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自我怀疑

回头看了眼,觉得锦绣前程被我写得越来越装B了,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昨晚其实放出更新就后悔了,尤其后面我之前就提前写好了一段,下一章的内容,还没放出来,但那一段怎么看都不顺眼,怎么改都不对劲,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能不能把握这个故事了。

我在同人圈也待过很多年了,爬过几个cp,原本叶黄这边不打算写文的,但是因为没写过国内的cp,就还是试了一下,尤其是古风和民国,都是我一直想写没法写的设定。可是真的当我开了坑写起来,就觉得自己还是想得太天真,能力太嫩……

大概是性格问题,我比较较真,又喜欢写正剧,结果往往发现自己并不能很好地驾驭。锦绣前程这篇文的本意只是想苏而已,然而真的写起来,我却没办法以那么轻松的态度去面对那段历史,以至于整篇文的基调开始变沉重了。就和我之前写的那篇同归一样,前篇冠礼只是个轻松的短篇,同归却沉重了很多。这大概也是我的恶趣味,喜欢把喜欢的角色放置于逆境中,看他们挣扎反抗,看他们去展现人性中美好的东西,看他们一次次被打败又艰难地站起来,看他们求仁得仁哪怕付出爱情和生命为代价。

我原以为我对叶黄是下不了手的,跟我此前站的任何一个cp往狠虐的态度都不一样,因为我喜欢看他俩无敌开挂,喜欢他俩傻白甜,但是……我真的很担心我能不能写好,甚至仅仅是写完锦绣这个故事。

此前我写过的篇幅最长的同人也不过八万字(不算坑掉的……),但锦绣现在已经四万六了,故事却刚到大纲的大约四分之一,而且能力有限的我也没法保证自己能严格按照大纲来,绝对不手滑,所以这篇目测是要二十多万字的。

我真的有点害怕……虽然我真的很想努力……但我真的能写好吗?我真的能不辜负这个设定吗?有没有人来告诉我,我这篇文从文章本身来说,到底值不值得坚持下去?这样写有没有问题?

我不是在求大家鼓励我,而是希望有人能指点一下我,这篇文在结构和设定上是否可行,我这样行文会不会有问题。

拜托了【鞠躬

 
评论(39)
热度(17)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