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锦绣前程》的胡言乱语

啊啊啊啊啊居然真的收到长评了好开心!首先亲一口MUA~

真的,真的超开心,能收到写得这么详细的长评!被夸得好羞涩,感觉自己写得根本没你夸的这么好,还有好多缺点和不足_(:3」∠)_嗯,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想到会写这么长【一口血吐出来

初衷就是为了苏苏苏,各种苏,所以放心啦,老叶用不到三四十章就能把黄少拿下的【拍胸脯

虽然让你掉进这个大坑很抱歉,但是我肯定会为了你们坚持下来的!再一次感谢长评,比心

runnono:

之前圣代太太说想要长评,就去凑了个热闹,颇有些抱大腿的嫌疑。只是抱大腿也好,有感而发也好,总归是对西皮的一点点付出,也就不考虑那么多了。因为文笔不好,平时也是个形式大于内容,不愿意想那么多那么深的,能力有限,所以请圣代太太勉强看看啦!
说了那一堆废话,其实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写长评,写到哪说到哪吧?
首先,在我所见,《锦绣前程》是一篇长文。(快20章了,老叶才觉醒,我有理由认为,还得有个30~40章才能好好谈恋爱)。以前常常见到有说,长文热度低啊,不好写啊,什么的。不光是文,一张仔仔细细认真画了三天,填满了细节的图,或许热度还不如随手的一个Q版。一个短篇,短平快,或许不需要太多细节,不需要费力气去想前因后果,只需要大秀恩爱,说两句甜言蜜语,也许就可以了。而一篇长文,则不能如此简单,草灰蛇线,几章前就要埋下伏笔,要讲故事,也不能忘了谈恋爱,煞是辛苦。然而热度或许不高,不好意思去给太太或者基友刷屏的有,看到长文没耐心的有,等不及只想看肉的也有,坐等完结不想被坑的估计还有一堆。写长文看起来是个费力不讨好的事。所以,看到《锦绣前程》逐渐走向一篇经典的长文的路上,希望可以给太太加了个油。平时只点个红心没有留评什么的,真的是抱歉啊!太太我爱你!加油加油加油~

 


然后吧,刚刚那堆特别废话,请把锅给黄少!
《锦绣前程》是个军阀割据背景下的文。我一向是不太吃这个背景的文的。风雨飘摇,家国动荡,还未行文,就有些悲剧色彩。那个年代不论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都背负着更多的使命。所以结局都觉得有些难过。为家为国的结局多有些做作,为情为爱有太过小气。所以很少看这个背景的。然而我被《锦绣前程》骗了进去。最初我以为这又是一个几章完结的故事,这样的话,很多事情都不用交代清楚,太太文笔好,故事有张力,跟下去看,也能忍了。然而我又提到了长文,我眼看着太太,一步一步把故事格局铺开,却已经跳不出这个坑。等回过头来再看这个背景,觉得又特别合适。四心脏的战略战术有多么适合做一个谋士,做一个将帅,自不必提。黄少有多么适合做个身手矫健的军人,更不用再说。我们就单单说黄少穿骑马装那一p,被帅一脸啊!啊啊啊!我就是个死颜控!那个时代的服装都好搭黄少啊!想想黄少蹬着马裤长靴,一脸骄傲的骑在马上就帅死了!古代侠客骑马缺几分绅士,前代骑士少几分军人的英挺。啊啊!就是这么肤浅了!

 

好像说了太多废话了,我找找重点。

 

说完背景说人物,虽然是同人,但每个作者笔下的他们都有些许的不同。我特别喜欢锦绣中的他们。先说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吧!就是喻王两个人。他们的那场会面,怎么说呢?喻文州稳重睿智,王杰希冷淡自持。突然间原作中那种苏气就扑面而来了!当然我更喜欢他们一起合作算计老叶。而叶黄两个人,从开始偷偷探病,到马棚对话,再到黄少因为算计了老叶不敢去看他,黄少既有青年人的帅气又有在老叶面前才呈现出的不成熟,而老叶一向万事万物皆在掌握之中的情态在黄少面前也变得活泼或者说不稳重。啊啊啊!我说不好啊!反正我特别喜欢老叶喻队他们在这个文里特别有智慧有计谋的样子!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我也是够了!

 

本来想再说说感情线,但是中间断了一下去吃饭,找不到感觉了。而且太太感情线铺开的实在也不多。除了老叶有所察觉,俩人更多还是彼此看重的损友感觉。不知道黄少什么时候能开窍,不过锦绣是故事推动感情发展。相信在未来的不远处就会看到光明。毕竟我们肉都已经吃到了!太太的肉太美味了!

 

不知道未来的结局会怎样,但是这么一对优秀的青年人一定会找到属于他们的幸福的未来!

 

啊啊啊!写成这样简直烂死了!希望太太不要介意!

  @嗷呜一口圣代 

评论(4)
热度(20)
© 孰华予|Powered by LOFTER