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02)

*第一次写民国设定,半架空还半打码

*纯粹是为了表达我对他们的花痴之情

*鉴于本人惯性手滑,不知道会写多长


——————————————


锦绣前程


02


嘉世医院虽然名为医院,可整个杭州谁都知道这个坐落于玉皇山山麓的医院并不是向所有人敞开的,它更近似于服务于权贵的疗养院。这也就意味着论起安保工作,它并不是一般鱼龙混杂的医院所能相比的,因此即便是黄少天也不敢不小心。


黄少天曾经被叶秋领着来过这里,那时候他已经过了跟在魏琛身后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即便是背后拉出条两寸长的刀口额头冷汗如雨,嘴上还稳定地念叨着前几天遇见王杰希被说了会有血光之灾居然还应验了莫非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叶秋转身难得地瞪了他一眼,说你能不能闭嘴留点力气?


那时候他才十八,转眼六年,至今仍记得叶秋回头时走廊有光落在他身后。那段时光就算伴着汗水与疼痛,也还是在记忆里耀眼得惊人,带着永不会被磨灭的温热。


他藏在墙根下,确保自己没有一丝暴露的痕迹,耐心地等待着值班士兵换岗——下午他到宾馆不久,嘉世内部的线人就送上了他所要的东西——与他平日停不下来的嘴相反,他的耐心总是好得惊人。


十点整,两名士兵从东边走过来,与大门岗亭内的士兵交接,五分钟后第一队巡逻的士兵走到门口,换下来的两名士兵跟在队尾离开。


黄少天听着逐渐接近又离去的整齐脚步声,确认人数对得上号,等他们走出听觉范围,便退开几步一个冲刺,左脚踏在墙上一蹬,整个人纵身勾住墙头猫腰翻过,屈膝轻轻落地。他敢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医院的围墙不高,毕竟有权有势的人谁乐意住在跟关犯人一样的高墙大院里呢?


接下来的潜入变得简单了些。嘉世的防卫虽也有几分严密,但在黄少天的眼里实在漏洞百出,能让他找不着漏洞的人正躺在三楼呢。他没费什么力气就躲开护士拿到了值班室的记档,知道了叶秋在哪个病房。不过他看的时候多留了个心眼,把现在嘉世医院里住了人的病房号都记了下来。


没想到叶秋的病房附近倒是围了不少人,这让黄少天有点犹豫,最后他决定试一次,便去了五楼,然后找了个便宜位置从窗子爬到了墙外。心算了一下两支巡逻队伍先后经过这边的时间,黄少天果断向三楼爬去。


特制的靴子有着加厚的橡胶底,纹路深刻,加上厚实耐磨的手套,黄少天在墙壁上的行动灵活得像只壁虎。他爬到叶秋病房的窗外,却发现玻璃窗锁着,这也难不倒他。一脚踩着五公分宽的窗台,他从腰带中摸出一枚细小的钢针,借着弦月的残光几下捅开了螺丝拆了锁。他和叶秋不同,叶秋虽然年少从军,却不是野路子出身,什么都会那是他个人喜好钻研。黄少天当初被魏琛从街头捡回蓝雨后接受的是特工训练,走的是暗杀的路子,虽然后来遇着喻文州最终一起转了明面,但当年学过的乱七八糟的技巧倒也时不时能像现在这样派上用场,这也是喻文州放心他独自前来的原因。


窗户一打开,房间里的消毒水味混合着一股花香果香扑面而来,即使知道不该说话,黄少天也还是忍不住低声骂了句靠丫挺滋润啊。


叶秋的病房是套房,黄少天开的窗户是外间的。他跳进病房,对着脚下软软的地毯咂了咂舌,回身掩上了窗户,查探了一下环境,这才向另一侧的内间走去。


内间的门是关着的,黄少天检查了一下握住门把手轻轻拧动——没有反锁。他小心地推开了门,正对着门的就是一张床,窗帘拉着,黑黢黢得什么也看不清,花香倒是愈发浓郁了,盖住了消毒水的刺鼻。


黄少天吸了一口气,试图从中分辨出某种他熟悉的味道,然而并没有。被医生禁了?这个念头刚滑过他的脑海,他已经往前走了几步。


变故就在此刻发生。


一只手忽然从衣架后方伸出,从他身后准确勾住了他的脖子向后一拖,扼得他喉咙一痛,嘴上被另一只手牢牢捂住。


黄少天惊骇之下并没有慌乱,一个猛力的肘击向后直取对方的腹部。对方却像是预见了他的做法,一个侧身避让开,松开了捂他嘴的手,直接去他的腰间摸索可能的武器。就算手枪和匕首都不在那里,黄少天还是立刻抬腿去踢对方的小腿。不料那人竟是任由他踢中,顺势一手压住他肩膀一手反拧住他的手腕,整个身体压下来,拿他当作肉垫两个人重重摔在地毯上,一声闷响。


那一刻黄少天痛得一哼,正要发作鼻间却嗅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烟草味,连忙小声问道:“老叶?”


压在他身上的人动作一滞,随即掩不住诧异的熟悉声音响起:“少天?”


“是我是我是我!”声音压得再低,黄少天的语速却一点没受影响,“我好容易溜进来你就这么迎接我啊?妈的快从我身上下来重死了你!你不会是又胖了吧?”


叶秋听了笑了笑就爬起身,但没忍住恶意把支撑的手按在对方背上,按出“呃”的一声。


“你故意的吧!”黄少天得了自由便跳起来,咬牙切齿地瞪他,气势却因不得不压低声音而没了七八成。


叶秋权当天太黑看不见,转身就往床边走。


“哎我说你怎么知道我进来的?居然就埋伏好了!不会是你晚上一直怕有人来不敢睡觉缩在衣架后头守株待兔吧?”黄少天话里的挑衅满满,“看你这么精神,不像是重伤了啊,怎么回事?”


叶秋不理他,自顾往床上爬。


“哎到底怎么回事啊?我来一趟不容易,你能不能感动一下给我把这困惑解了啊?”黄少天自觉地凑上前,往床沿一坐,也不管身上刚刚爬墙蹭了多少灰。


叶秋觉得自己突然有点头疼,虽然他的头一点儿都没伤到。“你用不着那么鬼鬼祟祟的,这边隔音很好,他们也不管我几点睡。”说着他啪地打开了台灯,这才看清黄少天的打扮,不由嘴角一翘,“哟,半年不见,你这是改行当贼了?”


瞧了眼床头花瓶里插着一大束夹着风信子的香水月季,旁边还放着几个洗干净的红苹果和砀山梨,黄少天明白不必在意,说话立刻恢复了平时的音量:“去去去,谁有闲工夫听你扯?!快交待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你要不说我就不走了!”


叶秋心情不错地继续飙垃圾话:“那感情好,蓝雨督军投奔嘉世那必须收留啊!”


这次黄少天是真急了:“你以为我没事做是吧?你这到底是伤了还是没伤啊?”这话一出口他就觉得不对,虽说叶秋不要脸惯了,倒也不至于为了什么目的在他面前演这种戏,顿时手一伸就去撩叶秋的病号服,“伤哪儿了到底?重不重?”


叶秋坐在床上不动,还是一脸懒散表情,任由他把自己衣服扯老高,露出肋间包裹的一圈雪白的纱布,渗出的一抹深色血迹旁又有一点点鲜红。


“这都一周了还在渗血?!”黄少天猛地抬头,灯光下眼神灼亮,“这儿又怎么回事?刚刚你跟我动手的时候又扯到了?!”他不由庆幸对方躲过了自己那一肘击,否则就不是出点血那么简单了。


“你不是问我怎么知道的吗?一是猜的,后天开会,你八成今晚会来;二是你开窗的时候我看见了。”叶秋避重就轻。


黄少天一愣:“内间门明明是关……你是在我进来之后才关的门?!难怪!靠早知道我要不那么小心倒反而不会给你机会!”


“给我什么机会?”叶秋有些想笑,“你还真当自己是来刺杀我的?啧,死在蓝雨督军手里,我倒也不冤。”


“呸呸呸胡说什么呢?!”黄少天把攥着他衣角的手一撂,见对方不肯说,也不追问伤情了,“你这一会儿功夫提了两遍我是蓝雨督军,怎么?两天后的大会,怕了?”


“哥难不成还怕虐不到你?”叶秋伸手想摸口袋,摸了个空,悻悻松了手。


“很嚣张啊你!”黄少天立马回嘴,“不过也嚣张不过医生吧?烟瘾犯了没的抽吧?哦应该是苏妹子管着呢吧?”


“被自家妹子管哥心甘情愿,”叶秋这话说得并不心甘情愿,但后一句倒是相当真诚,“比你们蓝雨上下连个母耗子都见不到强。”


黄少天气结,蹭得站起来:“你就嘴上积点德吧!”说完就转身要走。


“少天,”叶秋到底叫住了他,盯着对方转过来的脸,半晌蹦出一句,“别忘了把窗户锁装好关上,冷。”


“叶秋你大爷!”黄少天评论道。


等他回了酒店已近凌晨一点,黄少天溜去喻文州门前一长三短敲了敲,喻文州便裹着睡袍开了门。


“不是嘉世自己动的手,”黄少天把门关好就说道,“但叶秋受伤八成也和嘉世脱不了干系。苏沐橙的行动依然自由,叶秋伤在肋骨,疑似刀伤,不轻。”


喻文州侧耳听他说完,沉思了片刻,问道:“少天觉得会是哪边?”


黄少天只说了三个字:“不好说。”


点了点头,喻文州说道:“也许大会上我们就能知道了。如今我们蓝雨风头正好,可不能被人当了枪或者靶子。”


黄少天问道:“那郑轩他们?”


“明天你找个机会告诉他们吧,没必要瞒着了。”喻文州肯定地说道。


“估计得被他们说一顿。”黄少天挠头,都能猜到他们会说什么。


“那你就说回去。”喻文州微笑。



TBC.


————————————


心so脏的喻总【以及一写到叶黄夫夫飙垃圾话我就刹不住手……

另外大声回答我,黄少帅不帅?!

评论(18)
热度(172)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