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大皇(02)

我知道你们不记得这篇了,开头戳这里,番外戳这里

一发短小,只是为了告诉你们,这篇还有救


大皇


02


上古凶兽生于大荒,是天地最初之恶,故而世间之恶不止,凶兽不死。当初四大凶兽肆虐已是不知几万年之前的事了,彼时白泽初诞,人类开蒙,神明未殒,为止祸乱,众神联手堪堪将四大凶兽逐一封印,换来清明。而后文明渐起,新神出世,上古之神便接连归于天道,连姓名也烟消云散,于是那持续千载的大战如今只能向最古老的图腾中探寻。而亲眼见证过的少数神君,比如白泽叶修,俱是从不提及。


然而梼杌虽凶恶,却不是叶修变色的主要原因,他在意的是那封印随着神明归天,本已化为天道的一部分,天道不乱,封印不破。如今归墟有异,只能说但愿不是因为封印有变。


这边叶修收了伞,神情慎重地默然推算起来,那边黄少天还在说话:“我去与驻守的玄龙族族长谈过,他说海水泛腥是从上月十五开始的。想来那日不恰遇上天狗食月嘛,我便担心是不是有谁作乱。可那老玄龙和他儿子们都说没发觉谁潜入了东海。龙族一向护地盘护得紧,归墟封印又事关重大,我倒不觉得他们会疏忽。只是若是他们起了异心……”


“若是起了异心,莫非你要屠龙不成?”一道清泠泠的调笑传来,一个窈窕身影晃到了黄少天背后。


黄少天笑吟吟回头,从怀里掏出个寸许长宽的小木匣子,抬手向来人抛去:“屠便屠吧,又不是没屠过。”


那女子素手一扬,接了匣子打开,拈出枚练实,往嘴里一搁,熟练地嗑开皮嚼了肉,说道:“对呀,当年鼓龙一族叛逆是仗着他们有烛龙血脉,想和天帝一争高低,不死不休,搅得天翻地覆,这才不得已屠了他们全族。可玄龙族不过是应龙族的偏远旁支,领命驻守东海,难道还有胆犯上吗?”


“练实都堵不住你嘴。我只是那么一说,又不是真怀疑,不然也不会来问老叶,而是直接报给天帝了。”黄少天讪讪地瞪了她一眼。


“看在练实的份上我不说了。”苏沐橙挑挑眉,从匣子里抓了一大把慢慢嗑。她一看就知道黄少天至少往匣子里装了一整片竹林的练实,算他有心。


叶修负手站在一边看热闹,见告一段落了才摇头道:“似乎并不是封印出了问题,天道没有异常。”


平时调侃归调侃,黄少天还是很信任叶修的,听他如此回答,黄少天便松了口气:“那是最好。我虽然好奇这四大凶兽究竟有多厉害,但自然还是永远不知道最好。可惜某位始终不肯说当年之事,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没做什么脸上添光之事,才不好意思说吧。”


他话里挤兑,叶修听了一笑:“是啊,某位是有能耐,可谁让某位生得晚呢?”


朱雀好战,黄少天对于没能经历那场大战一直耿耿于怀,叶修这哪壶不开提哪壶,当即让他一蹦三尺:“比不得你个老东西!来单挑!单挑!”


叶修看了眼练实嗑得欢快的苏沐橙,招手道:“你来陪他练练?”


苏沐橙把手里的皮壳一扔,拍手道:“好啊,好久没活动筋骨了。”


黄少天嘴角一抽:“姑奶奶,你还记得你的设定是高贵冷艳的鹓雏吗?不要整天喊打喊杀的,掉档次。”


他还在跟苏沐橙挤眉弄眼,叶修忽然绕到他身后,抬脚就结结实实踹在他屁股上,猝不及防的黄少天便从云头嗖地摔了下去。伴随着消失在云雾间的身影传来的是一声响亮的“叶修你大爷啊——”,余音袅袅。


苏沐橙低头盯着下面,嘴角一翘看向叶修:“被他嫌老,不高兴了?”


“我本来不就是老不死吗?”叶修无所谓地笑笑,随后话锋一转,“你这几天多看顾些,我去趟归墟瞧瞧。”


“还是不放心?”苏沐橙眨眼,“你的推算什么时候出错过?”


叶修拍拍袍角,笑道:“反正我也无事,免得真出了什么问题,别的不提,你这零嘴可就没得吃了。”


然而待他御风赶到归墟上空时,老远便望见流云间一抹赤色霞光。无奈地叹口气,叶修转头向那处飞去,只见一只朱红色大鸟双翼长舒,五根卷曲尾翎迎风而展,头顶一绺金色冠羽反翘,凤目湛然有光,尖喙一张便是一声清厉长啸,正是陵光朱雀神君黄少天。


TBC.


  叶黄  
评论(24)
热度(204)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