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梦熊有兆

*你们还记得那篇白泽叶X朱雀黄的《大皇》吗?是的,我先把番外写完了


*看标题知预警!有生子有生子有生子


*我真是个大绅士


——————


梦熊有兆

 

在正文结束若干年后的某一天清晨,三足乌准时上班,炎洲上空朝云绕顶。


这些时日正来到南海“巡视”的叶修正搂着黄少天躺在高高的树上,柔密的枝叶被法术固定成了一张宽大舒适的吊床,上面还做了个遮蔽雨露的顶棚,垫在身下盖在身上的是叶修昨晚从天上随手招来的云絮,虽说抱着一只火属性的朱雀无论如何也冷不起来。


一阵凉凉的晨风吹过,叶修睁眼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把怀里热烘烘的赤裸身躯又揽近了一分,腹诽了一下禽类的树栖属性。虽然在半空中荡着做也挺尽兴,但果然下次还是找借口把黄少天弄到昆仑他的洞府里去比较好,洞门一关,方便没日没夜地夜以继日。


大概是他胳膊收得太紧了些,黄少天动了动,然后犹带迷蒙睡意地看了眼叶修:“唔,老叶?那只熊呢?”


“……熊?”叶修一愣。


听他诧异,黄少天这才清醒过来:“啊?那是梦?”他顿了顿,然后爬坐起来,脸色忽然变得复杂而精彩,“老叶,我……刚刚做梦了。”


“我知道,你梦见熊了。”叶修把他拖下来陪他继续躺着,严肃地点头。虽然他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梦见熊往往预示着肚子里有球了,而且还是个男球。果然还是昨晚做得太卖力了吧!


“白泽通晓万事对吧?所以你也听说过那个对吧?”黄少天感觉自己在强行镇定,“而且灵力越高做的梦就越不会没有意义对吧?”


“还好还好,你灵力还没高到我这种水平。”叶修搂着他腰安慰他,心里完全没有看起来那么平静。作为一个万事通,他想起西南的婆罗多国湿婆神和他妻子变成大象生活,然后就生下了象头人身的伽内什,不由开始忧虑万一黄少天真怀了,会生出个什么来。


“你妹!”黄少天掐他,然后笑开,“不过你说的也有那么点道理,毕竟你是白泽我是朱雀,而且我还是个男鸟,所以肯定是错了,嗯,肯定错了……”


叶修欲言又止,不忍提醒他神兽之间是没有生殖隔离这种科学的存在的,不然龙哪来的九个奇形怪状的儿子?


俗话说怕什么来什么。一周一晃而过,林间只听得几声清啼,仿若碎金断玉之声,一阵香风袭来,一青一金两只神鸟翩然而至,引得树上几只风生兽兴奋地仰头嚎叫起来。


“卧槽卧槽卧槽她们俩怎么一起来了?!”彼时正端坐在树枝上的黄少天吓得一缩脖子就想躲,“怎么办怎么办?老叶,要怎么办?!!!”


叶修安抚地摸摸他的脑袋:“要不化成原形?”


“有道理有道理。”黄少天立刻掐了个诀现了原形,顿时化作一只全身流光溢彩的朱红色大鸟,金色的火炎在羽毛间萦绕,长长的尾羽末端微卷,脖子紧张地扭来扭去,“不明显吧?应该看不出来吧?喂喂你也给我变啊!不要就我一个这样啊!”


“好好好。”叶修无奈地答应,化作了雪白巨兽,狮头羊角,尾毛蓬松,踩着枝干找了个舒适位置趴了下来。


两人刚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那青鸾与鹓雏便双双落在了邻近的一棵梧桐树上,眨眼化作人形,正是两个年轻貌美的姑娘模样,俏生生立在树枝上。“哟,好久不见,今天你们俩怎么都这模样?平时不都喜欢用人形吗?”苏沐橙一眼就发现了不同。


“咳咳,稀客稀客。再说了,原形比较自然舒适,返璞归真。”黄少天故作淡定。


“好可疑啊……”苏沐橙眯眼睛,侧过头问道,“云秀姐,你觉不觉得黄少好像长胖了?”她问得无心,没瞧见一旁趴着的白泽忽然站起来,努力冲她使眼色。


黄少天浑身羽毛一炸,好好的朱雀顿时看起来跟斗鸡一样。


楚云秀年岁稍长,跟在西王母身边见识也多,咦了一声,绕着黄少天看了一圈,视线在叶黄两位之间打了个来回,扑哧笑出了声。


她这一笑,黄少天心知瞒不过她了,羞窘地把头往翅膀底下藏,想想又觉得不忿,跳起来就想用尖利的喙去啄叶修:“妈的都怪你!这要都知道我脸往哪里搁!”


白泽灵巧地打了个滚,稳稳抱住了黄少天:“少天小心点,这不是没想到嘛。”


“没想到什么?”苏沐橙好奇。


楚云秀厚道,楚云秀不说。


“好吧,反正你早晚要知道。”黄少天自暴自弃,化成了人形,露出了圆滚滚的腰身。


吓得苏沐橙噗得一声变回了鸟。“你你你……”她“你”了半天,到底憋出一句,“你吃什么了胖成这样?!!”


腰酸只能蹲坐着的黄少天羞愤:“不是胖的好吗!!本上神身材好着呢!”


苏沐橙仍然懵圈中,她想到了一种可能,然后把期待的视线投向叶修。


白泽拿前蹄刨了刨脚下的树枝,脸上有毛遮着也看不出表情:“咳咳,其实吧这事是喜事儿,你约莫要做姑姑了。”


“姑……姑?”苏沐橙眼神复杂地看向一旁糙汉蹲着的怀着她未来侄儿的嫂子。


“什么时候生?我们也好送点礼庆贺庆贺,天界可有一阵子没添丁了,正好大家热闹热闹。”楚云秀无情戳破了正想开口求她俩保密的黄少天的希望。


“这也没先例啊,”叶修走到黄少天身边趴下,抬蹄招来一只虎头虎脑的风生兽幼崽,塞到黄少天手里由着他揉搓,“七天就这样了,估计不需要太久。”


苏沐橙看着为了泄愤把小风生兽揉得嗷嗷叫的黄少天,到底没打听她未来侄儿的品种问题。反正生下来就知道了,她暗自点头。


神仙除了吃香火,也是需要八卦滋润的。至少楚云秀和苏沐橙离开一天后,全天界都晓得了那只自带拉仇恨属性的白泽搞大了那只成天叽叽喳喳的朱雀的肚子,然后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等着看热闹,谁让天界单身狗多如牛毛;愁的是有那样的两个爹份子钱要怎么出,以及还没出生的那位会是个什么德性。


什么?你问他们为什么不吃惊?讲道理,大家都是神仙,一惊一乍地多损仙格啊!当然私下里怎么卧槽那就不得而知了。


由于预产期未知,神仙们又都会腾云驾雾,除了几个不厚道想来围观被叶修一蹄子踹出了炎洲的,倒也没人来打扰陷入母性大发和暴躁不安随机切换状态的黄少天。


黄少天晓得自己情绪不对劲,可他真控制不住。一低头看到自己揣了个球似的肚子他就想揍叶修,不能乱动,单凭眼神也瞪得叶修不敢靠近,又无法想像生孩子那天会是个什么状况,实在是焦虑。可偶尔肚子里有了点动静他就立刻心软得一塌糊涂,深情地冲着叶修喊:“孩儿他爹,你过来摸摸,他在跟我打招呼哎!”


叶修被这种精分折磨得有点惨,不过他倒更心疼黄少天,心说一回生二回熟,这次多积累经验,下次就好办了。


等等,叶修大神,你还想有下次???


所幸就像叶修猜测的那样,黄少天这胎只怀了二十七天,那天晨起没多久就开始腹痛了。


神仙生宝宝从没听说过请产婆的,毕竟大家都有通天的本事,这回自然也不例外。


黄少天一喊痛,叶修就开了神通扫了眼他肚子,虽然依然看不清那一团究竟是个什么品种,但也确定他是真的要生了,立刻把黄少天带到了事先准备好的舒适树洞里。


一路上黄少天还有心情跟他聊天,笑嘻嘻说了几句话以后不知哪个词戳动了他的敏感神经,眼泪说掉就掉:“老叶啊,我要是难产了,你一定要先保咱儿砸!”


叶修额头青筋一跳,提醒道:“少天,我们都是神兽,我手一划就能给你剖腹产,都不用麻醉和消毒的,不可能难产的。”


黄少天脸一红:“哦对哦,马丹下界小说误我!艾玛疼疼疼!老叶你说,咱俩都是天生地长没爹没娘的,为毛现在轮到我来受这罪???啊啊啊这痛得比我那次受伤还厉害!生个蛋啊老子不生了!!!”


一语成谶。


两个时辰后,叶修抱着手里圆溜溜光亮亮的蛋和黄少天大眼瞪小眼。


“别瞪了,再瞪就跟王大眼似的了。”叶修没忍住说道。


“为什么我真的生了个蛋啊……”黄少天欲哭无泪。


“毕竟你是禽类。”叶修安慰他。


“禽你大爷!老子是神鸟!”黄少天怒。


先不提生蛋这个过程有多耻,本来悬着一颗心终于等到瓜熟蒂落了,结果告诉他还要再等???最可怕的是还要他个大老爷们儿蹲在窝里孵不知道要多久的蛋还要被那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神仙围观????不干了!!!他黄少天不干了!!!谁的种谁孵!!!


擦干净屁股,黄少天大袖一甩,原地满血复活,翅膀一掀就飞出去放风去了。


叶修抱着蛋无奈,反正也没听说过禽类需要坐月子的,黄少天这么出去散散心他反而放心。只不过……


低头瞅着表面红彤彤还带着丝丝流云金纹的蛋,叶修叹了口气,认命地走回树洞,扒拉了下里面的羽毛棉絮,然后化作兽形趴好,小心翼翼地把蛋塞到了肚子底下。


第一个赶到的是孩儿他大爷——魏琛。一颗硕大的狮头躲在角落探头探脑,被叶修瞧见,大大方方招呼:“哟,老魏啊,躲什么呀?”


“少天呢?”魏琛冲进树洞绕着叶修打转,“他还怀着孩子你怎么不陪着?!姓叶的,你要是亏待我徒弟连累了我徒孙,小心我……”


“你徒弟出去玩儿了,你徒孙在这儿呢。”叶修赶紧打算了他的发散思维,指了指自己肚子。


魏琛瞪着他两眼发直:“卧槽原来是你怀着哪?!!我还以为少天才是下面那个!哎呀我徒弟真争气!”


“醒醒吧,他在上面那也是我上他。”叶修脸皮自然不是一般厚,不过念及魏琛毕竟养过黄少天,这才大发慈悲挪了挪身子,露出一小块蛋壳。“瞧见没?你徒弟上午刚下的。”


魏琛呆了半天,然后仰头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丫居然在孵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拿趾头尖尖掏耳朵:“要笑出去笑,别吵着我儿子。”


魏琛才不管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后来看到叶修表情不对,一转头看见黄少天虎着脸站他背后。


“好笑是吧?”黄少天一个眼刀飞过来。


“没,没笑你,我笑叶修呢。”魏琛赶紧解释,顺便打量了黄少天一番,唇红齿白,气色不错。


“笑他干什么?不是他孵就是我孵。”黄少天反驳,然后走到叶修身边弯腰拿手指戳了戳蛋壳。


魏琛一噎,横了眼窃笑的叶修,嘟囔了一句“胳膊肘往外拐”,正了脸色道:“那这蛋,什么时候才破壳啊?这要是跟龙蛋似的要孵个百把年的,老夫心急啊!”


叶修和黄少天脸色齐齐一变,然而魏琛又摇头晃脑道:“当初少天出壳也就孵了个把月,这个应该也不会太久。”


闻言黄少天注意到了一个他一直没在意过的细节:“我……当初是被魏老大这样孵出来的?!”要是魏琛点头的话,他以后肯定就没法直视他了!


“啊这倒没有。”魏琛否认,不怀好意地看着叶修,“接到预示找着蛋以后我想着朱雀司火嘛,所以就把蛋直接搁在岩浆上了。只不过我徒孙情况不明,叶修你就乖乖孵着吧。”


叶修扭了扭身子,重新把蛋完完整整盖住,心说我孵我儿子自然乐意,就这蛋个头似乎大了一圈,压在肚子下面硌得慌。


等到苏沐橙来探望的时候,瞧见的就是足有一丈长的白泽趴在一个宽阔山洞里。


“你变那么大做什么?”苏沐橙踮起脚拍了拍叶修的脑袋,“黄少天呢?”


“在这儿呢!”从白泽侧腹的长毛里钻出个脑袋,正是黄少天,“我在陪我儿子说话呢,你要过来吗?”


“这是唱哪一出啊?”苏沐橙不解。


“生了个蛋,还没出壳,越孵越大。”叶修眼神死。


“原来也有你白泽不知道的事啊!”苏沐橙玩笑了一句,又安慰道,“你和黄少都是瑞兽,不会生出什么奇怪东西的,放心放心。”


“在知道到底是什么之前,估计所有可能都被他们猜过一遍了。”黄少天听见她的话,笑道,“你是没瞧见,这几天他们排着队来看老叶孵蛋,还下注押到底会孵出什么来。一群找死的,我儿子那是能拿去给他们赌博的吗?本上神一翅膀把他们都掀出去了!”


苏沐橙听了冲叶修挤挤眼,小声道:“哟,这是安抚好了?总算适应身份了?”


白泽的眼里闪过笑意:“那是,也不想想我是谁。”


蛋孵到第二十一天到底出了点事。


炎州之所以叫炎州就在于岛上有座火山,隔短时间会闹一回,黄少天早就习惯了。可这次不知为何动静来得格外大,飞禽走兽都躁动起来,岛上的风生兽们也慌得厉害,几只喜欢凑在黄少天身边玩的幼崽更是缩在他怀里不安地嗷嗷叫。


原本一直闭目养神的叶修睁开了眼睛,对黄少天道:“情况似乎有些不对,我闻到点腥风,怕是有物作祟。你来孵蛋,我去看看。”


黄少天一摆手:“你继续孵着吧,四神兽都是武神,难道我还怕了不成?”说罢把小风生兽们放到白泽的背上,掐了个诀,现出一身铠甲,提起冰雨便没了踪迹。


等他沿着风向寻去,却见山峰聚拢之处浓烟滚滚,一条数十丈长的大蛇盘踞其上,原是条水虺,借着火山喷发之机上到岸来,却不知是为了觅食还是作乱。待黄少天近前,那水虺竟血盆大口一张,直接向他扑来。


看来是敌非友,黄少天毫无惧色,大喝一声,冰雨剑直刺七寸。不想往日削铁如泥的神兵却没能刺进去,锵然一声,火花四溅。黄少天暗道一声不好,那水虺竟恰好处在蜕皮化蛟之际,且不提一身老鳞坚硬无比,既要化龙必已受天道所辖,黄少天轻易动它不得。可若放任它此刻飞升,必会引发一场狂风暴雨,届时炎州灵脉紊乱,气流乱行,他那没出壳的儿子肯定会受到冲击。


为今之计,唯有将这水虺送到别处去。


黄少天幻化出原形,双翅一展,身形暴涨,一时间变得比那水虺还要大得多,两只爪子抓住水虺的身子就要飞往他处。那水虺神智未开,惊吓之余死命挣扎起来,张嘴乱咬。黄少天忍痛将它带离,扔到邻近的岛上,这才带伤折返。


叶修远远看见他就知道他受伤了,心里一急就要爬起来,被黄少天制止:“你别乱动,我没事。就是一条小蛇而已,没留心被咬了两口,没毒的。”


“给我看看。”叶修沉了脸。


他这模样是真不高兴了,黄少天硬着头皮走过去,给他看被咬得鲜血淋漓的腿脚。


确认只是咬伤,叶修想生气又发作不得,听黄少天解释过忍不住道:“你担心个什么?一条水虺,能影响多少天道?我还顶不下来吗?”


黄少天却不应:“老叶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维护天道本就是我们的职责。何况我只是受点皮肉伤,不管你顶不顶得下来,我都不希望你去违反。”


叶修叹息道:“是我一时情急说岔了。”瞧着眼前青年英姿勃勃的面庞,想起他们相识以来的千年时光,叶修忍不住情动,化了人形扯了对方就去亲吻。


“等等!蛋!蛋!”黄少天连忙推他,拉扯间不小心一脚踢到了蛋壳上,唬得他连忙检查有没有踢坏。


“这蛋壳硬得我变那么大都压不碎,你这一脚哪里伤得到它,倒该担心你自己的伤才是”叶修也蹲下来,只看见黄少天身上的血迹沾了些在壳上,便卷了袖子去擦。


谁料一声轻响,就见蛋壳忽然裂开了一条缝,一时炎州岛上群鸟齐飞,霞光四起,叶修和黄少天俱是瞪大了眼睛屏息而待。


喀拉,喀拉,蛋壳一点点从里面被破开,一道奶声奶气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爹爹!”


END


——————


别问我到底生了个什么,白泽都不知道,我哪知道……


  叶黄  
评论(38)
热度(4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