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青梅煮雪

*just a 莫名其妙的段子,设定混乱

*对我就是想吃话梅了

*感谢官方


————————


青梅煮雪


说出来你有可能不信,别看叶修和黄少天从不知浪漫文艺为何物,也从没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但是他们还真做过一件能称得上是风雅的事。


高山叠嶂,飞瀑流泉,入目处只有十里白雪,和雪下露出的树枝岩石的黛黑。唯有山腰一亭檐角飞翘,露出一抹琉璃金色,亭中石桌石椅俱全,一坐一立两人。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叶秋,或许从一开始便是错的……”貂氅青袍的黄少天长身玉立,对着亭外的银装素裹一声轻叹,眉间笼着些许若有若无的愁绪。


随即他抬起一脚踩上了凳子,扭过脸吼道:“次奥!我说怎么这么酸呢!对不起拿错剧本了!给我打死作者!还选了这么个又冷又偏的鬼场景,我申请加工资啊!!!”


“你淡定点。”旁边坐着的少女长发及腰,裹在狐裘披风里,颇为嫌弃地瞪了黄少天一眼,“你还没习惯作者时不时的抽风么?”


“她要真敢把刚才那段写完我绝对要去找她谈谈,”黄少天龇牙,露出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好好跟她谈个三天三夜,不掺一点水份的那种。”


“哦愿上帝佛祖真主安拉与她同在。”听到黄少天的威胁,苏沐橙不寒而栗,“等等,我们说到现在,跟风雅的事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从怀里扒拉出一卷书,翻到某一页扔给苏沐橙:“这是今天的设定,你难道没提前看?古风的台词很难背的。”


苏沐橙接过来看了半天,忽然把书一放,优雅地起身行了个礼:“啊我走错片场了,古风这出里没有我,所以你根本也没看吧?台词你还是慢慢烦恼去吧,这冷你也慢慢冻着吧,咱们民国文里见。”


“别走啊!那么麻烦的台词真心看不下去啊!”黄少天顿时萎了,然后眼睛一转说道,“哎老叶呢?他怎么还不来?不会是偷懒吧?小心我唆使作者给他多加戏!啊这样会给他刷不少时髦值也太便宜他了,那就让他掉个十章的线!不,让作者给他来点魔性的设定!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真的……比柯基鹦鹉还吵……”苏沐橙扔完这句就跑。


“喂敬业点啊!这世界观里哪来的柯基啊!”黄少天冲她背影喊,见人一会儿就不见了,不由气呼呼地一屁股坐下了,“风雅?这年头风雅就是在这儿吹冷风?靠,冻死我了。我来看看剧本到底写了啥,嗯,矮油我是天下第一剑客?我喜欢我喜欢,算作者识货!喂不是吧?老叶是世外高人设定?世外高人哈哈哈哈哈哈就他还世外高人?不会是那张嘴得罪光了人才不得不躲到世外来吧?那我来找他干嘛?…………煮酒论英雄?卧槽作者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三国了?话说青梅煮酒很风雅吗?总觉得这种活比较适合我们队长跟王杰希啊……高雅深沉什么的……唉都没人听我吐槽真寂寞,苏沐橙也跑得太快了,一点同期爱都没有,老叶也不管管她。”


“我哪管得了她啊?”叶修忽然从他身后出现,叼着个烟管斜眼睇来,“你一个人说那么热闹还寂寞?“


“吓我一跳,你怎么才来?”黄少天瞪他,“赶紧的,把这出戏演了早点散,我都快冻僵了!其实这不科学,我都天下第一剑客了,内力一定杠杠的,怎么还这么冷呢?”


叶修挑眉,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鼻尖,确实冰冰凉凉的,不由说道:“怎么不多穿点?山里比别的地方冷得多。”说着把手里揣着的小暖炉塞进了对方怀里。


“你居然还带这么个玩意儿?大老爷们儿用手炉?”黄少天一脸鄙夷,但终究没舍得那份温暖,抱得牢牢的,“你剧本看了没?没看快看!


“真聪明,你怎么知道我没看?”叶修笑着看起了剧本,自动屏蔽了对方聒噪的吐槽,无非就是骂他偷懒不要脸,也不知道黄少天哪来的好耐心翻来覆去地念叨。


银丝炭在铜胎珐琅小手炉里慢慢地燃烧,还带出丝丝缕缕的梅花香来。黄少天抽了抽鼻子,说道:“我还真想吃梅子了。”


叶修好笑地看了看他,问道:“今天这场戏要我们煮酒论英雄,可是,你带炉子和酒了吗?”


“………………靠靠靠靠靠靠靠没有……”黄少天心虚。他光知道今天是古装戏来着,坑爹的是这作者还没给配僮仆,道具要自带!丫的以后不干了!要跳槽去别的作者那里!他下定了决心。


“梅子我倒是有。”叶修手腕一翻,手心躺着几颗黄黄绿绿的鲜梅果,看得黄少天口水一咽。


“二位公子,苏小姐让我给你们送炉子和壶来了。”一个面容极其没有辨识度的人走上前来,把手里提着的红泥小炉放在了亭中。


“还是我妹子贴心又细致,替我谢谢她。这次也有劳你了。”叶修点头谢过,起身送至亭外。


黄少天犹在观察送炉子的人:“以作者的懒,估计这人连名字都没有。哎等等,酒呢?!酒!”


叶修回头眼神从头到脚扫了他一遍:“酒?喝了酒你我还能走下山去?弄捧干净的雪来,煮一煮蒙混过去不就好了?”


这倒是真的。黄少天嘀咕了两句少点套路多点真诚不该欺骗读者,到底依言找了出干净无尘的雪地,装了半壶雪,把梅果扔进去煮上了。


等两个人背熟了台词演完了剧本完成了所有任务,黄少天毫不犹豫把梅果捞出来吃了,然后一脸嫌弃,“差矣。”


“真的吗?”叶修喝了口壶中倒出的水,倾过身去,吻住了那张犹在喋喋不休的嘴,半晌分开笑道,“味道很好啊,清香益远,淡极熏然。”


黄少天眨眨眼,没说话。他还有点懵。说实话,自从在这作者手底下干活,他吃过苦受过罪,还跟叶修滚过几回床单,倒是头一回接到如此装逼的画风,他还沉浸在那些佶屈聱牙的台词里没缓过来。明明这篇文里他和叶修现在还是纯清水,君子之交的那种!他怎么就能亲上来了呢!而那接连好几场床戏还在十几章之后,掉节操掉得那叫一个丧心病狂!咳咳他只是因为好奇提前翻到的,真的是无意的!


叶修看他难得呆愣着实有趣,又凑上去亲了一口:“青梅煮雪,不及君之滋味远矣。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所以叶修你到底迫不及待什么?!!!




没了

我也不明白

不写



  叶黄  
评论(28)
热度(181)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