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呼唤爱与和平

下午一不小心语气有点激动,不过也算是个机会,想说说一些产生很久了的想法,就当我脸大好了。


首先是第一个问题。

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死缠烂打安利给别人?为什么一定要因为别人和你的萌点有所区别而掐架?


每个人对于自己喜爱的角色和cp都会非常珍爱,觉得他们是最好的,最萌的,并且希望所有人,或者说大多数人,都能赞同自己,都能喜欢他们,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也是人之常情,没有任何问题,而把优秀的东西推荐给别人也是无可指摘的。

但是无论是什么,都该注意一个度

我并不是想装什么理中客,毕竟我也有为了自己本命疯魔过的时候,逢人安利,遇到和我持异议的就恨不得辩论八百回合把对方的想法拧过来。可是没几次我就意识到,这是不对的。就那句说烂的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还有那句,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都是老生常谈,所以我也不打算多说。

一言以蔽之,你喜欢不代表别人喜欢,你眼里的不一定是别人眼里的,我们应该学会宽容,要学会包容不同意见。

当然,有的确实是有原则问题的,再包容那就只是单纯的政治正确了。


然后是第二个问题,也是我想重点说的。

一个圈子,冷不冷热不热,真的重要吗?重要到足够以此来决定你要不要萌吗?


人是社会动物,会有归属感和荣誉感,喜欢和爱好想法一致的人在一起交流同样是毫无问题的。然而对于同人圈来说,因为是个相对小众的亚文化,如果遇到喜好相同的人,那种欣喜当然是非常令人满足的,我也会为了面基跑上很远,也会因为二次元结识很多小伙伴。

但是这不代表你们就真的成了一个多么紧密的集体。说句有点冷酷的话,绝大多数网络上的关系,也仅仅是靠网络维系着的罢了,一旦离开了网络,那就什么都没了。你叫我太太,我叫你心友,QQ聊着,游戏搭着,但假如哪天一方突然从网络消失,谁又认识谁呢?假如一方一心切断了这种联系,谁又能怎么样呢?

因为来自对同一事物的爱而组成的临时小群体,不好好珍惜,还能出各种幺蛾子,我只能说,我对你们的真情实感十分感动,但不能理解。有这么大把的好时光,做点什么别的不好呢?哈,也许你要笑我,就是个怂货,那我也认了。当然,对于脑残ky或者抄袭剽窃,该掐还是要掐,用不着圣母。我所指的,仅仅是一言不合就又撕又挂还玩什么卧底之类的,真的很无聊。


至于因为一个所谓的排名,所谓的冷热,就计较起来,说到底其实还是第一个问题。

圈子冷,粮少,你可以自己产,产不出可以脑内补完或者和亲友开开脑洞,实在呆不住你可以爬墙啊!没人拦着你。但是因为圈冷就吐槽太太们不高产,吐槽别人get不到萌点,合适吗?

圈子热,粮多,也不代表就头顶青天理直气壮,就能嘲别家就能有秘制优越感。说真的,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十几二十年前风靡成那样的琼瑶小说,现在不也被吐槽的体无完肤吗?

请记得,你踏进这个圈子,不就是因为觉得原作中他们俩萌吗?那和这个同人圈里粮多粮少,有关系吗?

你觉得自家冷了,到底是因为嫌弃别人不懂欣赏,还是怨念自己没有粮吃?

你觉得自家热了,到底是因为觉得喜欢的人多所以你家就是正义,还是觉得粮多任性就要气死那些冷圈对家的?

无论是哪种,都很自以为是,哪怕因为人的劣根性有时不可避免,也请你运用你的理性,尽量别流露出来,因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总说不忘初心,不忘初心,这个初心,你真的还记得吗?



最后说一句,同人就是产生于自愿和爱,所以请不要强求。让我们一起呼唤爱与和平【喂


 
评论(7)
热度(61)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