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大皇(01)

投我以脑洞,报之以段子。 @米了个Q 你给我接好了!!!!

不要脸蹭个活动文tag

字数:1741


————————


大皇


01


天界昆仑灵脉汇聚,整天云雾缭绕,灵药仙草不要钱地长,珍禽异兽满天飞满地跑,池子里随便捞条锦鲤画个像搁到后世都是纷纷转发许愿的那种。


这么奢侈的环境里养出来的人,哦不,肯定不是人,那是什么稀罕玩意儿都入不了眼的,自然就显得气质出尘高贵冷艳起来,且看那一众仙君就知道了。


不过也有例外,比如说那只老挂在建木神树上睡觉的白泽。


白泽是上古神兽,地位崇高,职责还清闲到令人发指——只需要在圣人治世的时候下凡现个原形亮亮相就行。于是千年来他也就出公差过两三回,生生羡煞一干平时忙得脚不点地的星君神兽。白泽化成人形的时候名叫叶修,有时候顶着这名字去人间溜达,用他的话来说,这样不容易被凡人当成神经病。


可惜这白泽叶修天生通晓万事,俗称知道得太多,于是专爱说大实话,比如对着白虎星君的大小眼喊王大眼,比如当着勾陈神君的面说喻手残,偏偏建木神树位于天界当中,谁来来往往几乎都要经过,好脾气的不在意,不好的打又打不过,惹又惹不起,躲还躲不开,说来也是一把辛酸泪。


这天他又用人形躺在建木树枝上,翘着二郎腿叼着个烟袋吞云吐雾,忽然觉察到耳边一道劲风掠过,抬手一捞,接住了一枚练实,抬眼便瞧见一个人影气势汹汹地朝他扑过来。叶修一个鲤鱼打挺跳将起来,从袖中抽出一根寸长的东西,念了句口诀,迎风一晃便暴涨成四尺有余似金非金的伞,铿锵一声架住了来人刺来的长剑。


对上来人赤金色的瞳孔,叶修懒洋洋地一笑:“哟,小话痨又来找虐啦?”


“找虐你妹!”来人啐了一句,挽起剑光如练,招招往叶修脸上招呼,“看来你最近脸皮又见长,我来替你削个两层下来!不必谢我!”


叶修一边接招一边撩他:“我说少天啊,你刚刚怎么能拿练实乱丢呢?浪费粮食是不好的,这要被苏沐橙知道你糟蹋她最喜欢的零食,你就等着吧。”


“你少挑拨,我这次从南海过来,给她带了一大袋子,够她吃上一阵的。”黄少天手中兵刃舞得更快,“再说了我怕她?我那是好男不跟女斗,让着她的好吗!”


“那你这么殷勤干什么?”叶修一琢磨大呼不好,“你不会是看上她了吧?虽然你是朱雀她是鹓雏,都是禽类,但……”


“去你大爷的禽类!”黄少天炸了,一剑差点削掉叶修半幅袖子,“我是神鸟!神鸟!”


“知道知道,”叶修不急不慢地招架,“当年你毛都没长齐的时候,我还给你喂过果子,我记得你还挺喜欢吃。”


“卧槽你还有脸提!!!”黄少天更气了,“你居然给我吃朱果!我才刚出生!能吃那玩意儿吗!魏老大揍你都是轻的!”


叶修趁他气急败坏,虚晃一招掐了个隐身诀就想跑,被黄少天一把扯住后领:“你特么又用这招!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他话音刚落,手里抓着的衣服忽然变成了一片树叶。替身术?黄少天心说不好,正要转身就被一只手按住了后颈,兜头一个缚仙索扣下来,把他捆了个结实,登时气得他扭过头张嘴就吐起了火球。


伞面哗地撑开,流炎顿时如水般滑落下去,伞面一转,又是叶修盈盈带笑的脸:“真怀念你小时候,话都说不利索地叽叽喳喳,我一根趾头就能摁住你。”


黄少天闻言一张清秀的脸涨得通红,他完全不想回忆那段黑历史。当年他诞生不久,就被魏琛领到了昆仑,打算借这里得天独厚的灵气滋养,谁料叶修见着好玩,一个没留神就被他拐走调戏,还把黄少天关进笼子里逗着玩。


朱雀本是神兽,灵识与生俱来,黄少天被关进鸟笼何其憋屈,还被叶修“好心”地塞了一肚子朱果,其中的汹涌灵力差点撑破他的小肚子。被魏琛解救出来以后立刻就要跟叶修拼命,可怜他迈着两条小短腿,挥着两个小翅膀,跌跌撞撞冲到现出原形躺在灵池边的叶修跟前,被叶修伸出一根脚趾头摁住了脑袋,然后踢进了池子里,差点被那一汪灵泉淹死,又被那些追着他的锦鲤吓得够呛——你听说过鸟会游泳吗?虽然事后叶修美其名曰替他补灵力,黄少天也还是在心里的黑色小本本上重重写下了叶修两个大字。


“好了,不跟你闹了。”叶修知道不能太过,正色道,“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你先把这见鬼的缚仙索解开。”黄少天跟他打商量,这时候着急上火只会耽误正事。


叶修把他看了又看,响指一打,收了法器:“莫不是为了下界的旱魃?”


“区区一只旱魃我应付得来,”黄少天的目光沉寂下来,“可我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前几天东海海水泛腥,我去查看一番,发觉归墟有异。”


“归墟?!”叶修脸色一变。归墟是东海之极的一片无底之海,仙界稍有资历的都知道,那里封印着上古凶兽梼杌。


TB好吧有C行了吧


遇到撩的,就要这么反撩回去,嘿!


嗯我会说到做到的_(:3」∠)_

评论(20)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