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夏日祭预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请原谅我用了这么俗气的标题,实在是想不到更好的了_(:3」∠)_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大王我爱你啊!!!!!

嘛,都不好意思说我这叫文评,就我这破水平还评个甚啊!唯有跪下!唔,充其量就能算个读后感吧……

表白 @莫名笑King  《Gone Gone Gone


这篇文是我刚进叶黄圈时被米推荐了看的,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这辈子我能写出这种水平的文就此生无憾了!

然后我来回看了小十遍……

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双时间线这种结构,一条过去,一条现在,平行推进又相互照应,最终汇聚于一点到达结局,如果写得好,那会非常具有张力,而对于大长篇来说,这种写法无疑是相当困难的,然而大王做到了!而且堪称完美!

作为一个也会写写东西的人,我深知对于长篇而言,需要作者对于剧情具有怎样的控制力。无论是逻辑的推进,剧情的铺陈,以及高潮的渲染,都很难很难,至少我还差得远呢。所以在看《Gone Gone Gone》的时候我真的全程跪着看的,不仅怀揣着我对叶黄的喜爱,也抱着对写作手法的膜拜!

至于文笔就更不用说了,对于能背出《Gone Gone Gone》里好几段文字的我,非常非常喜欢大王的文风,那种看似平淡看似普通,但却非常到位的表达,借用下香菱的话就是“念在嘴里倒像有千斤重的一个橄榄“。我最最喜欢的就是那一个比喻:


  • 叶修原本没有其他想法,只想把心里那口深井重新埋起来。可他看到淋浴间里热气渐渐散去,地砖上有掺了红的水缓缓流到下水口打转。那一刻有个十分骇人的想法从深井里冒出来,面前这个人可能会因为遇到那起凶案而被牵连。这个想法像是个黑色的墨滴,滴进深井里变成了一个魔鬼,魔鬼灰惨惨的脸上口鼻不清,喉咙似是被野火烧过喊出的话语听得出惨痛。它冲他叫,它说他可能差一点就失去面前这个人,永远地失去了。他从未得到过他,也许险些就再也没有机会。

  • 叶修把衣服放到漱洗台上,亲手掐死了那只心口深井里冒出来的恶魔。他一步跨进淋浴间内,重新扭开了热水,让热气再次升腾,然后将淋浴间里面的人按到墙上和自己深吻。

  • 那口井塌陷了。


很难说当时我看到这段时心情如何,我只知道,这个比喻让我的心也震动了。已经不能用贴切这种词形容了,我只能说震撼,只能说再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形容了。


啰嗦完这些写作方面的东西,我还是想再表白下别的方面_(:3」∠)_


之前我在子博和微博里提过,我对一对CP的爱不会因为同人如何而改变,在我眼里CP本身如何只在我自己对于原作的理解中,别人写成什么样影响的只会是我对写手本人的看法,因为文如其人。但当然,好的同人文有助于对CP的理解。


至少我在《Gone Gone Gone》当中看到的叶黄,是强大的,是独立的,是温柔的,也是亲切的。他们就像是活在现实中的人,仿佛触手可及,有着烦恼有着疲惫有着爱恨,也有着他们身上令我心折的光芒。

甚至不止是叶黄两人,作为一篇群像式的同人文,它还原了原作里的很多很多角色,对原作没有涉及的过去和未来进行了合理推测,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没有标签化任何一人。每个角色都依然立体地活着,都保持着原作中的魅力,而不是被贴上标签无限放大,变成一个个符号一样的纸片人。而且在剧情中,每个人也都有着自己的戏份,共同推进着剧情的发展。

至于感情线,我只想说,这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叶黄的相处模式了。他们从相识开始,相伴走来,撩撩炸炸,相爱渐深,默契十足又敢做敢当,没有狗血误会没有意外软弱,从始至终,他们都如此坦坦荡荡地面对着自己所爱的人,和自己的心。


他们一如荣耀本身。



啊感觉自己说得乱七八糟,想说的话还有好多好多没有说出来,希望大王不要嫌弃_(:3」∠)_

评论(15)
热度(59)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