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锦绣前程(20)

*我也不知道为啥中间卡了这么久


*写到后面忽然有点心酸


*恭喜玩家叶修解锁新关卡


——————————————


锦绣前程


20


这一觉黄少天安安稳稳睡到了晚饭前,才被叶秋叫醒。


当时雨已经停了有一会儿了,卧室窗帘没拉,雨后夜晚澄澈的夜空中月华如练,也照亮了卧室床上的一团被子。


黄少天属于体型瘦削的,平躺在起皱的被子里乍一看还以为没人。叶秋放轻了脚步走过去,靠近了就看到这人睡得香甜的脸,每一根线条都舒展开,均匀的呼吸像是有种安宁的传染力,让叶秋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以前被他源源不断的噪音烦得不行倒没发觉,这人的长相还是很耐看的,平时说话时眉眼飞扬,神气活现,现在安静着则显出来南方人特有的一种柔和。


愣了一会儿神,叶秋挑了挑眉毛,伸手碰了碰那人的额头,体温正常。他刚把手一挪开,就看到黄少天睁开了眼睛,表情茫然,还在状况外。


“少天?”叶秋压低声音喊了一声。


“……叶?”刚睡醒的人嗓子还哑着,只模糊发出了一个字。


叶秋有点想笑,拿手去拍他脸颊:“再不起来没饭吃了。”


“叶秋你有没有人性啊?!有你这样的朋友吗?!我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就说我不会生病,你偏不相信,只让我喝姜汤。这要让我吃了饭,我哪会饿得现在看见什么都想吃?”黄少天的话痨瞬间觉醒,一把掀了被子抓了件叶秋的衬衫往身上套,一边开始历数叶秋以前怎么亏待过他,连当年叶秋抢过他排骨面的卤蛋的事都翻了出来。


他刚开口的时候叶秋皱了皱眉,之后只能无奈地听着他翻旧账,一手递过去一件呢子外套:“后勤大娘把你衣服洗了,正烤着火,快干了。”


“什么?!我内裤你也给她洗了?!”黄少天惨叫。


叶秋逗他:“哟还害臊哪?又不是让人小姑娘给你洗,刘大娘都六十多了,孙子都快成家了。”


黄少天拿眼刀剜他:“私人物品!私人物品!懂不懂啊你!那是能随便拿给不认识的人洗的吗?!”


“我洗行吗?”叶秋问。


黄少天闻言一脸狐疑地上下打量他:“你有这么好?不是吧?你什么时候转性了啊?我才不信你还能替人洗衣服呢。”


“好吧,没给谁,我就晾起来了。”叶秋老实承认。


“我就知道!”黄少天鄙视地扭过头,把外套的扣子一颗颗扣好。


端了吩咐食堂做的四菜一汤,又烫了壶陈年花雕,叶秋声称这是对黄少天的特别招待,换来黄少天的一声嗤笑:“这可是你说的,回头你哪天去了蓝雨我也这么‘特别’招待你,你可别跟我说是我蓝雨怠慢你叶帅。”


叶秋挑眉:“我什么时候是讲排场的人了?我可是一直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


“对,朴素节约到打算把自己的家产都搭进去?别人因公肥私,你倒好,自己贴钱?问题是你有钱吗?”黄少天冷笑,摸了酒杯自顾自斟了杯酒,仰头喝了多半,花雕的香味弥漫开,带着丝丝暖甜。


叶秋被他突然开火的态度噎了一下,干脆也取了酒杯,倒了一杯,打量了一会儿杯中醇香的酒液,又端起来往黄少天杯子里倒。


黄少天瞧着两人手里那不及手心一半大的酒杯,无奈:“你出息的……不能喝就别喝。这酒后劲大,你肯定陪不好我不说,估计十分钟之后就能让你一觉睡到明天。”


“十分钟也够了,而且陪你喝一杯这是我的态度。”叶秋定定地注视着他,把那小半杯酒喝了下去,眉头直皱,“哈——这可是联合政府陆军总司令的诚意。”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在心里来回骂他脸皮厚,嘴上催他:“你快说快说,再不说我今晚可赖这儿不走了啊,省得我回酒店了明天逮不到你人。”


一想到这厮要是不走,他铁定是别想好好睡觉,哪怕喝了酒醉过去,以黄少天的聒噪也绝对能把他吵得求死不得,叶秋不禁后背发寒。“为了你的人身安全我决定长话短说。其实……”


“等等!为什么是为了我的人身安全?应该是你自己的人身安全吧?莫非是担心爷削你?哈哈哈酒喝了一口就话都不知道说了吗!”黄少天夹了块冬笋,眯眼笑。


“……我是怕你话痨起来我会忍不住采取一些非常措施,不利于你的人身安全。”叶秋挑了片茄子,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小朋友,不要以为偶尔胜两回就代表你能威胁到我的人身安全。”


黄少天怒,但叶秋说的是事实,黄少天一向不屑于否认事实。“就你废话多,说好的长话短说呢?”


这样的倒打一耙也没谁了,叶秋不想理论是谁打断他话的,只趁着酒劲没上来赶紧扒了几口饭菜,正色道:“喻文州这次是太着急了些,我过几天也是要同你们说的。不过你们在嘉世里得用的人蛮能干嘛。”


黄少天闻言想替喻文州辩解,话到嘴边又换了一句。“谁知道你安的什么心思?而且别说得跟你没往蓝雨插人似的。”喻文州选择发电报给他,又没有任何其他标识,就意味着并非十万火急,他此刻又一次莫名心虚了。


叶秋早先还在奇怪黄少天怎么来得这么快,喻文州并不是见风就是雨的人,现在看黄少天埋头吃菜,话里尽是虚张声势,不由心里一动:“喻文州真的让你今天就过来了吗?”


“咳咳,你还在废什么话?我看你酒劲要上来了吧?”黄少天转移话题。


叶秋揉了揉太阳穴,确实感觉头脑开始昏沉了,知道这六年陈的花雕不可小觑,只好放弃追问,赶在真睡着前一五一十交代清楚。他习惯性地从怀里摸了包卷烟出来,然后看到黄少天的视线从他手上扫过,凉凉的。“就抽一根。”叶秋说完才察觉自己说了什么,顿时有点不太好。他主动退让个什么劲儿啊!


“我又没说什么,”黄少天直乐,“老叶你这是被苏沐橙管出习惯了吗?”


叶秋懒得接话,自顾自点了烟,抽了两下便开了口。真解释起来倒也快得很。战时协约国联手那是不得已而为之,如今巴黎和约签订不过三四年,几家就暗地里争得不可开交了,这一点,那些跑殖民地的洋商心里门儿清。叶秋此次约见法国领事,说是秘密的,但就看喻文州得知消息的速度,韩文清王杰希他们知道估计也就在这一两天,不过他此举主要还是做给洋商们看的,算是透个风,等着对方找上门,其他人愿意怎么揣度那是他们的事。至于那一纸密约,倒的确是个重要东西。


“说到这个事关嘉世机密,我不能全告诉你,但你且放宽心,那领事先生答应了替我们跟他们国会提关税的事,包括说服他们党魁。”叶秋说到这里停下来笑了笑,又从纸盒里抖出了一根,正要抽出来却被黄少天按住了手腕。


“你说了只抽一根的。”黄少天自他开口说话就微皱着眉头,此刻歪头看他,似乎格外认真。


叶秋望着他叹了口气,把烟塞了回去。“罢了,我不抽就是。你来得快,兴许还不知道,霸图有动静了,虚空那边也不安生。”


黄少天真不知道这个,也不追问那法国领事怎么应下的那桩,连忙急问:“发生什么了到底?八成不是什么要紧大事吧?你莫不是得了什么内部风声?”


然而叶秋的眼神一晃,喃喃说了句“我不行了”,便往桌上一趴,睡死过去。


“操!”黄少天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没你这样的吧!尽耍老子开心哪?!是不是故意不想多说才喝酒啊?!要不要脸啊!”他低头瞅着叶秋的脸,就觉得可恶得让他想一拳揍上去。


然而他也就这么想想,又重新坐了下来,继续喝他的酒,吃他的菜,偶尔瞥叶秋一眼,自言自语道:“我知道你不容易,放眼国内,领头的做到你这份上也真是没什么意思,干的多,得的少,还得罪人。原不知你图个什么,总觉得你这样的人不至于想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吧?却没想还真是。


“老叶啊,认识这么多年,你心里始终记着我我挺高兴,真的。今天来之前我一直想着要把你拧过来,可真看见你在邱非他们前面那个样子,我又不生气了。


“你本该就是那样的英雄。嘘,这话我只说一次,要被你听见了,我这脸要往哪里搁啊。古书里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我看你啊,少不了要多受些苦了。


“嘉世里头和你心不齐,你这脾气,迟早混不下去,想那猛张飞,不也是死在自己人手里吗?唉,少不得我要多看顾你些,就当是还这些年你对我的情义吧。”


这一小壶酒黄少天喝了半个多钟头,临了眼神清明地站起来,拍拍衣服下摆,走到叶秋身边把他口袋里怀表摸出来看了眼,然后捞起他胳膊往他卧室拖,一边拖一边骂丫的是不是又长胖了重得要死。


等把叶秋安顿到床上,黄少天这才觉得酒的后劲快上来了,也顾不上换衣服,连忙喊了人来。之前叶秋早吩咐过,不多时就来了车把他送去了苏沐橙订好的酒店,倒头就睡不提。


这头叶秋却睡得不安稳。先是在桌子上趴了半天,后来被黄少天扔到床上盖了被子,也没管他半拧着睡的,便做起梦来。


梦里头许是个夏天,热得要命,他依稀又站在了操练场上,眼前站着的人背着手昂着头,可不就是黄少天?不知说了几句什么一阵天昏地暗,便是他把人按在了自己身下。照理说两人交手中这是常有的事,这一回他却扎扎实实地舔上了白天没舔到的那块皮肤,然后在血液的沸腾里剥光了对方的衣服,就着白花花的屁股挺进了某个不可言说的销魂处,听着那人的喘息和呻吟,贴着他的身子扭动,直到一齐低低地吼出来。


睁开眼的时候窗外还是黑的,叶秋立马察觉了裤裆里那片粘腻是怎么回事。他伸手就想掏烟没掏着,心里知道估计被那位梦中人走之前不知扔哪儿去了。


“啧,要命咯。”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TBC.


————————


为了达成这个梦,哎我真是费劲铺垫了好几章啊【欣慰脸

评论(9)
热度(119)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