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29)

*虽然老叶没上线,但写了信也算他露脸了吧_(:3」∠)_


*苍天啊大地啊这篇文终于要有感情戏了啊!!


*更这篇是为了美化我在你们心目中的形象


————————


锦绣前程


29


陪着苏沐橙逛了半天,吃过午饭,黄少天才回了办公室,暗自感慨跟在叶秋身边久了,好好的小姑娘也心脏彪悍起来了,他道行太浅,着实无福消受。


往窗户边一靠,从怀里掏出信封,瞧着浅褐色牛皮纸上写的“夜雨声烦亲启”几个字,黄少天的嘴角不禁翘了翘。


当年和叶秋相识不久,两个半大小子就爱较劲,互相玩暗号解密码。黄少天给自己取了个代号叫夜雨声烦,还嘲笑叶秋的代号“一叶之秋”里有别字,叶秋反驳他,说这样才不容易被伪造,唬得人一愣一愣的。这随手取着玩的代号自然不能真拿来用,故而知道的人也寥寥,冷不丁看到倒是有分别样的亲切。


拆了信封,抽出信纸展开,便看见一纸漂亮的钢笔字,黄少天半酸半羡慕地咋了下舌。和叶秋熟悉之后他就意识到叶秋的出身绝不是人们以为的那样名不见经传,就比如这一手字,如果不是从小受到了严格教养,是不可能练出来的。黄少天自己的字只能算不丢人,因为在他基础打牢之前他就永远失去了坐下来好好练字的机会。


“少天,见字如晤。”


信的抬头让黄少天微微怔了一下。他想起这还是他第一次以私人身份收到叶秋的亲笔信,仿佛能听到叶秋在他耳边用压低的声音这么叫他。


这不可能,叶秋什么时候和他这么正经温和地说过话?


他晃了晃头,开始认真读信,没几行他的脸上就露出了一抹讶异。等他看完整封信,他的表情已经变得相当冷峻。


叶秋同样注意到了那笔消失的款项,也得知了内情,这不奇怪。然而叶秋像会读心术一般猜中了他的想法,并且对他提出了警告,这就有些越线了。说是警告也不恰当,叶秋的语气并不强烈,甚至堪称恳切,简直迥异于叶秋一贯的风格。在信中,他这样写道:


“我知你必有不平,也必不愿累及文州,然此诚非君一人之力堪为。积年沉疴,所谋者亦不独君耳,万望慎之、缓之、密之,以图长远。


“此次大会,尔自有定计,不容他人置喙,然今唯盼你助我一事,不胜感激:若刘皓使嘉世参立宪法事,务必拒之。


“叶秋字。”


是的,作为一个多年来手握大权的人,信中前半段的内容虽然让黄少天有少许被冒犯的不悦,但他也知道若不是叶秋真的看重他,也不会有此番推心置腹之言。他并不尽信叶秋说会帮助他的话,但叶秋再三叮嘱他小心,他也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计划是否万全。


至于叶秋最后提出的请求,则远远出乎黄少天的预料了。宪法修订,别说主使的微草轮回了,便是中立的蓝雨也巴不得掺和进去,那可都是实打实的利益划分啊!叶秋竟然要阻止嘉世参与吗?他疯了?!


一番冥思苦想,不得其解的黄少天只能头昏脑胀地去找喻文州,说叶秋托苏沐橙给他带了字,要他阻止嘉世参与修宪。喻文州听了也是颇为诧异,未及深思就被进来报告一起突发状况的宋晓打断,只说了句“知道了”便匆匆离开了,让黄少天留下来替他坐镇。


待到晚间忙完了,一身疲惫的黄少天回了住处,脱了衣服就想往床上扑,那封信恰巧从口袋里滑出来,掉在了地毯上。


挑了挑眉,黄少天弯腰拾起信,随手把玩了两下,忽然察觉到了一丝怪异。


叶秋,真的会只因为在乎一个朋友,而写来一封这样的信件吗?


他知道叶秋的纯粹,知道撇开政治后叶秋对朋友的帮助并不会基于利益的考量,但他从这封信里似乎嗅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某种透着隐约的诱人和危险的气息。


在床沿坐下,他的双手不由自主地再次抽出了信,这次信纸却从信封里带出了另一样东西,轻飘飘地落在了他的膝头。


那是一片红叶,如火般的,卵形的,红叶。


黄少天拈起那干瘦的叶柄,忽然从心底泛起一阵战栗,刹那间弥漫开的热意莫名其妙红了他的耳尖。


“叶秋,这是脑子进水了吗?”他喃喃说道。


他黄少天不是善男信女,当年特工营里,如何取悦异性甚至同性,如何调情亲昵套近乎,他都深谙其道。这红叶笺的含义,毋庸置疑十分暧昧,就差在上面题上“相思”二字了。


手中的叶片仿佛在燃烧一般,灼痛了他的指尖,让他手指一松,再次掉了下去。


“叶秋,你,你这个……你大爷的!”黄少天猛地倒在了床上。


隔天一早,卢瀚文就跑过来砰砰砸他家门,黄少天叼着牙刷刚打开门,卢瀚文便急匆匆地说道:“黄少,昨晚我们派去监视嘉世的人死了。”


“什么?”黄少天一惊。


“总督叫你立刻去李远那边,他在那里等你。”卢瀚文语速很快,“总督说,小心些。”


黄少天明白过来,点头道:“知道了,你先去吧,我随后就到。”


李远在蓝雨中不那么显眼,看起来只是辅助徐景熙料理后勤的小角色,然而他暗中负责的却是蓝雨初级的情报工作,他真正的办公地点在广州城郊的蓝雨训练场的一角。喻文州让黄少天小心,就是让他不要被人跟踪了去,显然不想把这件事情闹大,毕竟监视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等黄少天换了便装赶到地方,李远给他开了门,进去穿过房间走过小院,进了一个小屋,当中停放着一具尸体,喻文州正戴着手套在查看,听见响动头也不回地说道:“确实是被勒死的,动手的人力气不小,死得很快。”


“那就是有备而来了。”黄少天冷静地说道,“尸体怎么发现的?”


李远答道:“是交接替换的人在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里发现的。”


“交接的人?”黄少天眼风凌厉。


“没有打草惊蛇,他发现不对以后就叫了巡警,现在正在做笔录,没有暴露身份。尸体是过了明路送到警察局之后,由局长亲自秘密运来的。”李远连忙解释道。


“做得不错。”喻文州站起身来,脱下手套丢在一边。


“杀了我们蓝雨的人,屁股都懒得擦,这么肆无忌惮是当我们都是死人吗?!”黄少天怒火难抑,“线索呢?有没有?”


李远摇头:“没什么线索。推测死亡时间是凌晨两点左右,问过酒店的人了,没有听到或者看到异常,也没有可疑人员出入酒店,嘉世也没有动静。”


“嘉世没有,那其他的呢?”喻文州比了个手势,示意出去谈。


走到院子里,李远道:“凌晨一点,微草有随员突发急病送去邻近的那家德国人的诊所了。此外,”他顿了一下,“不知道算不算异常,向来到得晚的越云,今年倒是提前两三天来了,而且出入频繁。”


“越云?”黄少天在记忆中搜寻了起来,“最近出了个据说很有天分的人才……”


“叫孙翔,上个月授了中校。”喻文州在文件里见过这个名字,“军校也在考虑聘任他为教官,少天你没印象?”


“哦,那个人啊,叶秋好像提过一回,有机会我倒要会会他。”黄少天听了不由有些跃跃欲试,“如果这人真的有几分才干,越云庙小,能留得住吗?”


见他跑题,喻文州提醒他:“这些都是后话。我们没有把微草和嘉世安排在一个酒店,如果他们想要有所联系,制造个急病这样的混乱也是个好办法。”


“总督觉得微草和嘉世可能有联系?那我们折损的这个弟兄呢?真的是嘉世动的手?”李远追问道。


喻文州沉吟片刻,摇头道:“不,这只是我的臆测。何况微草若是这时候与嘉世私下会面,图谋的总越不过这次大会的事。”


他没有再说下去,李远似懂非懂,也不多问,黄少天听了就知道喻文州是想到了昨天叶秋对他的嘱托,只是不方便当着李远的面细谈。


“李远,后事就拜托给你了,好生安葬,蓝雨从不亏待自己人。”喻文州看向李远,郑重说道,“以后叫大家再警醒些,务必小心为上。”


“是!”李远领命。


分头离开后,黄少天去嘉世所住的酒店附近绕了一圈,观察了一番,便回了蓝雨总部。


得知喻文州正在办公室,黄少天在心里打了个腹稿,跑去敲门。


喻文州见他来了,也就开门见山道:“叶秋所托之事也许别有内情。”


“我也是这么想的。”黄少天点头,“如果昨晚的人真的是刘皓让人做的,他又真的去和微草有所联络的话,叶秋的请求就合情合理了。因为他不希望嘉世在他来之前和微草达成什么协议吧?这么看来刘皓的胆子倒是真不小。”


“你说的有道理,”喻文州赞同,“看来嘉世内部的问题已经很严重了。少天,叶秋给你的信里还说了什么?”


被喻文州这么一问,听者有心,黄少天陡然紧张起来:“没,没别的了。”


诧异地瞥了他一眼,喻文州想了想,道:“既然叶秋跟你开了口,我们还是要多做些准备,想想届时如何应变。毕竟叶秋不在,刘皓要求嘉世参与修宪可以说名正言顺,除非叶秋留有后手。”


黄少天听了抬起头,叹道:“他此前提及嘉世还一副信心满满的模样,如今倒开始给我找麻烦了。”


喻文州笑道:“这不是因为你和他关系好吗?”


“好个屁,谁和他好了?”黄少天嘟囔,“好处没见过,麻烦事一大堆。”


TBC.


——————


黄少你终于会脸红了,麻麻好欣慰【擦眼泪


评论(22)
热度(121)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