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杂谈

抱住七七举高高~快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想看后续!!!想看小叶修泡黄少!!!!!!

狐说八道:

 @叶黄粮乞讨小分队队长圣代 Dear圣代生日快乐!❤ 爱你!❤




黄少天大学生涯的第二年迷上了一款游戏,于是陷入了金融危机。总的来说是午饭的荤菜和游戏的橙装产生了你死我活的矛盾。


肉,黄少所欲也,橙装亦其所欲也,二者可以得兼,盖因黄少天勤工俭学去也。


黄少天找的兼职是家教。


好歹大学的牌子和黄少的脸盘一样亮,一天不到的工夫他就被人定下,去给一个高中男孩讲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


“其实我有点忘了……”黄少天挠着头,有点心虚。


“没关系。”拍板的美妇淡定地说,“想起来就好了。”




坐公交的途中黄少天摆弄着手机。他缓存了一段全服热门的游戏剪辑,名谓《我有一百种办法让夜雨神烦闭嘴,而你,无可奈何》。该视频记录了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分别被一个叫“无敌最俊朗”骑士、叫“神说要有光”的战法、一个叫“依诺”的机械师,以及一个叫“君莫笑”的还没转职的混账分别打趴、打晕、打跪、打死的血泪史。因为对方是个萌妹子,更重要的是因为对方是个奶,黄少天才没有杀上门去跟人大战三百回合,而是存在身边,日日观摩,曰“知耻而后勇”,激励自己挣钱换橙装。


果然,一个圆舞棍让夜雨声发大头戳地的画面极大地激励了黄少天的斗志。他热血沸腾地翻出英语课本开始“备课”。然而没几分钟,他就感到书中飘出一阵异香,再睁开眼,就已经坐过站了。


他对这份兼职有了点不祥的预感。


高中男孩住在戒备森严的城郊大大的院子的大大的别墅的小房间里。黄少天跟美妇,也就是男孩的妈妈打了招呼,昂首挺胸故作淡定地敲开了房门——


“哎妈呀你谁???!!!”


男孩儿皮肤苍白,睫毛挺长,一双眼睛大概是因为熬夜有点血丝,没那么的黑白分明。他眨了眨这双混沌的眼睛,望着大惊失色背包坠地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打了个混沌的招呼:“黄老师早啊。”




黄少天吓成这样,其实有个缘故。


他开始玩这款叫做“荣耀”的游戏,是来自绳命的手贱,和命运的召唤。


荣耀的前期宣传做得非常到位,上至公交站牌地铁广告,下至网站banner病毒弹窗。以至于那熟悉的大提琴前奏一起,黄少天就能深沉地配音:“史诗巨制,舍你其谁——呕”。


然而一点微妙的抖M情结,或者说是一种“这游戏这么烦一定很辣鸡我要去探探路然后嘲笑他”的复杂心态,让黄少天点开了小广告,看到了职业展示视频。


斗者意志给战斗法师周身镀上一轮金边,战矛带着烈焰,恣肆地挥洒——


一矛刺心。


那一夜,黄少天做了个梦。


他梦见,路边有个卖烤串的。


他点了20串羊肉串20串牛板筋20串猪皮。烤串的人白了他一眼,把所有的食材穿在了一根大串上烤。


突然间,炭炉火光四溅,烤串小哥一跃而起,烤串钢签被烧得通红,带出香辣的孜然味儿,呼啦啦的碳灰,和灿灿金光,朝着黄少天,直刺而来!


黄少天看清了烤串人的脸。


妈蛋,不认识。


这只是个开始。


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白天上了解析几何,晚上黄少天就梦见教授的圆规金光闪闪地朝自己戳来。


白天做了体检抽血,晚上黄少天就梦见护士的针筒金光闪闪地朝自己捅来。


白天吃了兰州拉面,晚上黄少天就梦见师傅的面条金光闪闪地朝自己抽来。


白天看见高跟鞋美女,晚上黄少天就梦见美女脚踩高跷金光闪闪地朝自己踹来。


每一次,黄少天都能看清脸。


看清的瞬间,他会骤然惊醒。


这给了他极大的精神污染。


他时不时就觉得身边,有人顶着这样一张脸走过。然而当他猛然回头望去,却只看见教授还是谢顶,美女还是无情。


后来,荣耀内测了。秉着解铃还须系铃人的心态,黄少天毫不犹豫地领了个注册码,开始了荣耀之旅。


事情果然有了转机。他不再做怪梦了。


荣耀不负众望,是一款有毒的游戏。黄少天仿佛天赋异禀,轻松便可以打跪一片。一个多月后,才碰上了第一个能将他打败的对手。


黄少天超兴奋:兄弟交个朋友吧!他操纵角色冲上前。


然后就呆住了。


他发现,对方,就长着烤串小哥的脸。




见到叶修的一瞬间,无数回忆穿越千山万水,闪过他的眼前。


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知道荣耀以来,24种职业,汇成一张脸,打死少天打死少天打死——少天——的悲剧回忆。


这实在不是什么愉悦的体验。


然而叶修对他这段心路历程丝毫没有觉察。他见这位老师翻倒在沙发上,呆呆地望着自己,竟然就不打算起来了,无语地扬了扬眉:“要打电话给三院吗?”


黄少天一跃而起:“不用不用,我能坚持。同学咱们上课吧!”


叶修道:“不要勉强。注意安全。”


黄少天打包票:“我特别安全!随时可以开课。”又问:“急救不是打120么?三院是什么?”


叶修已经坐到书桌前闻言回头横了他一眼:“精神病院。”


黄少天的预感,从惨绿色的“不祥”,变成了乌漆墨黑的:大凶。




他的预感不是没有道理。


经过半小时的了解,黄少天发现,叶修成绩不差,也没偏科,而且聪明得可怕,特别擅长举一反三。


比如说,把荣耀NPC的台词改写成议论文的结尾,那一串串感叹号看得人热血沸腾;比如说,把荣耀英文单词恣意用在写作中,一个个生僻词显得这货特别渊博以及高大上;比如说,用怪物血量下降的模式来理解生物生命历程;比如说,物理实验做得不方便,叶修就开了游戏,找来一辆运货的板车,让人物穿着环保装,一步一步地往山上爬……


黄少天翻着叶修的练习册,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一道错题。他兴奋地跟叶修讲解起来:“这个化学反应,其实是这样的……”


“这个我明白。”叶修说,“这就好像做剑的时候,你放一块蓝白晶,可能没有反应,但是你再加上龙血和矿金铜,整个剑柄就变样了。”


语塞了几秒,黄少天坚定地点头,赞叹地看着叶修道:“没错,就是这样。”


同为荣耀er,黄少天对这位痴迷的少年产生一种本能的亲切和怜爱之情。想想这孩子和自己热爱,好吧,就算热爱,同一款游戏,自己在他身上挣到钱就可以爽爽地玩,而叶修却要被束缚在书山题海之中,还要听自己讲无聊的课,多么可怜……


这么想着,他给叶修开了20分钟的休息时间。抖开电脑屏保,他慈祥地问道:“朋友,PK吗?”


叶修呆呆地看了他几秒,边翻柜子边道:“好吧,让你一下,我用笔记本。”


黄少天:“靠,谁要你让啊!”


等叶修刷卡上线,他哑火了。


上线的是他的老朋友:无敌最俊朗。


黄少天感到一场噩梦正在自己面前缓缓展开。


叶修浑然未觉,自顾自地道:“你不喜欢骑士?也对,血太厚打起来不爽。换个你喜欢的。”


一叶之秋上线了。




这么教了一个月,黄少天拿到了厚厚的一沓工资。


他没有立刻去买鸡腿或换橙装,因为他的良心受到了谴责。


黄少天捏着信封再次来到美妇,也就是叶修的妈面前,战战兢兢地道:“阿姨,我觉得下个月我不用来了。”


美妇瞪大了美目:“为什么?叶修不听话吗?”


黄少天叹气:“令公子比我高中学习好多了。他根本不需要家教啊。”


美妇立刻变回冷漠脸:“哦,这我知道。”


黄少天:“……”


美妇:“这小兔崽子心里琢磨啥以为我不知道呢,他压根不想学习,也不想上大学,成天就想着怎么离家出走。”


黄少天:“…………”


美妇:“请你来,就是为了让他体会高等学府高材生的气质,知道自己跟受过优秀教育的人的差距,让他对大学生活产生向往,老老实实把高考给考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实在是辜负了叶妈的期望。


“总之叶修挺喜欢你的,你就再试试。”美妇一锤定音。




黄少天本来对自己的话语量有百分之一千的信心,但自从认识了叶修母子,就好像时时刻刻处在无语的状态中。


托叶妈妈的福,黄少天如愿以偿换了装备,还可以天天加鸡腿。他兴奋地四处捉拿以君莫笑为首的各路仇人,然而奇怪的是,这些混账们一个也没上线,让他所向披靡,好不寂寞。


但工资不是白拿的。既然学术上自己帮不了叶修,黄少天决定履行叶妈给予的职责,端正一下中二少年叶修的人生观。


第一周,他带来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他准备用知识的海洋让叶修敬畏一下。


叶修问:“这玩意高考考吗?”


黄少天:“不考,但是你上大学可以学到这些东西。这是对灵魂的净化、智慧的升华。掌握了这几门技术,你就可以在大学校园受人尊敬。不要以为你高中学得好就可以妄自尊大,知识是无穷的……”


叶修翻着黄少天的课本,插嘴道:“老师线代过了吗?”


黄少天:“……没。”


叶修:“我听校友说,明日考线代,不如自挂东南枝……有这句话吧?”


黄少天:“……有。”


叶修叹息:“老师,林子这么大,什么树都有,这学期换根树枝挂吧。”


黄少天,卒。




第二周,黄少天的装束异常庄重。面对叶修略微瞪大的双眼,黄少天郑重地道:“你穿正式点,我们今天要见牛人。”


叶修闲着也是闲着,闻言穿上了校服。


黄少天:“???”


叶修耸肩:“这就是我最正式的衣服了。”


这场见面会的画风比较诡异。


一身蓝白校服的叶修坐在主位,面前坐了一圈西装革履的年轻面孔。


黄少天一一介绍了他们:


“这位是我学长,他在摩X斯坦利从事财务工作。”


学长特谦虚,补充道:“括弧,实习。”


叶修很配合,虚心地问:“请问具体是做什么的呢?”


学长耐心答道:“也没什么的,比如数据收集、信息分流、资金管理,等等。”


高中生叶修没懂,接着问:“再具体点呢?”


学长不耐烦了,冷冷答道:“敲计算器,打发票。”


叶修:“噢。”


黄少天介绍第二位大牛:“这位是中X日报的编辑,中X日报你知道吧?”


叶修:“知道,也就我妈偶尔爱看。不过你能进去,应该很厉害吧?”


学姐也谦虚:“实习的啦,没什么的啦。”


见叶修又要问,学姐主动介绍:“我其实是中X日报旗下2X集团下面的21XX杂志的,我们主要做儿童英语这一块。目前我的主要工作是找能打发票的淘宝店买小学教材,正好你年轻,有推荐的吗?”


叶修无辜地望着黄少天,黄少天殷切地望着第三位牛人。


“哦,我自主创业。”牛人三递上名片,“我在我们校园教学A楼开了家奶茶店,正准备在图书馆开连锁店。”


叶修肃然起敬:“我去可以领优惠券吗?”


牛人慈爱地笑了:“你来我肯定请你,不过还要拜托你帮我宣传啊。”


叶修迷惑:“有黄少天帮你宣传,我觉得足够了啊。”


牛人答道:“唉,我曾经请黄少天当我们的第一任形象大使,让他站门口这个重要的位置,可他把客人聊了进门,又生生把他们吵走了。你懂的,大学生,注重情调。”


叶修:“噢。”


第四位牛人是黄少天。头衔是蓝溪阁副总裁、510会社理事长。


叶修立刻对他换了个眼神:“原来你这么牛啊!”


黄少天肃穆地道:“上大学,可以结交更多牛人。”


叶修恭维道:“你最牛,我已经结交到你了。”想了想,问道:“蓝溪阁,是我知道的那个蓝溪阁吗?”


黄少天:“是的。”


叶修:“就是上次被我团灭的那个……”


黄少天:“不提这件事我们还能做朋友。”


叶修:“那510会社又是什么?”


喝奶时光执行董事牛人三答道:“我们宿舍。厉害吧?”


叶修抱拳:“那必须厉害!”


黄少天觉得头发都要被灵台喷出的烈火烧出卷了。


最后,西装校服革履的大家画风奇异而宾主尽欢地吃了一顿开封菜。看着叶修抓着鸡翅油汪汪的手,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教学又失败了。




第三周,黄少天使出了撒手锏。


俩人也认识这么久了,他知道叶修心底的渴求到底是什么。


他循循善诱:“大学是个自由的世界,你可以自由自在地打游戏。”


叶修道:“爸妈不在家的时候,我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打游戏。”


看着黄少天的脸色,叶修补充:“网速比较快,屏幕大,带感。”


黄少天道:“小孩子不能这么狭隘。上了大学,你可以认识更多荣耀爱好者,跟他们一起打游戏。你这么厉害,肯定可以号令群雄。”


叶修丝毫不感兴趣:“我现在就号令群雄。”


黄少天:“不一样,不一样,你现在,号令的只是网友,在大学里,你可以号令自己的学长学弟舍友,让他们帮你打饭洗衣服写作业,运气好还可以泡到妹子。”


叶修有点动心。于是黄少天冒险带着这小孩进了自己宿舍,感受全寝联机打游戏的乐趣。


半小时后。


叶修:“谢谢,走了。”


黄少天:“怎么样怎么样?”


待离他们宿舍好远了,叶修才评价道:“跟这种水平的人组队,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黄少天:“话不能这么说,毕竟大学里还有我这种高手的存在。”


叶修看了他一眼:“不错。冰鲜鱼。”


黄少天:“……我是冰鲜鱼,你是什么!话说清楚!”


叶修:“虎鲸。”


然后补了一刀:“为了号令他们,我还要辛辛苦苦考大学,脑子进水了么。”




教化失败。第二个月,黄少天再度丧气地提出辞职。


“你确定?”叶修懒洋洋地抬起眼帘,“出了这个门,再想和我这样的高手面对面就难了。”


黄少天噎了一口:“本老师最后教你一课:做人要谦虚。满招损,谦受益,懂?”


“过度的谦虚等于炫耀。”叶修答道:“不承认自己是高手,那我把老师置于何地啊。”


算了,黄少天想,都快走了我不跟这小孩计较。


叶修又问:“你第一次见到我,为什么吓成那样?”


黄少天:“这说来话长。不过你反射弧怎么这么长?这都两个月了你才问。”


叶修:“不讲拉倒,但是你不能辞职,有重要的事情要交给你。”


黄少天一愣:“什么事?重要的事?现在只要你不离家出走不突发失忆不身染绝症进不了考场,没什么重要的事了啊。”


叶修道:“正事。黄老师,你历史好不好?快通测了我需要把知识梳理一下。”


通测,理科考史地生,满分最好,及格就行。R中年及格率99.98%。


黄少天基本确定叶修在没话找话。


这一番折腾让黄少天产生了一点想法。这种想法如此不切实际,以至于他说的都吞吞吐吐的。


“我说,你该不会是……舍不得我走吧……啊?”


叶修翻着一双卫生球眼瞅着他,仔细打量了一番。


黄少天浑身毛毛的。


“好吧。”叶修说,“是时候让你知道真相了。”


他挥着衣袖一转身,一阵浓郁的中二之气扑面而来。


“其实我是荣耀之神转世。”


“……”


“而你,是我钦定的护法。”


“…………”


黄少天吞了口唾沫。他试图摸一摸叶修的额头,看看这孩子发烧了没。但他也知道自己这得意门生武力值稍高于自己,神的脑门没这么好摸。


于是他也高冷地回答道:“说人话。”


叶修指着床底下的大包小箱,下了神谕:


“帮我离家出走吧!拜托啦!”




—END—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但我还是写了







评论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