目光从那只手移到那张脸上,心中一动。


“啊……这个……呃,怕你使唤我呗,就稍微注意了一下。”黄少天刷地抽回手,有点没来由的尴尬,眼神也开始飘忽,“你还是吃点东西吧,抽那么多烟,又喝冷水,小心胃疼。”


“你关心我?”叶修把脸往对方跟前凑了凑,低笑了一声。


“这套路有点眼熟啊,喂喂现在已经不流行霸道总裁了,当红的是专属暖男啊,叶大总裁,”黄少天一把按在他脸上推开,“何况我又不是什么无知少女小娇妻啊。”这话说完他自己也笑了起来,“好了,你快说打电话叫我来干嘛,或者我先替你叫个餐?泡面还是算了,给你叫碗高汤龙须面吧?这个养胃,又是热的,再搭配点小菜开胃。说起来我们酒店的酸豇豆那是一绝!又脆又酸,说起来都要流口水,你肯定也会喜欢。”


听他说了一堆,叶修不由笑了笑:“看来我无福消受啦,被你乌鸦嘴一说,我还真胃疼了……”他的手不知何时撑在了上腹部,也站不直了。


黄少天大惊失色,连忙去扶他,叶修老实不客气地往他身上一压,差点把他压趴下。“次奥你怎么这么重?!!”黄少天扛着他,就近把他扔在了沙发上,“严重吗?需要叫医生吗?”


“没事,不是大问题。”叶修摇摇头,“我箱子里有药,你拿给我。”


黄少天连忙去饮水机上接好热水,又去拿了药,把叶修扶了起来,试过水温再喂他喝。叶修靠在他肩上,还不忘出言调戏:“这么细心?真是贤惠。”


“喂,你别以为你现在是病号我就不会翻脸啊!有拿贤惠形容男人的吗?”黄少天板着脸强调,托着杯子的手依然稳稳的。


还是没开窍啊……叶修遗憾,乖乖吃了药躺好。


黄少天去卧室搬出条软被,给他仔细盖好,从头到尾叶修只是半睁着眼默默看着他,听着黄少天数落着作息不规律的伤害有多大,也不反驳。见叶修难得消停,躺在宽大沙发上,和平时强大又嘲讽的样子相反,倒显得可怜又乖巧,黄少天一时没忍住,含笑拍了拍他的头:“你现在正在疼,不适合吃东西,先睡着,我待会儿来看你,给你带点热粥。”


被突然袭击的叶修有点懵,他上次被摸头好像还是十几年前,套路诚不我欺,摸头杀赛高,人生病的时候总是脆弱的。叶修心里翻滚着吐槽,身体还是很诚实地伸出手,一把扣住了正要离开的黄少天的手腕。“别走,”叶修一声喊出来,飞快地找起了理由,“你看我现在动不了,电话又离那么远,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怎么叫人?”


“对哦。”黄少天点头,“那我把我手机号给你吧,你直接用手机打给我就行。”他掏出手机向叶修晃了晃。


“呃……”叶修心说我很想要到你手机号码没错,但要是要到了就没理由留下你了啊!“不用了,看你平时那么忙,不如现在趁机会休息一下?”


“啊?休息?”黄少天一愣,看着叶修一脸后悔的模样才明白过来,“哈哈哈哈哈你需要我陪着你就直说啊!病号嘛,要求多一点我理解啦!好好,我跟人说一声,保证留在这里陪你,行了吧?”


这是什么哄小孩的语气!叶修瞪着去打电话的黄少天的背影,不得不咽下这口气。


电话里三言两语交代完事情,黄少天走回了叶修身边:“怎么样?好些了吗?”


“我有点困,”叶修灵机一动,“但我睡不着。”


“这是什么逻辑?”黄少天想了想也就明白了,“莫非你有什么怪癖?不习惯睡沙发?不会啊,这沙发这么宽,还超舒服,睡两个人都没问题,我躺过一次,差点秒睡啊!”


听到关键字,叶修瞬间清醒了一半,装作哼哼唧唧很难启齿地样子说道:“我睡觉喜欢抱着点什么,但你们酒店的枕头熏香味太浓了。”


“哦这个习惯倒挺常见的,生病的时候肯定更想抱着睡。”黄少天还在认真地帮他分析,“至于熏香,不熏浓点行吗?熏淡了又说消毒水味儿大。别说我地图炮,这酒店里的床单不用那么多消毒液可洗不干净,你们这圈子里,跑到我们这儿乌七八糟怎么玩的都有。干这行久了,我看到那种大床就不自在,也就你现在住的这间不算最惹眼高档的套房,反而是我们特意留给单身又干净的VIP客户的,都是定期消毒。”


叶修听了差点鸡皮疙瘩竖了一身,差点要把身上的被子踹开,所幸最后得到了一点安慰,心有余悸地说道:“你这么说了一堆,让我以后住酒店还怎么安心?”


黄少天一脸无辜:“眼不见为净呗,行业内都这样。”


这货绝对是天然黑!叶修不得不把话题扯回来:“那有什么东西给我抱着睡吗?”


左看看右看看,黄少天两手一摊:“还真没有。”


叶修装作痛苦地呻吟了两下,侧过身状似虚弱至极,低声哼哼:“要不你陪我躺会儿,让我抱着吧。”


“…………”黄少天蹲了下来,把叶修盯得背后发毛,才开口道,“你,不会是想占我便宜吧?忽然觉得很可疑啊!我也是男人,听说过男人在床上最不可信的话就是,我就抱一下,绝不做别的。”


“…………”完全被说中了啊!叶修努力保持着面皮的镇定,不让它抽起来,“我没想把你当无知少女骗,但我的确希望你陪我睡一会儿。不过对我这种身份,勉强别人未免太掉价,何况,今天是你自己关上门的,不是吗?”


黄少天沉默了。对于他们来说,出于自我保护,被叫客房服务的时候,都是不会关门的。前几天他没在房间里逗留过,自然也没有关过门,但今天他来,却不自觉地关门了,这意味着他信任叶修不会伤害他,或许还有点什么别的原因。


再辩解就显得矫情了。黄少天默默接受了叶修的提议,脱了外套挂在了衣帽架上,然后脱了鞋坐在了叶修身边。叶修掀开薄被往沙发里面挪了挪,等黄少天背对着他侧躺下之后,心满意足地把人抱了个满怀。


他的手臂从黄少天的腰侧绕到前方,手搭在了对方的手臂上,身体礼貌地避让开了一小截距离,只把头埋在黄少天的颈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喜欢这个小经理身上阳光而清爽的味道,比任何一种熏香或香水都要好闻,甚至此刻对方紧张得有点发抖的模样竟让他觉得挺可爱的。


黄少天浑身僵硬地被抱了一会儿,发现对方只是松松地抱着他,既没有贴他太紧,也没有乱摸乱碰,总算慢慢放松下来。努力忽略脖子后面传来的呼吸,或许是这几天太累,黄少天居然没花多久就真睡着了。


听见怀中人的气息变得均匀而缓和,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在他怀里就这么睡过去了,他该为黄少天如此信任他而高兴呢,还是该为对方毫无危机感而沮丧呢?


真是越来越套路了。叶修头疼。然后他也睡着了。


TBC.


——————


不要打我,我就是想试试踩刹车的感觉,以前都是一发入魂,今天踩一回,爽!

不过有个不太好的趋势就是,角色扮演系列怎么一篇比一篇长了……

评论(30)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