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初遇

@叶黄深夜60分  题目:久别重逢


咳咳又一次文不对题


—————————


纳兰大才子曾经炖过一回鸡汤,叫做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历经数百年依然热乎乎香喷喷,赢得无数痴男怨女或捶胸顿足或迎风悲嗟,凄凄惨惨戚戚。


这种情绪反正黄少天是不懂的,大概是因为他和叶修的初遇着实算不上什么美好记忆,或者文化水平不够高。


又一次在微博上刷到这碗鸡汤时,黄少天拿胳膊肘捅了捅身边人的肚子。“你说这句话怎么就那么多小姑娘喜欢呢?我怎么就理解不了啊?时间长了谁记得第一次遇见是什么状况啊……”


由于是网游认识的,两个人对对方的ID互相留下深刻印象时,其实在游戏里已经打过好几次照面了,所以真正的初见早不可考。黄少天用力回想也只能想起那天G市阳光明媚,他趁着自家爹妈出门偷偷跑上荣耀,某个顶着个别字ID走位风骚的战斗法师在指挥人推野图Boss的时候一个圆舞棍把躲在一边伺机而动的他精确地拍在地上的那一刻,正式妥妥地拉满了他延续至今,甚至要延续一生的仇恨。


叶修搁在PSP上的手不停,嘴里含着块黄少天刚刚硬塞进去的柠檬味硬糖,含糊答道:“第一次见不是你跟老魏那次去嘉世吗?你肯定记得。”


“哦你说那次啊?”黄少天反应过来,也对,两个人正儿八经第一次现实里碰面是第二赛季常规赛蓝雨负于嘉世后,魏琛领着黄少天去蹭叶修的饭。“不过你不提也就算了,一提我就来气!有你那样招待头回见面的客人的吗?!”


黄少天的怨念是有理有据的。一个东道主,还是拿过冠军的东道主,就那么叼着烟插着兜领着远道而来的人去了一家路边大排档,三个人一人一碗蛋炒饭。可想而知本来就对叶修抱着一肚子不服和挑衅以及一丢丢期待景仰的黄少天是个什么反应了,更何况叶修跟他见面第一句就是:“哟,你就那个小话痨啊?你不会是逃课了吧?”


“滚滚滚你才话痨!还有这两天是国庆假期!我才没逃课呢!到是你这样子,喂,初中念完了吗?”这是黄少天跟叶修的第一句话,个人特色鲜明无比。


“哦国庆节啊,荣耀国庆也不出个活动,谁记得住啊。”叶修的第二句话。接下来两个人没有半点生疏不自然地互放起嘴炮,让一旁的魏琛头疼不已。


回想起那一幕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扭头去看叶修,心想这么个让人见了就想按地上捶的人怎么就被英明神武的自己给看上了呢?


“这不是觉得跟你没必要客气嘛,毕竟游戏里都那么熟了。”叶修咯吱咯吱嚼着嘴里所剩无几的硬糖,手上加快了速度。


“所以我就不明白了,这传说中的人生初见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啊?有多美好才能让这么多人跟着酸啊?”黄少天嘀咕,“总觉得自己好像不知不觉吃了很大亏似的。”


界面跳出胜利提示,叶修甩开PSP,抽走黄少天的手机,百度搜索了一下,又递给了他:“这差不多是我当时的想法,不也挺好吗?”


“哎哟我去,真酸!”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一愣,然后笑着勾过叶修的脖子,两人分享了一个甜柠檬味的亲吻。


比起那文绉绉的诗词,这种文艺又不是特别文艺,还带了那么点小矫情的句子,他居然瞬间就明白了,原因自然是感同身受。


人生最美好的初遇,是仿若久别重逢。


—————


以及,不污一把不是我的风格:


“这么个让人见了就想按在地上捶的人怎么就被英明神武的我给看上了呢?”黄少天盯着叶修不小心把这句话念出了声。


“这么个让我见了就想按在地上操的人无论如何也要被英明神武的我追到手啊。”叶修扭过头一本正经地回答。


污完了,回见。


评论(2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