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07)

*根据情节需要说不定会出现副CP

*这一更也在痴汉着叶黄两人

*祈祷自己不手滑


——————————————


锦绣前程


07


“黄少天!”苏沐橙骑着马赶到了,也不下来,任由那马驮着她在黄少天身边踩着小碎步走来走去,居高临下地瞪他,“你干嘛呢?!”她知道叶黄两人打闹惯了,又都是晓得轻重的人,但难免心里有点着急叶秋的伤,语气便带了些责备。


黄少天不免心虚,拿余光瞥了瞥淡定擦脸的叶秋,一副哥俩好的态度凑上去,抬手勾住叶秋脖子:“哈哈哈这不是看老叶脸上有点脏嘛,给他洗洗。”


任由对方勒着自己,叶秋继续淡定,然后把擦脸擦得湿嗒嗒的手帕吧唧一下糊在了黄少天脸上:“你脸上也脏了,给你擦擦。”


“叶秋你个混蛋!”黄少天一蹦三尺远,两根手指捏着那手帕扔在了茶几上,又明知自己动手在先不好发作,只一叠声喊着,“洗手间在哪儿?!我要去洗脸!”


眼看正主毫不在意,苏沐橙自然也就不在意了,便好心地抬手指了指一边:“那边,走过去右转就是了。”


黄少天拉过缰绳往喻文州手里一塞,笑道:“交给你啦队长!这马不错,挺听话的,你也试试。刚刚你也看到了,被我勒了那么一下,拍了两下就安抚下来了,脾气是真不错。”他知道喻文州骑术算不上太好。


“那是,有你在脾气必须好,不然都得想掐死你。”喻文州还没说话,叶秋就接了嘴,还故作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喻文州。


“妈的来单挑!必须单挑!单挑单挑单挑!”黄少天一把掀了头盔,怒了,“就算你有伤在身我也不会放水!这是你自找的!我今天要不把你揍趴下我就不姓黄!”


“呵,那你今天这姓是改定了,怎么,输了要不要跟哥姓?”叶秋站得松松垮垮,和浑身紧绷的黄少天对比鲜明。


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抓住了黄少天的小臂,这才没让那恼羞成怒的一拳头砸过去。“少天,”他向黄少天使了个眼色,“你不是要去洗脸吗?”


黄少天当然也不是真生气,喻文州给了他台阶下,他也就顺势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大步流星地走了。反倒是叶秋瞧着他背影一个劲儿发笑,然后冲喻文州和苏沐橙挥了挥手:“那什么,我也去洗个脸。”


苏沐橙看着叶秋三两步追上黄少天,两个人又鸡飞狗跳地闹起来,不由有些无奈,转头冲喻文州说道:“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这两个人怎么一遇到就变幼稚了。”


喻文州顺了顺马的鬃毛,笑道:“大概这就是他俩的相处方式吧。苏大小姐,要不要一起用些点心?”


看了他一眼,苏沐橙心说这个人果然好敏锐的心思,看出她骑马有些乏累了。她便领了他的好意,从马上滑下来,招手唤来远处的侍应生,将两匹马都交了出去。


侍应生送上新鲜出炉的黑森林蛋糕和红茶,苏沐橙坐下来拿了叉子小口小口地吃着,听着喻文州不紧不慢地随意聊着最近的罗曼电影,倒有点吃惊蓝雨总督竟也知道这些,她原以为只有楚云秀会陪她一起看。


这边和风细雨气氛正好,那边洗手间黄少天和叶秋就差没往对方身上泼水了。“我真遗憾。”本来嚷嚷得正欢的黄少天突然压低声音一本正经地说道,只说了这四个字就闭了嘴。


这让正撩他撩得欢乐的叶秋大以为奇,追问了两句黄少天也坚决不说,叶秋转念一想就明白了:“遗憾没和人一起合计着趁机弄死我?”


“叶秋你就嘴贱吧,”黄少天弯腰接了一捧水把脸埋进去,模模糊糊地说道,“我遗憾的是你怎么就受了伤,害得我现在都不好揍你。”


叶秋一愣,难得没有立刻反驳,盯着那个背影,直到那人一边嘟囔着什么“也不知道某人现在一把老骨头缓不缓得过来”一边拿了毛巾擦了脸转过来,这才回了句不痛不痒的“说得跟你揍得到我似的”。


黄少天又送了他俩白眼,问他怎么嘲讽力度弱了是不是身残体虚导致思维迟钝,他这才一脸惊叹地来了句“原来少天你好这口啊,我一定再接再厉”。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还是唇枪舌剑不断,眼看着走到快能瞧见喻文州和苏沐橙的地方了,叶秋忽然伸手拉住了喋喋不休的黄少天,低声说道:“少天,有句话我希望你千万记住,善泳者溺于水。”


黄少天一回头,面色不虞:“你这是什么意思?嘉世总督不看什么兵书论语,倒看起庄子来了?这话还用你来教训我?”


“不跟你说,难道还真要我去教你们队长什么叫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叶秋嘴上说得随意,抓着对方胳膊的手却不自觉加了一份力。


“你多大脸啊还要教我们队长?”黄少天刚说完就察觉了他这变化,不由愣怔,一边随口接道,“啊也不是,可你不是以前说过队长他最擅长因势利导的吗?怎么现在又提这一茬……”他突然没了声儿,只苦苦思索什么,再抬头时眼神灼亮,“你在警告我们?”


叶秋见他已经懂了便松了手,双手插进裤兜一派悠闲:“借势这种事并不好做,借什么势,借多少势,借多久势,都是问题,更不能只管借势。若是一不小心引狼入室来个反客为主,你们哭都没地儿哭去。”


和聪明人说话从来不必说透,黄少天立刻明白了叶秋所指。这次会上因着关税之事对蓝雨退让最多的就是微草和霸图,他们未必就真的肯吃这个亏。万一蓝雨挑头顶着压力之时被微草霸图他们做了什么小动作,到时候损失都是蓝雨的,好处都是他们的,那就真的是为人作嫁了。而叶秋之所以会对他而不是喻文州说这话,也正是因为他和喻文州都是总督,又俱是城府深沉,不好直说,反倒对着他这个督军,兼又私交不错,这才方便点拨一二,何况这话未必没有同样告诫他的意思。叶秋熟悉他的风格,自然也知道这风格的要命之处,叶秋这一句话说得中肯,他不得不领情。只是,以叶秋的习惯和身份能出言提醒,倒是让黄少天意识到了另一件事:“嘉世如今的情况,竟到了这一步了吗?”


他这句来得没头没脑,叶秋却一点也不诧异,坦然道:“没错。”


黄少天不免一惊。难道嘉世真到了无力图谋蓝雨,而只求襄助蓝雨,好跟着捡些残羹冷炙的地步了吗?看着叶秋深邃的眼睛,黄少天的心头倒是涌上了一份难过:“没想到嘉世居然……这可是你,你一手撑起来的……”他忍不住伸手想拍拍对方肩膀以示安慰,却猛不丁地想起多年前这个人曾经笑吟吟地看着被骗得团团转的自己,一字一句地说着“实而示之以虚,以我之实,击彼之虚,如破竹压卵”,那即将落在肩头的手便骤然翻转成掌,狠狠拍了叶秋一记。


猝不及防之下叶秋被拍得一个踉跄,便听得黄少天愤然冷笑:“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怎么?真当我没念过书吗?”嘉世就是再没落也不至于到这一步,叶秋这么骗他,他居然还他妈信了!


叶秋见被戳穿也不恼,摸摸生疼的肩膀,厚着脸皮承认了:“哟不错,没还给我。”


“滚滚滚我又不是你教出来的!你少跟我装!”黄少天一想起刚刚自己还真情实意地替这货难过不由心塞,掉头就走。


“哎这不是因为你是被哥虐大的嘛,半师之谊总该有吧?”叶秋追着他逗。


“有你大爷!”黄少天回身一吼,眉眼生动的脸上挂着一丝尴尬的委屈,乱糟糟还沾着水的领口无端显出一分可怜。


叶秋摸摸鼻尖,直觉自己这回真的该闭嘴了。


等他慢悠悠晃到苏沐橙身边,对方一块蛋糕早吃完了,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问道:“你又把人家黄少怎么了?那一嗓子我可都听见了。”


叶秋扭头看去,就见黄少天已经拉了喻文州一起挑马去了,一路连个头都不回,显然气得不轻。“没怎么。”他在刚刚喻文州坐的椅子上坐下,舒服得眯起了眼睛,“偷得浮生半日闲,气跑了话痨才清净。”


苏沐橙一脸不信,歪着身子问他:“跟他俩都说完了?”


“说完了。”叶秋点头。他已经把最重要的都说了,剩下的就看那两个人的了。


“那你就回医院躺着去吧。”苏沐橙一拍手说道。


“我说沐橙啊……”叶秋哭笑不得。


“你回不回?不回的话我立刻把黄少天叫过来。”苏沐橙站了起来,作势要喊。


“行行行我回,我这耳朵还想要呢。”叶秋比了个告饶的手势,起身就走,又嘱咐了两句,“那你回头替我说一声,还有,别玩儿太晚。”


“你就放心吧。”苏沐橙冲他挥挥手。


叶秋笑着摇头,一步一晃地往外走,余光瞥见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上了马小跑起来,半分没注意他这边,心里倒是微妙地一顿。


其实黄少天那一下他本该能避开的,但是对方之前抬手的时候,他竟有些期待那只手落在他的肩头,给他以他向来觉得不需要的鼓励和安慰;又盼望着对方能再说几句,把那些他不能说也不想说的话替他说出来。


然而黄少天终究没有那么做,而这奇特的情绪也直接害他挨了一巴掌,可他居然似乎更高兴了两分。


这可真是,莫名其妙啊。他摸着下巴想道。



TBC.


————————————


恭喜老叶距离新世界的大门还有一步之遥



评论(15)
热度(170)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