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31)

*扬眉吐气打上叶黄tag

*啊我到底写了些甚……

*这篇文有那么多人喜欢真是感激不尽


————————


31


是夜,广州火车站内已然寂静一片,唯有几名工作人员还在各忙各的。车站的一角停着一辆黑色轿车,离月台不远,车旁围绕着两三个身着军装男人,警惕地打量四周,显然车上之人来头不小。


秋风肃肃,残月如霜。不多时,远远的一声汽笛声穿破夜雾而来,伴随着一束亮眼的灯光,正是一趟列车进站了。


那汽车门忽地打开,一个裹在法兰绒大衣里的窈窕身影走下车来,竟是等不得火车停下便迎了过去。


“苏小姐注意脚下!”旁边一人出声提醒。


苏沐橙转身冲那人胡乱点了点头,也不再向前走了,只拿羊皮小靴在地砖上难掩焦躁地跺了跺。


待火车停稳,是一趟只有四节车厢的专列。很快,列车上的一扇门打开,一个挺拔身影走了下来,抬眼扫视一圈,视线便落在了苏沐橙身上。


苏沐橙欣喜地快步走过去,到来人面前站定,看着灯光下对方满是疲色的脸,要说的话一时堵在了嗓子里,眼圈就是一红。怕他看见,苏沐橙忙低了头,小声道:“你这么匆忙地赶过来,路上休息过了吗?”


叶秋轻哼一声,挥了挥手,示意身后的随行人员先离开,这才问道:“都十一点了,还来做什么?难道今天发生了什么意外?”


他这么问,苏沐橙愈加说不出口。这次叶秋让她先过来并没有别的意思,但她却自觉应该担负起职责来,好为叶秋分忧解难。可白天提名那事儿却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这才知道自己一直被刘皓他们蒙在鼓里,甚至大概叶秋也不知情的。如今她没做到认定该做的事,又是难过又是愧疚又是担忧,好容易才没哭出来。


哭有什么用?她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把情况赶紧告诉叶秋才是正经。她竭力让呼吸平稳下来,正要开口,就看见叶秋抬手拍了拍她肩头,视线越过她看向她身后。


“少天,你怎么也来了?”叶秋看向站在廊柱边穿着皮夹克双手插兜里的人。


黄少天从阴影里走出来,也不看他,转而对苏沐橙说道:“苏大小姐先回去睡吧,事情由我来说,然后保证把叶秋原样送过去,怎么样?”


苏沐橙下意识地看了看叶秋,想想觉得她说还是黄少天说没什么区别,而且显然黄少天还有别的事,便同意了。


把苏沐橙送上车,其他人也都遣散,黄少天领着叶秋去了另一辆轿车边:“上车吧,外面冷。”说罢径自拉开了后车座的门。


叶秋也拉开另一侧的车门,刚坐下,就见两条长腿伸过来,毫不客气地交叠着往他膝上一压,让他的手顿时有些不知道往哪儿搁。


他转过头,外面的灯光透过车帘间隙漏进来,对方靠在车窗上的脑袋半明半暗,眼睛还是那么亮,似笑非笑地瞧着他。


“当我这儿坐垫哪?”叶秋从来不是个服输的性子,索性大大方方把手搭在了那人的小腿上,隔着裤子也能感觉到手底下结实的线条。啧,不摸白不摸。


他手刚一动,黄少天就微微屈膝,蹬了车门一脚,力道不大,但还是带了警告意味。


叶秋有点摸不准对方意思。他之前到底没忍住,往信封里塞了片红叶试探,原以为这次见面,黄少天要么冷漠以对,要么无知无觉,可现在这样到底算什么意思呢?他到底是明白还是不明白,接受还是不接受呢?两个人过去关系太好,勾肩搭背太自然,反而使他如今犯难了。“少天,我……”


“闭嘴。”黄少天冷冷地吐出了两个字。


叶秋心说这可真是稀奇,只是看对方脸色明摆着跟心情好差着一大截,便老实闭了嘴等着。


“之前不是跟我吹,说嘉世仍在掌握吗?我看着怎么像是被人给架空了啊?”黄少天的眼里尽是嘲意,“让个跳梁小丑蹦达在前面,你眼眶倒是够宽啊?”


几句话夹枪带棒,半点罗曼蒂克也无,叶秋怔了怔这才反应过来黄少天的所指,反问道:“刘皓掺和进修宪了?”


黄少天双眼一眯:“你早就知道了?”知道了还敢给他写信拿他当枪使?


“是刚猜的,”叶秋赶紧否认,“看到沐橙和你这么着急过来才猜到的,我之前拿到的大会议程果然被篡改过。”


他说话的语气丝毫不乱,倒让黄少天起了疑:“你看起来似乎既不惊讶也不慌张啊,难道还要说,一切依然都在你的计划中?”


“知我者,少天也。”叶秋含笑拍了拍黄少天的小腿,“那份议程我就没有信任过。比起王大眼做事的风格不好猜,冯宪君要好猜多了。不过,恐怕今天我无法到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吧?”


黄少天默认了他的说法。的确,叶秋若在名单上,很多票就不得不投给他,一是因为他的资历地位,二是需要牵制其他候选人。叶秋不参与,投票就简单了许多。“那你为什么不早做安排?为什么眼睁睁任由自己陷入被动?”


“少天,如果我说,我根本就不想参与修宪呢?”叶秋端正了脸色望向对方。


“你疯了?”黄少天难以置信,下意识地猛然坐直身子,咚地撞上了车顶,痛得他一声闷哼。


叶秋又好笑又心疼,刚准备好的严肃话题顿时被扔到一边,伸了手去摸对方的脑袋:“没事吧?起包没?傻了没?一加一等于几?”


“几你大爷!你才傻了!”黄少天一把拍开他手,骂道,“重之又重的修宪居然不参加,傻得都没边了!”


“我现在不能分心。”叶秋看了看自己差点被拍红了的手,说道,“我接下来是打算整顿嘉世内务的,还有军校那边也需要我照看,关税的事还差一笔收尾,确实分不开身。”


“修宪是个琐碎工作,没个一年半载反正也出不了实绩,还容易出力不讨好,所以你索性放手让刘皓去和其他派系的慢慢磨,占去他的精力,好专心做好你的事?而给我写信则本来是想让嘉世在你不在的情况下,不去趟修宪的浑水?”黄少天回过味来,反问道。


叶秋点了点头,心里颇有些得意对方能如此快地明白他的想法。“若是我所料不差,今日各派系弄出去搞宪法的,都不是最关键的人物吧?”


黄少天一愣,他原以为喻文州说不去仅仅是蓝雨的情况特殊。而今天大会上其他派系的人选的确都不是明面上的最优,一头雾水的他还准备之后问问喻文州呢,现在倒是被叶秋点醒了。“反正你们这些心脏的都能掐会算,我不管了,行了吧?”真是白费我担心着急了。他在心里唾道。


现在话问完了,黄少天盯着叶秋,想听他解释解释那片红叶是个什么状况,可叶秋却不说话了,只看着他笑。


明明是凉意浓厚的夜晚,黄少天却莫名耳热起来,浑身不自在,扭过脸骂道:“笑屁啊笑!要说什么赶紧的!”


然而叶秋的心情却远不如他脸上表情那么轻快。他的确隐约预感到了今天会发生什么,也的确不想参与修宪,但刘皓,或者说陶轩,无情到近乎赤裸的做法,还是令他心寒万分,也不得不承认,他在嘉世的控制力越来越弱了,对未来他没有十成的把握,甚至说不定都不到五成,因为人心已经散了。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在这个位置上坚持多久,想取他而代之的人太多了,而如今他被束缚在这个举足轻重万人瞩目的位置上,有些时候也不能活得尽兴,不能做他想做的事情。


在这种情形下,来的路上酝酿好了的那些话再也无法说出口,叶秋最终还是选择了让那些甜蜜却轻飘飘的话语烂在肚子里。如果有一天他能解决这些问题,他才有资格去承诺什么,索取什么。他是这么想的。


“你来接我怕是还有别的事吧?”叶秋垂下眼睛若无其事地问道。


车厢里一时沉寂下来,随后一声轻笑响起:“还真是能掐会算。好吧,是队长派我来的,让我送你去一个地方见他。”


黄少天收回了腿,拉开车门下车,换去了驾驶座,点了火竟是亲自开起了车。


小汽车在广州深夜的街头熟练地拐来拐去,一路上黄少天依旧叽叽喳喳地跟叶秋闲磕牙。叶秋见他若无其事,心里有些苦也有些甜,索性把乱七八糟的念头都抛开,就当两人之间什么事都没有。


车在一个不起眼的街边停下,下了车黄少天领着叶秋进了旁边的一家亮着灯的夜宵铺子,又从后门出去,拐进了背后巷子里的一户人家。


“队长在里面等你,出来以后去夜宵铺子找我,我送你回去。”黄少天站在门边示意叶秋进去。


“你不进去?”叶秋有点诧异。


黄少天笑着摇头:“没那个必要。心脏们说话,我听着嫌累得慌。”


叶秋没再说什么,伸手推门,刚推一半手腕就被黄少天一把按住了,不由侧过脸疑惑地看他。


“姓叶的你记着,”黄少天凑近,眼神锐利如刀,“你今天欠我一个解释,别跟我装傻,我等着。”


他说得咬牙切齿,叶秋听了堪称如闻惊雷。一阵心悸之下,只想把眼前这人不管不顾地拉进怀里,可是他全身却仿佛僵硬得不听使唤,眼睁睁看着黄少天退开,然后转身离去。


黄少天有多聪明,他叶秋从来不敢低估,只是现在真的不是时候。越是知道黄少天对他也可能有情,他就越不能在现在开口。


深吸一口气,叶秋平复了心情,这才坚定地推开了那扇门。


TBC.


————


下一章大概黄少又会掉线了【远目【他俩怎么老轮流掉线……


评论(16)
热度(132)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