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向死而生(01)

我有一种病,一种不断后路大概就永远不会写完的病。啊当然断了后路也有可能写不完 ……


向死而生


01.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麻木到快失去知觉的手缠着脏污破损的绷带,依然紧紧握着被血迹浸透的横刀,刀尖垂落在地,粘稠发黑的污血从刃上汇聚滴落,一旁刚刚倒下的尸体从断颈喷出的血还在蔓延,那令人作呕的气味越发强烈。


即使如今空气中死亡的腐臭已经挥之不去,黄少天也还是没法对此失去厌恶之情。他竭力平复凌乱的呼吸和心跳,抬眼向远处看去。


天空依然是混浊的灰黄色,笼罩着这片被绝望覆盖的土地。这个世界还有哪片净土能看到蓝天白云吗?还可能在哪一天迎来蓝天白云吗?


没有了人类维系,那些引以为傲的文明又能留存多久呢?


脚下曾经平坦的柏油道路已经杂草丛生,龟裂坑洼,三两辆废弃在路边的汽车被锈蚀得完全辨不出车型,有的车里还能隐约看见森然白骨。不远处的一片黑影是苟延残喘着还未坍塌的建筑,被尘土和苔藓覆盖,看不清当初设计的色彩和造型,连过去郁郁葱葱的行道树也早已从内里腐朽,只剩下灰黑发霉的枝干。


黄少天的喉咙发痛,喉结艰难地滑动了两下,干裂的嘴唇渗出一点血丝,被他咽下。他走了两步抬起手,将刀刃狠狠钉进滚到另一边的丧尸脑袋,破开那有白虫蠕动的东西,在红红白白的脑浆里搅动,终于发现了一颗指甲盖大小的,闪烁着剔透光芒的蓝色晶体。


他将那个晶体捡起来,在土里滚了几滚,直到沾了一层尘土,这才把晶体塞进了胸前的口袋里。然后他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向前走去。


末世开始的第一千九百五十七天,没有新闻。


TBC


这其实是几个月前写的东西了,只是个引子……我真挺想写完的

  叶黄  
评论(14)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