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18)

*连更成就达成!我居然连更了!!!


*老叶你终于对黄少有X冲动了麻麻我好欣慰【擦眼泪【红豆饭煮起来!


*这应该算情人节贺文了吧


——————————————


锦绣前程


18


西湖往西一大截,大马山旁边就是嘉世军校。学校虽然依山傍水,却毫无文弱之气,毕竟任谁被每早爬山每晚凫水地训着都不会再对这秀美山水有什么风花雪月的感慨。


这所军校每年八月会招一次人,只招百余人,报名的却有数千上万,不乏从外省甚至其他军区赶来的人。其中原因除了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正规军官学校,虽然第一届学生明年才会毕业,但被早早预订至嘉世要职,以后的光明前程颇惹人眼热,另一个也因为校长是军中第一人叶秋,遴选时他也会露露脸,之后更会偶尔亲自教导。光是为了一睹其人慕名而来的就不知几何,更何况能有希望拜于他门下。


今日气温高得有些不同寻常,云层厚重。叶秋正站在训练场上,如松般挺直脊梁背手跨立,盯着他面前正在两两一组练习格斗技的学员。此刻他穿着他那身棕绿色的制服,两肩少将衔肩章末端分别垂下一小圈金色流苏,衬得他的神色更加坚毅,帽檐下藏在阴影中的眼睛鹰隼般锐利,与他平时随和的模样判若两人。


呼喝声起起落落,所有学员都在竭尽全力,谁也不愿在叶秋的面前输,年轻的汗水挥洒在初春的空气里,仿佛染上了夏日的火热。等到哨音响起胜负即分,却没有哪一个落败的人恋战,堪称令行禁止。原因很简单,第一次叶秋观摩他们训练时有人为了出风头违反命令,被叶秋毫不留情地赶出了嘉世军校。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胜利是荣耀而不是炫耀!每一次军事行动都不是一个人的逞威风,你的每一个举动都会影响命令的执行乃至战友的生命,所以我所要求的,除了你们的单兵素质,更在于你们的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彼时叶秋如是说。


此刻叶秋看着这群一排排小白杨似的的学员,心里满是欣慰。他所培养的,不仅仅是以后的军官,更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未来的脊梁。


他没有吝啬夸奖,更没有惜于批评,就事论事地开始一一分析刚刚的训练中众人暴露的缺点和不足,即使对着最出色的邱非,叶秋也没有丝毫偏爱。


可惜天公不作美,他刚说到一半,就淅淅沥沥下起雨来,然而叶秋的声音一顿也未顿,训练场上也没有任何人动作,行道树一样沉默着,聚精会神地听着叶秋的分析。雨势渐大,水滴嘈杂,叶秋干脆停下了解说,示意邱非出列,要示范给众人看。


邱非抑制住兴奋走上前,立正行礼,然后摆好了起手势。


“不,收起来,身体放松。”叶秋摇头,摘下帽子扔在一边。


邱非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换了站姿,等着叶秋的出招。


叶秋站了片刻,突然两步近身,一个勾拳直取邱非前胸,邱非立刻抬手接住,却被叶秋猛地下蹲打乱了节奏,叶秋趁势一个扫堂腿将他掀翻在地。


叶秋面色未改,像是一早知道邱非这么快就会落败,开口说道:“你们过去的训练已经足够了,然而训练和实战并不相同。对敌时,我们往往并不知道对方何时来袭,原本处于松懈状态时受到攻击,身体的本能反应往往只能应对敌人的第一击,如果被预测甚至利用,就没有还击之力了。所以我要求你们在第一次防御时就要注意到敌人可能会有的第二次攻击,而这一类型的攻击可能有以下几种。第一,……”


他一边讲解一边和邱非一起做着动作演示,最后让邱非再和他对练一次。这一次他是带着指导目的配合着邱非的,两个人在雨中足足缠斗了好几分钟,最后邱非被叶秋反拧着手臂,膝盖顶住后背,按在了地上。


周围的学员爆发了一阵喝彩声,不止为了叶秋,也为了邱非的精彩表现。叶秋松开手,拍了拍邱非的肩膀,抹了把脸上的雨水站起来,就看到一个人影,杵在一旁歪着头背手站着。即使隔着雨幕,叶秋也还是认出了来人:“少天?”


黄少天走上前来,也是浑身湿透。“指导得不错啊,叶老师?”他慢悠悠咬着字,盯着叶秋的眼睛,耳中能听到自己胸腔里那响亮的心跳声,震得他的头皮阵阵发麻。


他对叶秋太过熟悉,无论是对方叼着烟懒洋洋的欠揍模样,还是蹙起眉头认真专注的领袖风范,他的一举一动,黄少天都看了无数遍。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知道他惯抽的烟,知道他放在口袋里的照片,知道他右手无意识的小动作,知道他疼痛时抿紧的嘴角,知道他内心深处的愿望和焦灼。这一刻面对着这人雨水纵横却愈发英挺的脸,黄少天那近乎本能的善于捕捉机会的心却直觉到了一种忐忑不安的危险。


他回想起了和叶秋成天厮混的那段日子,在训练场中摔打,在沙盘上推演战术,在小饭馆里勾肩搭背,和他与蓝雨诸位兄弟的生活一样又不一样。他敬慕这个人,并不单单因为他是个强者,而是这个人身上有某种他所没有的纯粹,这种特质虽然他并不艳羡,却像磁石一般吸引着他的目光。


邱非向黄少天敬了一礼,然后自觉退了下去,立刻被几个学员围上来细细询问起来。


“来了多久了?”叶秋瞥了眼邱非他们,转头冲黄少天问了句废话,就是看那水流如注的衣角也知道有一会儿了。叶秋瞧着落汤鸡一样的人,头发湿漉漉的贴着脸,看起来倒是难得有些乖顺可怜,想起此人刚刚那句出于调侃而拖长的“叶老师”,竟叫他心里有些热热的发痒。


“没多久。”黄少天随便应了一声,扭头对那帮学员喊道,“雨下这么大,还不解散?淋坏了怎么办?小小年纪那么死板做什么!”


邱非等人自然不敢动,齐齐看向叶秋,见叶秋也点头,到底难掩少年心气,呼啦啦作鸟兽散。


眼看这群小子们一会儿就跑没影了,叶秋伸手去拉黄少天胳膊:“你怎么现在来了?”


黄少天一扭身让开,嘴角噙着一丝笑,却是抬手就是一拳,力道大得甚至带了风。


然而叶秋也不吃惊,接招接得行云流水。前几天刚闹了不愉快,他一点也没指望这么短的时间里对方就能改换想法,站到自己这边,加之他前天刚见过法国领事,而且嘉世里有蓝雨的眼线,八成是消息泄出去叫这人知道了,冲过来是要找他算账。也正好。他打起精神认真起来,动作越见凌厉凶狠。他正等着他自己送上门呢。


两个人都是个中好手,过起招来角度刁钻巧妙,不多久便互相吃了几拳几腿,伤处立刻带了青,却没人哼一声。雨水滑进他们眼里,却无暇去擦拭。


黄少天越打心里火气越高。刚在旁边看着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邱非当时的一记肘击磕在了叶秋的旧伤位置,虽然叶秋当时迅速侧了下身没挨个结实,但他不自觉绷紧的嘴角却暴露了那一下还是给他带来了巨大疼痛的。可是现在呢?叶秋却还在若无其事地尽全力和他打架,带着一种执拗,仿佛在告诉他,他一定会坚持自己所有的想法,他一定会走那条最苦痛最艰难的路。


啊啊烦死了!!!黄少天勾住叶秋的手肘,一拳击向对方的腹部。这回他必须要打败叶秋,打得他服服帖帖!


察觉到黄少天的不肯退让,叶秋自然懂他的意思,心里倒是带了点无奈和感动。黄少天拿出了全部实力,显然也是抱着和他一样的心思,谁赢了就听谁说话。可是他其实本没有必要这样做。


是啊,他一个嘉世的总督,哪里用得着,哪里用得起,蓝雨督军如此真诚的关心呢?


叶秋抓住一个极小的空隙绕到黄少天背后,两手插过他的腋下,将对方的手臂反剪到了背后。


黄少天心呼不好,连忙抬脚往后踢,叶秋却一个用力,把他扯到了自己胸前,重重撞了上去。黄少天被勒得身形一晃,半空中的脚失了准头,绊到了叶秋的腿,两个人一齐摔倒在了地上,顿时滚了一身泥沙。黄少天还要挣扎,叶秋索性用双腿将他的腿也锁住,整个人压在了他身上,让他动弹不得。


见挣不脱,黄少天喘着粗气断断续续地叫骂:“呼,叶秋你,你大爷!放开!老子,哈,你他妈……”


叶秋覆在他背上也在喘气,贴合在一起的被雨水浸得冰凉的衣服竟一会儿就被两人的体温给焐热了。叶秋正想说什么,视线却不小心黏在了对方扯开的领间露出的一小截白皙的皮肤上,沾着水珠,鬼使神差地叫他忽然有些口干舌燥,想低头舔去那些雨水来解渴。


他头刚低下去,黄少天就侧过头一个头槌砸过来,磕得他眼冒金星。他却不松手,仍旧牢牢压制着对方,直到黄少天紧贴着他的扭动让他体内的热意忽然一齐涌向了某处。


等等!


脑内顿时警铃大作,叶秋顾不上思考就手一撒跳了起来。黄少天虽不明白怎么回事,机会主义者的本能却让他不及多想,一得空也不起身,直接贴地一脚扫过去,把叶秋掀倒在地,翻身坐了上去,俯身拿手肘压住了对方的脖子,呲着牙得意:“嘿嘿老叶你服不服啊?你再动动试试?哎,不过你刚刚怎么回事?抽羊癫疯哪?”


叶秋盯着他的笑,想克制自己的表情不要那么扭曲。幸亏现在黄少天坐在他胸口了,而不是某个瞎凑热闹的要命地方。这居然是他此刻唯一的念头。


TBC.


——————————


我知道我停在这里有点不厚道,但是字数到了嘛~

以及我这就去开锦绣前程的tag


评论(18)
热度(133)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